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相见(1/1)
作者:豆角妈妈
    坳背村

    小山村的人祖辈居住在这里,封闭又自给自足,像是自成一个世界。这里的生活是简陋的,和外面战火连天,水深火热比起来,却像个梦中的桃花源……

    小梅姥姥只有小梅娘一个孩子,平时家中只有老俩口,实在孤独寂寞。这次小梅带了人来,老人十分欢迎……

    安置好殷如梦,周安就出去打探消息了……

    周安不在,殷如梦老实的呆在小梅家,她这容貌实在惹眼……

    有韩小文陪着,殷如梦也不觉无聊……

    小山村少有人来,村民都对李家的客人好奇,三姑八婆结伴来到李家。

    “李婆子,听说你家来了个天仙似的人物?”

    “谁说的?”李婆子压低声音,“是我们小梅的主顾家,比旁人是要齐整些。身体娇贵,一到咱这就病倒了,不能见风。”

    “啧啧,那可真娇贵!”

    “不能见风?那是什么病?别是惹人的吧!”

    “瞎说什么?我们这里吃的住的都简单,大户人家的哪里受的了?你以为谁都像你似的,比你男人还结实。”李婆子白了那妇人一眼,长的比男人还粗糙,也就她自己的男人下的了口……

    村民面前有李婆子挡着,殷如梦不受打扰,日子悠闲。只是周安出去了好几天也不见回来,别是出了事……

    这天周安回来了,带回的消息有好有坏,好消息是周扬帆脱罪,卸职到了台湾,坏消息是殷如梦走不成了,外面混乱不堪,没有人帮助无法离开国内……

    ……

    “小文,我该怎么办?”

    “别怕,如梦,我会帮你的。”韩小文安慰,系统感应到又一气运旺盛的人要来了,这人还是个熟人……

    ……

    国欲破家已亡。

    加入地下党的陈瑾笙没想到会在这个小山村再见到这辈子第一次心动的女人……

    陈瑾笙是来接头的,山村里来了外人自然要查清楚。这一查就见到了殷如梦……

    “如梦?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不是嫁人了吗?你的丈夫呢?没有好好照顾你吗?按捺住激动的心情,陈瑾笙像个老朋友般打着招呼。

    再次见到陈瑾笙,殷如梦发现自己不像想像中欢喜。

    “在这里避难!你呢?”

    “我?我来这有些事要办!”

    平淡的打着招呼,两人都陌生了,不知该怎样相处!

    难堪的静默!陈瑾笙苦笑着看着殷如梦,“如梦,这些年你过的好吗?”

    “好,怎么不好!我的丈夫对我很好,很疼我!”

    “如梦,能别这么说话吗?我听了心里很难受!”

    “难受?你有那资格难受吗?在我需要你的时候抛下我,你怎么还有脸说你难受?”

    “对不起!”陈瑾笙抬手想拉殷如梦,却在她反感的表情下把手放下。

    “我是真喜欢你,当时却胆小不敢认清自己的心意。如梦,我是真后悔了,悔不当初!”痛苦的看着心爱人冷淡的样子,陈瑾笙祈求,“离开了你我才知道我的心里满满的都是我们相处的记忆!如梦,如果你还没彻底忘记我,请在给我一次机会!”

    “我不会给你,也不可能给你机会!你忘了吗?我已经有丈夫了!”

    “我怎么可能忘!我还知道他是谁!不过是个打了败仗的无用老男人,还懦弱的如丧家之犬般被人赶到台湾……”明明已经后悔,却因家里出了事耽误许久,再到上海却被告知……

    “如果这里有面镜子,你就能看到自己丑恶的嘴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