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子(1/1)
作者:豆角妈妈
    “走吧!”李大牛来到殷如梦面前,“上来,我背你!”

    “那好吧!”

    ……

    说快到了,俩人还是走了大半天……走进根据地,殷如梦是被李大牛半扶着进来的,从来没走这么久,感觉脚都要废了……殷如梦直恨恨的对李大牛说再也不相信他了!

    根据地是一个寨子的样子,李大牛告诉殷如梦这原来就是一个山寨,寨里的人本是山匪,干着劫富济贫的无本买卖,后来受到感化,全部投入党的怀抱……

    “那这么说,这里大部分人都是土匪了?”

    “别乱说!现在大家都是同志,不分彼此!”李大牛严肃的说道。

    殷如梦撇撇嘴,懒得和他争辩!

    ……

    “李同志来了!欢迎欢迎!”一个粗犷的大汉热情的握住李大牛的手,眼睛转向殷如梦,一阵失神,“不知,这位是?”

    殷如梦躲在李大牛身后,这些人是怎么回事,看人跟看贼一样,死盯不放!

    “这次我被抓,多亏这位女同志救的我!她没地方可去,我想着,根据地不是需要人手嘛!所以……”李大牛让开身体,“殷同志,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你们好,我叫殷如梦!”

    “哈哈!欢迎欢迎!”为首大汉先回过神来,带头鼓掌!

    稀稀拉拉的掌声响起,总算不一直盯着殷如梦看个不停了……

    ……

    根据地来了个天仙似的美人,这个消息如风吹过,大家都知道了,也都看稀奇一样找借口看了殷如梦一次又一次……

    殷如梦不胜其烦,干脆躲着不出门了……

    这天,一安置好殷如梦就不见人影的李大牛来找她!

    担心的看了看殷如梦,李大牛开口,“我先说好,我是真不知道这

    事情!”

    “到底什么事?”殷如梦可对他没什么好脸,“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吗?”

    李大牛哭笑不得,“话可不能乱讲,我,算了!你有个心理准备,陈瑾笙也在根据地!”

    殷如梦突然站起身,“你说什么?你不是说……”

    “是,我是说过他不在这里,但那是我几月前得到的消息,陈瑾笙也被派到这,还,还和一个女同志结成革命伴侣!”

    殷如梦无话可说,连伤心都是一点,早在他做出又一次抛弃她的决定后,陈瑾笙就再也不是她的执着了……

    “你怎么不说话?”李大牛担忧的看着面无表情的殷如梦,可别是憋在心里,“你要不想见他,过几天我就带你去另一个地方!”

    “还走?!你可放过我吧!这次走够了,我是再也不想走了!”殷如梦连忙拒绝,开什么玩笑!

    “你不生气?不想打陈瑾笙一顿?”李大牛可不相信这个女人有这么心胸宽广!

    “你帮我打他!?”

    “不行,我不可能违背纪律!”

    “那还有什么好说的?”殷如梦没好气的白了李大牛一眼,“是他对不起我!我干嘛要躲?我才不躲,我又不是见不得人!”

    “好好好!随你,只要你不闹就行!”李大牛松了一口气,“我有任务了,你记得待在山寨里不要到处乱跑!”

    “快走吧!啰嗦!”殷如梦把李大牛推出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