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归心似箭(1/2)
作者:丘以为期
    好像就是从秋期发烧这一晚起,他睡相越来越不老实。也不担心自己会不会睡到丘为予那一边,也不担心自己有没有踢着碰着他,甚至有时冷极了,他会不客气地把冰块一样的手脚悄悄伸进丘为予的被窝里取暖,被丘为予发现后一巴掌打出来再“咯咯”笑个不停,像是得了大便宜似的。

    这天睡觉前,两人又把明天要拍的戏对了一遍。照例是秋期读着,丘为予听着,他始终不高兴看着台本背词儿。看看没什么问题了,秋期打了个夸张的哈欠,准备躺下去睡了。

    丘为予帮他把被子往上拉了拉,说:“我后天要去上海参加全国柔术大赛,这几天你把你们几个的戏先过了啊。还有我不在你不要吃方便面,我压了几张外卖的单子在茶几上,饿了叫热乎的东西吃。还有,暖手袋的电源线我都放在电视柜抽屉里了,你用好了别乱扔,不要又找不到线充电,我不在可没人给你捂手暖脚。还有你那烟少抽两根,游戏也少打会儿……

    听着丘为予絮絮叨叨地说着,秋期嘟囔了一句:“哎呀,烦死了,你快点走吧,跟我妈似的。”翻了个身,背朝丘为予就睡了。丘为予给他裸露在外的肩盖上被子,揉了揉他的头发,也关了灯,睡了。

    丘为予一走,秋期几天都没精打采的,在组里也不疯不闹了,也不拉着小W组队打游戏了,也不拉木头上街买零食吃了。

    秋期整天捧着手机,不时打开来看一看。小W凑趣:“哟,我们秋期是谈女朋友了吧?”木头也附和:“对对,你看他手机不离身,就跟大哥等他女朋友消息一个样。”

    “去去去,一边去。”秋期不耐烦,瞅着今天没他的戏份了,就早早回去了。

    实在忍不住,打开微信。

    “丘为予。”

    “嗯?”

    “你什么时候回来?”

    “过两天就回来了。”

    “哦……”

    “怎么啦?”

    “我……”删掉重新输入。

    “没事儿。”

    “你在干嘛呢”

    “在房间。”

    “一个人吗?怎么不去找木头他们呀?”

    “他们有戏,我拍完了,就回房间了。”

    “我马上就回来了。”

    “嗯嗯,知道了。”

    关了微信,又登上微博,看到丘为予刚上线发了博。秋期打开,跳出一张丘为予一身白色柔道服的照片,上面四个大字:归心似箭。

    秋期乐了,看着照片。“穿上白色就跟个大傻子似的,还是黑色能掩盖你傻子的本质,咯咯……”

    三天后,丘为予带着全国金奖回来了。

    休息了半天,临近傍晚,J哥就来布置任务了。

    “小丘啊,你这几天不在,进度可落了不少。明天你和秋期戏份挺多的,今天边休息也好好排排啊。我们要把进度赶一赶了,组里经费挺吃紧的。”

    于是,两人叫了点外卖,对付了两口,就泡在房间里背台词,练走位。这场戏里有一个亲吻的镜头。其他戏都走得没问题了,独独这一小段怎么排怎么别扭。俩人借位亲吻,不是蹭着鼻子了,就是撞到下颌骨了。排着排着,亲吻慢慢变成了打闹。

    “小崽子,你再动我一下。”

    “我就动你,就动你,就动你,你来打我呀!”

    “小崽子,你给我过来,哈哈哈,抓到你了……你还敢打我!”

    “丘为予,我要被你压死了,你起来,大傻子,让开。”

    “我不让,你再皮,再跟我皮一个试试。”

    “咯咯咯,哈哈哈,痒……放手!”

    手机响了,两人停止了打闹。

    拿起手机的丘为予沉默了两秒,看了看秋期,起身走向洗漱间。

四、归心似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