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穿越(1/1)
作者:豆角妈妈
    “头好痛”,韩小文捂着头呻吟一声,慢慢睁开眼睛。

    “咦”这是什么地方?只见眼前一片昏暗,隐约可见墙边放着一只大柜子,大半人高。上面不知道放了什么,乱七八糟的。韩小文目瞪口呆,这是什么地方。手一掀被子,抓在手里的被子很厚,手感并不好,像是洗的多了……我这是在哪里,还有这架子床,只记得爷爷家里看到过一次。还是爷爷拖出来劈了当柴烧才被她知道家里还有这东西。

    难道被拐卖到大山里了,韩小文用手撑着床想起来,下面一阵撕裂的疼痛……“我去,好痛”韩小文飙出了泪花。

    “吱嘎”一声,门被推开了。

    “小文,快躺下”一个老婆婆提着煤油灯快步进来。

    把灯放在衣柜上,老婆婆扶着韩小文就要她躺下。“听话,你刚生了孩子不能坐,不然以后会腰痛的。”韩小文愣愣的顺着老婆婆的力道躺下。孩子什么孩子,她还是黄花大闺女……

    “好孩子,嫁进来一年就给我们张家添了个大胖小子,是张家的大功臣。妈会好好伺候你月子的。”老婆婆笑眯眯的说着。“妈给你炖了鸡汤,一会让安国给你端进来。你好好休息,可不能在起来了知道吗”

    给韩小文盖好被子,老婆婆又利索的走了出去,到把煤油灯留了下来。

    韩小文回过神来,借着煤油灯豆大的亮看到墙是泥巴墙,头顶还有房梁,屋顶应该是瓦。抬起手,这也不是她的手。这双手虽白却也粗糙,手心还有茧子。这是什么情况,穿越?借尸还魂?

    “媳妇,好点没?”一个高大的男人走进来,手里还端着一个大碗。他小心翼翼的把碗放到柜子上,走过来就俯身从床里边拿了一个枕头。“怎么不说话,还很痛吗?”“唔”韩小文含糊应了一声,浑身不自在。她上学老妈管的严,还有门禁,就没机会早恋。上了大学,也是老妈任教的班,在老妈的眼皮子底下,也没哪个男生敢追她。男子一只手臂穿过她背后半搂着她,一手把枕头塞在她背后。韩小文半躺着,男人端来大碗,碗里还有把勺子。“还有点烫,我给你吹吹”舀一勺子汤,男人凑近吹几下就放在她嘴边。口水呀!一点都不卫生!心中呐喊,行动上却很配合,一口就把汤喝下。韩小文不傻,还不了解现在是怎么回事她最好顺其自然。况且这个身体不知道是八辈没喝过鸡汤还是怎的,闻到香味就狂咽口水……

    把一碗汤喝完,男人又扶她躺下。“好好休息,孩子找隔壁的桂花嫂子喂了奶。”韩小文顺从的睡下把眼皮闭上。男人抚了一下她的头发,把煤油灯提上轻轻走了出去。听到门关上的声音,韩小文把眼睁开,脑里乱糟糟的。胡思乱想一会,抵不过身体的疲惫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

    一觉睡醒,韩小文这下知道她在哪里了。苍天啊,现在竟是1972年。原身也叫韩小文,是个知青。十四岁下乡,十六岁和村长家的小儿子张安国看对眼,十七岁嫁进张家,十八岁生娃。这叫二十三岁觉得自己还是个宝宝的韩小文佩服。至于穿越的原因,韩小文也梦到了。就因为老妈看年代剧,韩小文在旁边把剧中人物挨个吐槽一遍就在睡觉时穿越了。“呜呜”宝宝心里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