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府(1/1)
作者:豆角妈妈
    殷如梦扮成中年妇人,在一大户人家得到浆洗的活……

    心疼殷如梦,韩小文也曾建议殷如梦回周府,试试还能不能联系到周家的人。殷如梦拒绝了……

    自己酿下的苦果,怎样也要咽下!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

    殷如梦所在的张府是个经商的人家,本来家大业大,日本人一来,使用各种手段把张家人几代积累的家业夺取不少。

    张家这几日愁云惨淡的,不仅主人家惶惶,下人也很是不安。

    ……

    下人房

    洗完衣服,累的直不起腰的殷如梦现在只想躺下好好睡一觉!回到住处,是两人一间,房间狭窄,不点灯白天都是一片昏暗。下人也都不愿住这里,宁愿住七八个人一间的大通铺……

    “殷嫂子,你回来了!”房间的另一人是厨房的厨娘李大娘,手艺不错人也不错。不仅不探听殷如梦的过往,平时有好东西也会分一份给殷如梦。

    “唔!”压低嗓音应了一声,殷如梦低头走向自己的床。不管什么时候,她说话都是低着头,所以至今张府的下人对她的印象也不过是沉默老实面容平凡的普通中年女人……

    “殷嫂子,你听说了吗?张府得罪了日本人,在到处求人!”李大娘左右看看,压低声音,“我听说,张家三位小姐有可能会被送人……”

    “送人?”

    “虽然三位小姐都是老爷的嫡亲女儿,但是现在是夫人当家,老爷又一向不管后宅的事,最有可能被送人的就是前头夫人留下的大小姐。”

    “大小姐有亲哥哥!”

    “嘿!在这个时候最巴不得赶紧解决问题的就是少爷了!家中只他一位少爷,这些家产以后可都是他的。你说大少爷心疼不?”

    殷如梦沉默了,张家大少爷是标准的败家子!从小到大,钱没挣过,花的却不少。爱面子,爱排场又十分好色,花钱如流水一般!要不是看张家只他一根独苗,严肃的张老爷早打他八百遍了……

    张大少到也聪明,娶妻五年,家中妻妾十来人,也没见一儿半女!怕是张大少知道,有了儿子,他老子绝对会把他丢得远远的!

    所以有这样一个哥哥,还不如没有!因为张大少烂泥扶不上墙,张老爷对一母同胞的大女儿也不是很看的上眼……

    自嘲一笑,殷如梦嘲笑自己在这个地步还同情大小姐,自己都是泥菩萨过江……

    待一肚子八卦的李大娘说完,殷如梦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

    没两天,传来消息,张家到处送礼求人,终于得到一个有资格在双方会好好说和的人的帮助。

    此人乃警察厅厅长吴江东,年约四十,出身普通,因长相不错娶了高官的女儿,从此官运恒通!不仅如此,此人还很善交际,黑白两道都有交情……

    为求吴江东出面调停,张家不仅送了重礼,还送了人,天真浪漫,读了新式学堂的张家二小姐!

    为什么不是大家以为的大小姐?

    探听消息小能手的李大娘偷偷和殷如梦说,大小姐犹如换了一人,不仅一改过去的老实木纳,还提起她亲娘,也不知怎么勾起老爷想起前头夫人的好。愧疚心一起,张老爷主动的去和夫人说,大小姐不如二小姐漂亮有文化,人又笨嘴拙舌,不如就让二小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