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作者:忆南山之远
    因为有了曹云霄的加入,所以我和傅成文那个被逼无奈二人组变成了时有时无三人组。

    最开始的时候,曹云霄十分嫌弃我对我们这三个人的形容词,无数次对我怨念,要我把它改了。但是我一直觉得,我用的这两个形容词那简直就是我们三个人的真实写照,而且还是再真实不过的那种,所以我始终坚定我的想法,说什么也不改。

    被逼无奈我就不解释了,毕竟我和傅成文属于半亲戚关系,一辈子都脱不开关系。至于为什么说是时有时无,当然是和曹云霄有关。

    我和傅成文从小就没被怎么管我,我两家实行的教育政策是散养。除了我自己喜欢散打一直在和傅爸学散打,而傅成文喜欢钢琴所以一直在学钢琴之外,我俩基本上没有被要求上过什么类似于奥数、作文、外语这种课外班。所以每天放学我和傅成文都会直接回家,周末也有大把的时间用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但是曹云霄的情况,就和我俩完全不一样。大概是因为曹云霄的爸妈没怎么受过教育,所以在学习这方面,他们对曹云霄的要求就特别高。在上小学以前,曹云霄几乎就已经被逼着学了之前提到的各种各样的课程,而上小学之后,他的家长又忙着让他学习表演、主持、唱歌、画画之类,以至于他每天的行程都会排得特别满,就算回家的时候和我们两人同路,一个月我们也没几次能一起顺顺利利地走回家。

    对此,曹云霄也自知自己没理,再加上他也打不过我,所以在第N次放了我和傅成文鸽子之后,他只能勉强算是承认了名字。

    不过说起来,在我知道曹云霄要学这么多东西之后,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心疼他的。因为我老爸一直以来灌输给我的思想就是,人活这一辈子,时间不长,总得对自己好点,对自己爱的人好点,不能为了功名利禄对自己太苛刻,所以我一直就比较贪图享乐,也见不得人家吃苦受累。我有好几次问过他,为什么非要学这么多东西,他自己又不喜欢,就不能和爸妈商量商量不学么,这样还能省钱。结果他每次的回答,都是异常坚定的摇头。

    我到很久以后才明白,他这样坚定的原因。再加上那时我十分任性,也没脑子去考虑这背后的事情,所以被他拒绝几次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提过这样的事情。

    不过话说回来,曹云霄学得这些也不无用处。我们整个年级,学习数傅成文第一,文艺第一,那简直非曹云霄莫属。我可以完全不要脸的说,曹云霄这小子那简直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歌舞主持也全都不在话下,别说我们年级,就是整个学校,在这方面也没一个人能跟他比肩。

    在如此优秀的两位“别人家的孩子”的衬托下,我活生生的什么都没有做,就成了“别人家的熊孩子”。没办法,谁让我不止长得丑,爱打架,学习不好,还好巧不巧地和两位大神级的人物做了朋友。连老师有时都忍不住拿我做反面教材,希望我能争争气,至少在学习上能跟得上一点。可我也不知自己是天生愚钝,还是非常懒散,反正就是跟着傅成文一起学习,我也从来没得到过什么好成绩。

    好在我爹妈对学习成绩什么的并不是很在意,所以我就得过且过,每天除了上学就是回家练武看小说。

    这样的学习生涯看起来十分理想,但也不是一点副作用都没有。而对我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我除了时有时无三人组里这两个人之外,再也没有别的朋友。

    我原本还不知晓大家对我的印象已经差到了极点,要不是后来有一次,我们三个凑在一起吃午饭的时候姓曹那个傻小子说漏了嘴,我大概永远也不知道,原来大家对我的猜测已经达到了如此令人震惊的地步。我一直就单纯的以为,就是因为自己丑了一点,然后性子还冷淡了一点,也不愿意多和别人相处,所以大家才会对我有所误解,但是听过曹云霄的解释之后,我感觉自己好像听了一部惊悚悬疑的大型史诗级鬼故事。

    我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个样子,也寻不出到底是谁在最开始编造的这些胡言乱语。我无从反抗,就一直以老爸教给我的那些真理来安慰自己。与此同时,我坚信,以傅成文的好人缘,他应该是早就已经听到了这些事情,而我离他这么近,却半个字都没有听过,说明他已经为此做出了无数的努力。我总不能就这么轻易地,让他的这些努力全部付之东流。而且,曹云霄这么厉害的一个人,坚持跟我做朋友,想必也是承受了许多事情,我总也不能辜负他这份兄弟情义。

    当然,要我因此不再欺负他,那他这功德修的还差了点。估计得再过个百八十年的,等我入土为安了,才有可能。

    在知道了这件事情后,我算是强撑着,把自己剩余的小学时光,当做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彻底过完。

    不过要说没有影响那肯定是不可能的,而且老实说,这事对我的影响还真是不小,甚至可以说的上是给我留下了极大的阴影。我觉得我后来习惯破罐子破摔,都是在这个时候树立起来的意识,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极度自卑,做事总是要么做好,要么不做,一旦出现一点问题,我甚至都有那么一点点神经质的疯狂,以为全世界的人,都会对我指指点点,然后扒出我身上那些莫须有的罪名,一条一条,把它们全部坐实。

    那段时间,如果没有傅成文还有曹云霄陪着,我想我大概会衍生出抑郁症也说不定。而且曹云霄一直觉得这件事情他应该付全部责任,所以他大概好像是抱着把我养胖的目的,每天都要给我带好多零食,对我好到好像我要不久于人世了一样。

    虽然这种好法形容起来有些诡异,但是那时候不过都是屁大点的孩子,能想到的,对人好的方式,也实在是再想不出来别的了。而我呢脑回路也算是奇葩,虽然对他心存感激,但是见他总给我带这么多好吃的,我就不自觉得开始有些好奇起他的家境来。

    这一堆一堆地可不止是好吃的,那也是钱啊,他哪来那么多钱?他家里人知道吗?

    想到这里,我十分担心这傻小子误入歧途,所以我在终于不知道收了多少次这样的贿赂之后,还是忍不住问了这问题。那傻小子大概没有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竟然当着傅成文和我的面,一下就红了脸。我被他这反应搞得有些不知所措,毕竟我没想过像他这样的人竟然还会脸红。这让我感觉好像自己做错事了一样,心顿时就软了下来。不过和曹云霄一比,我这心软的速度还是不够快,因为还不等我说“算了”,他自己就先跟我坦白道:

    “我家有的是钱,够你吃一辈子了。”

    嗯,我顿时觉得自己好像娶了个白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