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1/1)
作者:豆角妈妈
    周安认准了殷如梦想要背叛司令,哪里还会听她的话,想办法把陈瑾笙救出来……

    对于周安早出晚归的原因,殷如梦猜到了!周安在加紧联系周扬帆派来的人,想要早点离开去台湾……

    殷如梦很着急,她草草掩饰了一番,就要进城去打听有无陈瑾笙的消息!韩小文阻止了她,“如梦,不要犯傻!你没有打探消息的渠道,去找陈瑾笙的同志,那个村民身份的人!”

    “好,我这就去。”

    ……

    张大牛刚从县城里回来,还来不及歇口气,殷如梦就找上门来……

    “你好,我想问一下陈瑾笙现在怎么样了?你们什么时候去救他?”殷如梦着急的问道。

    “我们的同志,我们会想办法救!”慢慢喝了一口水,“不过,你是以什么身份来问我?”

    “我,我关心朋友不行吗?”

    “关心朋友当然是可以,陈瑾笙这次因为私人原因导致组织有不小的损失,等他回来是要受到处分的。”

    “……对不起!”

    “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陈瑾笙惹得祸,由他自己去处理。不过,我还是要劝你一句,你和陈瑾笙身份不同,离得太近对你们俩人都不好!”

    殷如梦沉默了一下,“我知道!”

    “你知道就好!好了,还有什么事吗?”

    “陈瑾笙的事我可以帮忙!”

    “不用了,如果快的话,现在他已经安全了!”

    “那就好!那我就回去了!”

    ……

    “小文,我们要走了!”殷如梦闷闷不乐了好几天,不知道该怎么办!

    “是呀!这一去,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回来了!”

    “我不想走,但是……”殷如梦不知该何去何从,是顺着自己的心意,还是选择对自己最好的……

    “如梦,你知道吗?你留在国内,纵然陈瑾笙会保护你,你也不会如在周扬帆身边一样过着锦衣玉食,事事顺意的生活!”

    “我没说要和陈瑾笙一起!”殷如梦被看破心事,有些羞恼,“我只是不想离开从小生长的地方……”

    韩小文看殷如梦嘴硬,不由暗自叹息一声。从后世而来的她当然知道后面的浩劫,一向娇养的殷如梦又如何撑的过?

    没听到韩小文的声音,殷如梦心中湍湍不安,“小文,你生气了吗?”

    “没有!只是希望你能想清楚,不要被一时感情蒙蔽双眼,做出不理智的事!”

    “你也觉得我和陈瑾笙该离得远远的,最好永不相见吗?”殷如梦悲伤的说道,“我知道不该,对不起扬帆,可我只是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你想清楚了吗?如梦!”

    殷如梦坚定的说,“想清楚了,我不走。不管结果怎样,我都接受!”

    “那好吧!”韩小文无奈,看来以后她不能太过惫懒,不能光想着看戏,要打起精神好好保住殷如梦的小命……

    ……

    陈瑾笙被救出来了,只是受到严刑,一条腿瘸了……

    大受打击的他觉得自己再也配不上殷如梦,请求组织把他调到了另一个地方……

    另一方面,周安联系到了人,也买好了船票,就等日子一到就出发去台湾!

    因周安看的紧,殷如梦无法去找陈瑾笙,只得装出勉强同意的样子。寻找合适的机会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