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Johnny和Timmy(1/2)
作者:丘以为期
    第二天一众人就散了。丘为予回了丹东,秋期回了上海。

    一路归途疲累,丘为予回到家,只想钻床上倒头睡去。强撑着精神,还是去见了姥姥,嘘寒问暖间,丘为予感受着姥姥从小到大一贯的疼爱,心里熨贴了。一人在外,他最惦念的始终是姥姥,离乡背井的工作,也只是想挣更多的钱,给姥姥买大房子。

    回了家,丘为予倒床上了。丘妈妈走进房,一巴掌拍在丘为予屁股上:“哎,起来,给我说说这一年到头的在外都干了些啥?啥时把那个女朋友带回来瞅瞅?”

    丘为予厌烦这个话题:“哎呀妈,让我睡会儿,累死了,你出去!”

    丘妈妈又是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不情不愿地出了房门,一边还嘀咕着:“臭小子,跟佬佬唠就有精神,跟你妈就连句话都不给,白养你了。对了,臭小子起来给我ipad上搜搜,最近说有部网剧好看的很……”

    声音远了,房里终于安静了下来。丘为予闭着眼睛,想睡却又睡不着了。眼睛是涩的,睁不开,可是心里总是有什么在翻腾,脑子里一刻都停不下来,转来转去,都是秋期的脸。

    在床上僵了半天,丘妈妈的一句话突然像炸雷般在脑子里回响。卧槽,网剧!该不就是自己拍的那个吧!那可不能给她老人家发现了!

    秋期也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两只大大的眼睛一眨不眨的。

    回来和爸妈汇报了剧组里的大小事宜,爸爸照例是不苟言笑地说教了几句,并且一再强调,下次这种题材的片子不许再接了。

    秋期对爸爸暗自吐了吐舌头。妈妈和外婆一左一右地坐在秋期两侧,疼爱地一会儿抚抚他的头,一会儿摸摸他的手,看也看不够。

    好不容易放秋期回了房,一静下来,秋期反而觉得百无聊赖,但又什么都不想做。

    手机声响。

    秋期接过电话,是林浩和哲哲打来的。约好了地点,秋期随手抓起大衣就出门去了。

    见到秋期,林浩和哲哲的眼睛都直了:“秋期啊,你是去拍戏的吗?”

    “是啊。”秋期咬着吸管,一副不明所以的呆样。

    “卧槽,秋期你中邪了吧!你穿的这是什么呀!怎么跟个小孩儿似的,你装嫩哪!还有你那个头发是怎么回事?还有……”林浩夸张地摸遍了秋期的口袋,“你别跟我说你戒烟了啊!还有,秋期,你竟然带我们来喝咖啡,你还叼根吸管在那儿嘬吧嘬吧地吸!卧槽,我……”林浩都语无伦次了。

    哲哲也一脸探究地看着秋期。

    秋期顺了顺被林浩揉乱了的刘海,嘻嘻笑着对哲哲说:“剧组里一哥们儿是模特,他帮我挑的衣服,我觉得挺好看的,也就习惯买这样子的了。”

    “这头发呢?”哲哲看着秋期,“也是他建议的?”

    秋期咬着吸管,脑袋晃得跟拨浪鼓似的:“不是建议的,就是他剪的,怎么样,这手艺好吧?”

    “烟和咖啡呢?”哲哲盯着秋期。

    “他说烟对嗓子对身体都不好,年纪轻轻的不要抽。咖啡嘛,天天晚上背剧本熬夜喝,喝习惯了。”

    “你这个新朋友挺有本事啊!”林浩说着,用身体撞了撞哲哲,“你说是吧?我倒想认识认识他,哲,你是不是也想见见本尊?”

    哲哲沉声不语。

    秋期嘿嘿一笑:“你们想见就见啊,也要看人家是不是高兴见你的呀。”

    林浩捂着眼睛,哭笑不得:“秋期,你能不咬那根吸管了吗?怎么这副模样还不如叼支烟看着顺眼哪。”

    秋期不理他,转眼对哲哲说:“我英文名改了,把你手机里的名字换一下吧。”

    “改成什么了?”

    “Timmy!”秋期得意洋洋。

    “为什么改这名儿?”哲哲一边修改着联系人的名字,一边问。改好后,习惯性地按了电话拨出键。

    秋期的手机响了起来,低头一看,“哲哲”两个字在屏上闪动。

    “你把我的名字也换了?”

    “嗯,和别人的名字撞了,我怕接电话时搞混了。”

    “谁?”

    “我们组里那哥们儿,他也叫Johnny。”

    哲哲不说话了。
九、Johnny和Timmy(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