第45 暗中较劲(1/1)
作者:离尘道人
    不一会儿,就见明教弟子带领一大群人,朝着校场过来,浩浩荡荡的一群人,看着挺吓人的。

    看着由远及近的众人,秦玉明面带微笑,静静的站着,等着众人的到来。

    秦玉明脚下一闪,身形如浮光,眨眼间拉出一片青色的残影,已然出现在校场前方的高台之上。

    “各位英雄好汉光临我濠州城,本座真是不胜荣幸,失迎之罪,还望海涵!”

    余音袅袅,秦玉明运用真气,使得声音传的远远的,让在场的几千人都能够清晰的听见秦玉明声音。

    几千人的校场上,声音却犹在耳畔,功力之深,运用之妙,一时之间,让在场的几千人叹为观止,有些忌惮。

    “阿弥陀佛!”

    “公子,想必就是明教现任明教教主了,贫僧空闻有礼了。”

    空闻此时看见秦玉明一副书生模样,不敢小觑,硬着头皮站出来,心中却是对秦玉明的武功很是忌惮,不过想到此行有着这么多高手,心中有了莫名的底气。

    “空闻大师,不知你们……”秦玉明伸手指向众人说道,“你们来我明教濠州城,有何贵干呢?”

    秦玉明面色平静,似是没了任何情绪波动,语气平淡道。

    空闻听到秦玉明说道,不禁感觉头皮发麻,看着周围成千上万的明教弟子,不,已经可以说算作精锐的军队,到嘴边的话,是咽了又咽,想到此行必不会很顺利,却又不得不开口说道。

    “秦教主,少林,峨眉,华山,崆峒,昆仑等江湖上的所有英雄豪杰来到濠州城,乃是为了解决当年武林的一些公案,和明教并不相关。”

    空闻不敢单独说是少林的意思,把来的人都说了一遍,希望这些人能够分担一些压力。

    “秦教主,想必你也知道在十几年前,贵教弟子谢逊在江湖上滥杀无辜,其中不知多少的武林同道惨死其手上,后来谢逊远避海外,这才令众人无从寻找。几个月前,谢逊回归中原,被峨眉灭绝师太所察,找到我少林,不过我少林也不敢擅自处理,与灭绝师太商议,只能邀请天下群雄齐聚这濠州城,想要对谢逊之行径做一个评判,为众多无辜枉死武林同道讨还一个公道,还请秦教主能够成全。”

    “老秃驴,不就杀几个人嘛,行走江湖,刀口舐血,哪一个人又没有杀过人,有什么大不了呢。”

    这时周颠开口说道,说出口的话差不多能把人气死。

    “呵呵,空闻大师,灭绝师太,鲜于通,崆峒五老,昆仑夫妇,你们很好。不过,你们的胆子也着实了得,不得不让本座惊叹。”

    “谢逊怎么说也是我明教堂堂的护教法王,你们竟然想要召开屠狮大会,而且还在我明教的濠州城,召集天下武林群雄,是想意欲何为呢?”

    “难道是一点也没有把我明教放在眼里,可以随意揉捏吗,还是你们以为,可以当年像在武当山紫霄宫一样,逼迫张翠山夫妇,逼迫我明教吗?”

    秦玉明语气清冷,一脸淡漠,带着一股无情的气息,浑身的气势散发出来,让在前的人面色陡然一变,不由得稍微退后了几步。

    空闻舌灿莲花,把屠狮大会说成了各路江湖人和谢逊个人的恩怨,而且,短短几句话,就把少林的压力,全部分担给了众人,不愧是一寺方丈,有着能说会的传承。

    “秦教主,看来你是要打算和这天下英雄为难了?”灭绝师太脾气暴躁,开口说道。

    空闻面色也是一阵难看,他没有想到这种情势之下,秦玉明竟然还打算包庇谢逊。

    “哈!哈!哈!”

    “灭绝师太,你看我明教明教现在还算是武林中人吗?”

    秦玉明大笑三声,指了指周围,对着灭绝师太说道。

    “你……”灭绝指着秦玉明说道。

    “明教如此行径,未免太过嚣张了吧?”

    下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忍不住站出来,突然大喝道。

    </br>

    </br>

    Ps:书友们,我是离尘轩,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