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1/2)
作者:叶梦尘
    小时的候,我曾羡慕大雄有一个万能的哆啦A梦,什么事都可以帮他解决,并且时常也会梦想着、期盼着有那么一天,我书桌的抽屉里,也会突然出现一个蓝胖子。

    而且,那时候的我很天真,以为哆啦A梦是存在于现实的,可到了长大后我才知道,原来…哆啦A梦是不存在的。

    知道真相的那一刻,我心中莫名的伤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或许是此生无法实现自己脑海里时常幻想的,当我得到百宝袋里的道具会怎么样…

    即便是现在长大了,这个想法也不曾从我脑海里逝去,或许…这是因为我生活在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所导致的吧。

    渐渐的,我开始长大,忙于学业,儿时的哆啦A梦早已被我遗忘到了一边。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着,直到某一天,我再次点开了这部被我遗忘已久的动漫。

    看着那一个个熟悉的人物浮上心头,还有那仿佛烙印在我灵魂里的乐曲响起时,我的内心就一阵舒爽,好像一株沙漠里的植物,升起了一股莫名的情绪,是期待,是渴望,是沙漠中的甘泉。

    当我看到大雄对奶奶的回忆的时候,我也陷入了以前的回忆。

    小时候,我被爷爷奶奶拉扯大,后来才回到父母身边。可以说,对父母的感情,及不上对爷爷奶奶的感情。

    也不知是否因为我离开的缘故,暴脾气的爷爷变成了家暴,奶奶经常被他打。

    被打之后,奶奶就会来我这里。

    可是,我这人怎么说呢,小时候似乎是爱记仇吧,每每想起奶奶在教导我时总让我做一些不愿意做的事情的时候,我就不给她开门。

    然后,奶奶就走了。

    我悄悄躲在角落,看到她走了我就高兴了,因为没人管我,也不用听她唠叨了。

    可时至今日,当我回忆起那道背影,我看到了一种落寞,又好像凄凉…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

    现在,当我想要做些什么的时候,却在也没有机会了。

    因为,人早已不在。

    人生遗憾,莫过于此。

    紧接着,我又看了大雄与红鞋女孩,记得小的时候,邻居家也有那么一个小女孩和我玩,但那时我总是意气用事,什么都不懂,经常为了一点小事而争吵,有些无理取闹,玩游戏的时候也总是欺负她,记得好几次把倔强的她弄哭了。

    不过,她总是会原谅我。

    可是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再也没见过她,直到现在。

    而今想来,那时的我真的挺混蛋的。

    现在,我连你的名字都记不起来了,同一片蓝天之下,却再也无法遇见你。
序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