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一天(1/2)
作者:一笑眿嫣然
    就像往常一样,卫青下了班之后,就回到自己的出租屋,简单的吃过晚饭,就开始练习他爷爷自小传给他功法。

    卫青从小然便与他爷爷相依为命,自从三年前爷爷过世后,他也就没有了什么牵挂,就孤身一人来到省城发展,可他们省城虽然不是什么一线城市,可其中竞争也是十分激烈。

    像卫青这种二流大学毕业的大学生,真是在街上随便扔块砖头都能砸到几十个,万般无奈之下他也只能找了个小公司过着,虽说挣不到什么大钱,却也饿不死。

    要说卫青唯一与常人所不同的地方,那便是他是一名货真价实的修真者。

    不似都市传说和小说里面所描述那些修真大能,动不动能搬山倒海,手握日月,卫青这个修真者实在是悲催的很。

    从小便修行据说是祖传的天地造化决,功法名字听起来逼格突破天际,但实际上用处不大,要不然修行十几年的卫青早就白日飞升,称霸天下了,也不至于为了那一个月几千块的工资累死累活,还对上司卑躬屈膝。

    但要说这功法一点用处也没有,那也不尽然,起码卫青的身体比一般人要好的多,无论是力量还是速度,都是远超常人,多亏了这功法,卫青才能连续加班几十天,没猝死在公司。

    另外一个支持他修行那么多年的动力就是他爷爷活生生的例子。

    他老爹虽然去世的早,可他爷爷确实名副其实的老寿星,直到卫青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了,老人家才一命呜呼,寿终正寝,享年一百零八岁。

    不仅仅是长寿对卫青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更重要的是,他记得小时候,他爷爷都八十多岁了,还经常到他们附近的小县城的小巷子里,安慰某些生活落魄的妇女,当时还年幼的卫青还单纯的认为他爷爷只是心地善良而已,直到长大后那次和爷爷在粉红色的灯光里偶遇,被他追着拿鞋打了几条街。

    卫青才觉得他这个爷爷还是有点厉害的。

    为了让他坚持修行,他爷爷还曾经告诉他,他的太爷爷曾经凭此法决,在抗日战争中。斩日寇千人,其中还有一个日军中将,但自从知道那个日军中将名字叫黑崎一护后,卫青总是感觉哪里似乎有些不对。

    练了一会,感觉自己的腿都练麻了,卫青就决定下床活动一下,走到阳台边,在裤兜中掏出半截黑色小塔观察起来。

    这小塔是他爷爷留给他的唯一遗物。

    据他爷爷说这是祖传的宝贝,看起来黑乎乎的不起眼,其貌不扬,但是坚硬异常,卫青当初想打开看看塔身里有什么,是石头砸,刀砍,切割机,甚至用牙咬,用尽浑身解数,也没把小塔怎么着,反倒自己差点把牙崩了。

    就在卫青聚精会神研究小塔的时候,他却没注意到外面天空中天气发生了变化。

    云层越聚越厚,其中雷光闪烁,随着时间的推移,雷霆从云中喷薄而出,咔嚓的一声巨响,在阳台上研究小塔的卫青,就变成了一节焦黑的木炭。

    次日,电视台报道,市中心有一居民被天雷劈中,望广大市民注意安全,雷雨天气不要出门。

    卫青就此消失,但他的意识或者灵魂并没有消失,而是被半截小塔庇护着,穿越了不知道多少空间后,来到了另一个世界,附身到一个刚刚被饿死的福利院门口的男婴身上。

    也许是上天注定,他附身的时间实在太过巧妙,这个婴儿身体生机还未完全消失,他到来以后,又重新赋予这具身体生命,而他刚刚附身后,就被福利院出门买菜的修女发现,抱进了福利院。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这个男婴在福利院的照料下,安心健康的成长,而卫青原来的记忆也一沉睡着,直到15岁那年,他才在一次偶然晕倒之后觉醒了自己的记忆。

    在迷糊了半天之后,卫青觉得自己应该就是遇见传说中的穿越了,他只记得当初一道闪光,贼鸡儿亮,懊悔了一下没好好看天气预报之后,再次醒来自己就变成这个细胳膊细腿的样子了。

    再回想了一下,因为觉醒而有点迷糊的记忆之后,他才知道,自己竟然穿越到美利坚来了,而且被修女起了个名字,叫做安德烈皮吉斯。是一名华裔混血儿,虽然是金发碧眼,但依稀还能看出亚洲血统。

    “既然都这样了,以后也只能叫安德烈了”,虽然他觉得这名字有点怪怪的,总感觉不对,但他现在的户籍的名字就是这个,他也无法解释一个从小在美国福利院长大的孩子有个中国名字,总不能对警察说自己穿越来的,附身别人的身体,警察多半会把他送去精神病院。

    “这小脸蛋,真好看啊,”站在镜子前面,安德烈不进就沉浸在自己现在的容颜之中。

    上辈子的他容貌平平,每当看到那些帅哥周围莺莺燕燕环绕的时候,内心深处总会死不可避免的浮现出一丝嫉妒,但限于颜值水平,他也只能是羡慕羡慕,根本没人搭理他这相貌平平还不会撩骚的男人。

    而穿越之后的他,言之绝对算得上是祸水级别的人物。

请假一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