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谁还没有几个贴心的哥们儿?(1/2)
作者:丘以为期
    毕竟都是年轻人,不到两天,几个人就混熟了。

    秋期发现,丘为予不是会开玩笑,而是非常会开玩笑。相熟之后,他的梗一个接着一个。每次看着丘为予一本正经地胡扯,秋期都“咯咯”笑不停。

    秋期发现,丘为予成了他们几人中的“偶像”。他闲话时说起的过往,16岁辍学,跑出东北老家,一路北漂,烧过炭,端过盆子,当过学徒……直到来拍戏前做模特儿。他说做模特时很辛酸,一天要换上百件衣服,常常解扣子扣扣子把手指头上的皮都磨破了。可是他还是愿意不停地尝试新的生活。对了,他还热爱巴西柔术,不拍戏的时候,一有空就拿秋期练柔术,掰的秋期痛苦万分。这些经历让他们着了迷,尤其是木头,更是将丘为予奉若神明,大哥大哥地鞍前马后不离口。

    秋期发现,丘为予很聪明。一个演戏的门外汉,不知道怎么读剧本,不知道怎么走位,不知道怎么对机位……在组里晓文老师的几次指导下,竟有模有样地对起了戏,一点儿都看不出他几天前完全就是一张“白纸”。

    秋期发现丘为予很勤快。打扫归置,他都做得来。可是秋期又发现,丘为予很懒,尤其是早上起床,天天赖着,软磨硬泡都不肯起来。

    秋期发现……

    秋期挺喜欢和丘为予待在一起,他说的梗他都懂,他觉得很开心。

    除了睡觉的问题。

    O姐为了让他们快速熟悉,给他们配了一间房,房里也只有一张大床,这可苦了两个手长脚长的大个子。每天晚上,俩人各裹着一条被子,占据着床沿两边,为了不越“楚河”,俩人都尽可能往床沿靠。秋期觉得自己半边身子都已经腾空了。可每每快睡着时,总会一个机灵吓醒过来,生怕自己睡相不老实,手脚翻过了丘为予那半边,常常一个晚上都不敢换一个姿势。这样直挺挺捱到天亮,身子也僵硬了。

    唉,再习惯习惯可能就好了。

    趁着前头在布景,秋期窝在休息室的沙发里,揉着自己酸疼的腰背,听着丘为予一字一句地读着台词。

    “……你给我cu lei!”

    “不是cu lei,是出来。你慢点,不要快,一快你那满口东北味儿都跑出来了。”秋期又示范了几次发音。

    丘为予难得认真地听着,轻轻地跟着又读了几遍。

    “你台词背出来了吗?昨天看你挺早就睡了啊。”

    丘为予卷起台本敲了敲脑袋,耷着眉眼说:“没,背不出,不想背,看到那么多字就晕。你不知道,我车船飞机都不晕就晕字。”秋期乐了,轻拍了下他脑袋:“你不是晕字,你是懒虫上脑。你现在跟着我背吧,我说一句,你跟背一句,熟了我再和你对一遍。”

    没两遍,丘为予已经把今天这场戏的台词过熟了。秋期就几个发音还不准的字再帮他抠了一抠,就听前头J哥喊:“准备啦!”

    秋期赶紧过去。这场戏拍他浴室洗澡的一幕,大冷的天,即使开着暖气,可浑身也只有在下半身裹了条浴巾,秋期冷得脚趾头都蜷了起来。

    丘为予念叨着台词,漫不经心地朝秋期看去。结实紧致的手臂,线条清晰的腹肌,清然白洁的皮肤。好身材。丘为予眯了眯眼,看着秋期不住地跺脚哈气,他起身把暖手袋的电源插上了。

    J哥对秋期说了一遍走位,就开拍了。

    秋期走进浴室,拧开花洒,一股冷水兜头浇下。“我操!”秋期一下子跳出了浴室。

    “卡!怎么啦?”

    “这水是冷的!”

    立刻有两个后勤组的人上前查看。丘为予看看暖手袋没热,拿了一条大浴巾就赶紧上去,裹住秋期的头和上半身,用力地擦干水珠。

    “冷吗?”

    “废话!你淋一个试试!”秋期牙齿打着颤,话都说不利索了。

    “你靠过来一点!我帮你暖暖。”丘为予把秋期圈进自己胸前,两手攒着浴巾不停摩擦着秋期的手臂。

三、谁还没有几个贴心的哥们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