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极品嫂子(1/1)
作者:豆角妈妈
    一个月过去了,韩小文终于被允许洗个澡了。神清气爽的穿好衣服,韩小文拿块干布绞着头发,初春的天还是有点冷的。张安国走过来,手里端着一碗鱼汤。

    “哪来的?”

    “今天下了工我去河边捞到两条鱼,个头小就炖成了汤。快趁热喝。”张安国把汤递到韩小文手上,自己则自然的拿过布帮韩小文檫起了头发。韩小文满意的喝着鱼汤,要说来这一个月,她最满意的就是这个男人了,细心体贴,还没大男子主义,对老婆放的下身段。

    “明天铁牛满月,哦对了,爹给起了大名叫张志远。爹说要办一下满月酒,就请至亲几个。要给岳父岳母邮个信吗?”

    “还是别了,爸妈现在在不在北京我都不知道,咱们结婚给北京寄的信到现在都没人回。”韩小文假装心情低落的说。

    张安国赶紧转移话题。“小文,大哥升了连长,知道家里有了铁牛很高兴。让探亲的战友带了很多东西,还有布票,够给你做一身衣服了。”

    什么?“秀秀和大嫂都还没新衣服穿呢!况且爹娘也很久没做衣服了……”

    “你就是太想着别人了,你可是给老张家留了后的功臣。妈把布票都给我了,喜欢什么颜色,买回来让大妹给你做一身”,张安国理所当然的说。

    我的老公是极品。韩小文惊呆了,这还是那个她认为的勤快肯干,体贴妻子的男人吗?

    “要不明天我带你去县城,你自己选。”

    “那好吧!”说到这份上,韩小文也不好拒绝了。

    第二天一早,两口子坐牛车到了县城。先饭馆吃了两碗面才去百货楼买东西。

    百货楼东西到是不少,人更多。张安国护着韩小文买了布,又买了搽脸的雪花膏。俩口子又逛了下,才高兴的回家了。

    “娘,我们回来了。”

    “回来了,小文快过来,铁牛都饿了。”

    “哎!”

    提前下工的妯娌俩在厨房忙到现在,看到老三俩口子到现在才回来。也不说进来帮忙,今天可是他们自己娃的满月酒,这俩人到好,不管不问,到成甩手掌柜了。俩人脸色都不好,手里的力道都重了些。看到俩嫂子不高兴,张爱红手脚更利落些了。她多忙些,要是酒席没准备好,娘一准骂人。

    韩小文根本不知道厨房里的事情,从小家里家外老妈都安排的好好的,她坐享其成就是了。现在在嫂子的眼里,她估计也是极品了。

    到了傍晚,张家陆续来了些人。有张村长的俩个兄弟俩兄弟媳妇,张大娘的娘家哥嫂和侄子侄媳。每家都只来了俩三个,多了主人家可招待不起。亲戚来吃酒都带了礼,一块布,二十几个蛋……这是明面上的。私底下张大娘可是给了铁牛一个金锁,韩小文收着。这个年生可不敢给孩子带着。

    “这孩子可真爱人,”二大娘抱着铁牛连声夸,“看这长长的眼线,长开了眼可不小。皮子像他娘白白嫩嫩的,以后是个俊小子。”张大娘听着笑的合不拢嘴,“他二大娘你这嘴莫不是吃了糖。”

    “哪呀?我这可是大实话。大嫂子,看在我说实话的份上今天菜可得管够!”

    “管够管够,今天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张大娘今天可是下了大本钱,玉米和白面混合的馒头蒸了四十多个,个个都有男人拳头大。家里的两只鸡老三家的坐月子吃掉了,今天吃的是在村民家里换的。家里攒的肉票也都拿出来了,足足有两斤肉。

    男人一桌肉菜是最多的,女人孩子挤的满满一桌有肉有菜也是吃的心满意足。

    “宿主请注意,现在在发布主线任务。请按照张大娘的意愿帮张爱红张爱菊找对象!”

    “什么意思?”韩小文看了只吃菜筷子都不往肉菜夹的张爱红和只夹肉吃的张爱菊。别看张大娘都瞪张爱菊几眼了,这小妹也是当没看到吃的是满嘴流油。

    “如果以后爱红爱菊谈对象不让张大娘满意,我就要拆散人家是这意思吗?”

    “宿主理解的非常准确。”

    这不就是让她当张大娘的急先锋,指哪打哪。这是让她当个极品嫂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