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婚礼现场(1/1)
作者:忆南山之远
    青江市,成一酒店,傅成文先生与梁小白小姐婚礼现场,2020年4月12日。

    司仪拿着话筒一直保持着高度兴奋唠叨个没完,而站在他身边作为这场婚礼主角之一的我,此时此刻就只有让他闭上嘴然后把他扔下台的想法。奈何这一身婚纱实在是太过啰嗦,完美的限制了我的行动,这才让司仪保住了一命。而我也因此只能强忍住穿着高跟鞋的脚传来的阵阵疼痛,勉强对下面来参加婚礼的宾客们,保持微笑。

    又撑了大概两分钟,我突然感觉这场婚礼绝对是傅成文对我的报复。因为他实在想不出来什么新的招数整我,所以才用甜言蜜语加悲惨经历这种苦肉计来哄骗我,让我答应他的求婚,出席这场婚礼。早知道我要穿高跟鞋站这么久,还要听那个司仪没完没了的东拉西扯,我说什么都要坚持我的旅行结婚计划,死也不要弄这么一场婚礼。

    就算每次我看到别人婚礼现场都会十分羡慕。

    不过仔细想来,我至今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答应了傅成文的求婚,现在又和他一起站在这里。明明这家伙脾气那么差,又霸道独裁,想做他备胎的人还多得可以从市中心排到市外郊区,我到底是多么想不开才选择嫁给这种人,让我一辈子受他折磨?

    我在心里暗暗琢磨着这个问题的答案,顺便想着要怎样才能让他为今天我因为他穿高跟鞋那么累这件事付出代价。而傅成文似乎感受到了我的怨念,一直牵着我的手突然猛地一用力。

    他这练武之人的手捏我一下几乎能把我的手骨捏断,我疼得刚要嚎出声,就听到司仪对着我喊了一句“傅太太”。

    虽然在领结婚证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这样称呼过我一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再一次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这感觉要怎么形容我实在说不上来,但是凭我对傅成文的了解,这司仪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

    我斜了一眼傅成文,用眼神示意他要清楚自己做事可能会带来的后果。傅成文则是得意洋洋地看着我,然后扬了扬下巴,示意我回答司仪。我收回眼神拿起话筒轻轻对着司仪“嗯”了一声,然后果然,司仪问了我一句让我想要一巴掌抽死傅成文的问题。

    “傅太太,傅先生希望我在这里问你一句,高中时你说过的那句‘我梁小白就算一辈子孤独终老也绝对不可能嫁给傅成文’你还记不记得,如果不记得的话,他觉得有必要提醒你一下。”

    司仪大概这辈子也没有遇到过会有这种要求的新郎,所以尽管他参与主持了许多场的婚礼,到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还是隐隐有些怯场。我站在那半天没反应过来司仪的意思,等到我在脑海中重新把这个场面拼合好之后,我举起话筒就对着司仪吼道:

    “你怎么不说他当时还回了我一句他这一辈子就是娶如花也不娶我呢!”

    “可我还有下一句你没听到啊。”

    “胡说,你说完这句我就开始骂你了,你什么也没说。”

    “对啊,骂完我你就走了,你也没听我说啊。”

    “那你说,来来来,你现在说。我给你机会,赶紧说。”

    “这可是你让我说的啊,我说完你别哭啊。”

    “不打哭你不错了,快点说。”

    “我说梁小白,你总是梦想着孤独终老,一个人满世界流浪,但是我觉得你这个梦想要完成不了了,因为我想给你一个家,一个属于我们两个人安定的、美满的、幸福的家。真是对不起啊老婆,我今天特别自私地要娶你了。我把你的梦想打碎了,你愿意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