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情况(1/1)
作者:豆角妈妈
    韩小文心里别提多憋屈了,在家里说两句话咋还成大罪过了。老天爷,你咋就跟我过不去了。“我不是老天爷”一个声音响起。“谁?”韩小文警惕的张望周围。“我是穿越系统110,你可以在脑海中想你要说的话。”“110,我现在倒想打110让警察叔叔抓你。说,为什么找上我?”韩小文咬牙切齿,在脑海里恶狠狠的问。

    “现在手机还未研发出来,就是你告诉别人被研究的也是你。系统没有实体,不会被发现。”机器冰冷的声音响起。“找上你是因为就在那个时间我在那里,而我的正式名字是年代剧的家长里短系统”。

    明白了,这不就是巧合下的倒霉吗?!“那我还可以回去吗?”“可以,在你完成任务,拿够积分就能回到穿越前的那一天。”“什么任务?”韩小文正要问110系统,这时门被推开了。

    “小文,醒了呀。饿不饿,我给你端了面条。”男人,现在知道这就是张安国,原主的丈夫。张安国走进来把手里的碗放在柜子上,像昨天那样塞个枕头让韩小文半躺着。“是白面的,妈还给你卧了两鸡蛋,可香了”张安国挑起面条就要喂韩小文。韩小文要自己吃,张安国还不让,说她昨天生娃受大罪了,他当男人的该伺候她。

    无奈的让张安国喂了一大碗面条。“小文,孩子娘带着呢!这是张家的长孙子,娘可宝贝。昨天带着娃和大妹一起睡,照顾的可好了。我和爹睡,爹想了大半晚名字,才起了个小名叫铁牛”张安国把面碗拿在手里也不急着出去,笑着和韩小文说话。“安国,娘带着铁牛我放心。不过我想在休息下,身上都还不爽利。”韩小文学着原身的语气。“那快休息,一会我要下地,你要做什么就喊大妹帮你。”张安国连忙说,帮韩小文躺下就出去了。

    韩小文闭着眼在脑里唤系统。“110,我有什么任务?我以后是像快穿文那样完成任务就又穿越吗?”“是的,不过完成任务宿主可选马上走和留下自然死亡再走”。

    “那要是我选完成任务就走这个身体会死亡吗?”

    “不会,会留下一个复制体,有你的记忆和情感”。

    “那就好”,韩小文松了口气。韩小文是单亲家庭,在她上小学时爸爸出轨了。妈妈就离婚带着韩小文过。自此以后,爸爸就像没有这个女儿一样再也没联系她。受到影响的韩小文最讨厌不负责任的人。

    韩小文又问了一些问题,就屏蔽了系统。宿主是有这个权力的,系统只关心任务,而任务又是随机触发的。所以韩小文现在就回想一下昨天的梦,多了解一下才不会穿帮。

    原身韩小文是北京人,家里原来是经商的运动来了之后家里就遭罪了。幸好韩爸爸有远见,早早托人把韩小文下乡,还选了个富裕县。说是富裕,其实也就没饿死人。韩小文才十四岁初中还没毕业就下乡了,本来家里有钱又只有她一个孩子更是娇宠,才到乡下哪里受得了,一到知青点就病到了。下乡的村子就叫张家村。

    因为大多数都姓张且都粘亲带故,村里就少有乱七八糟的事。村长能干,村民有吃的,也都挺同情这些下乡的半大娃娃。知青点的知青都比韩小文大也挺照顾她。在这种情况下韩小文养好了病,也慢慢融入到这里。

    韩小文是个聪明的孩子,她知到自家的情况,爸爸妈妈自己还不知道怎么样了,也帮不了她,她只能靠自己。韩小文从小就长的好看,皮肤白嫩,五官精致,头发黑油油的。现在还小没人打她主意,在过两年长开了就不安全了。虽然张家村没城里乱,但是坏人也不是没有。韩小文就在这种情形下接近了村长家的小儿子张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