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你什么时候回南京(1/2)
作者:丘以为期
    第二天一早,丘为予还没起床,秋期就打电话来问:“大傻子,今天我们去哪里玩?对了,我妈叫你晚上去我家吃晚饭呗。”

    “不了,今天有事了。”

    “什么事啊?昨天没见你说起啊?”

    “我今天想去趟柔术馆,好久都没练了,骨头都僵了。”

    “那我陪你去,给你当陪练,反正在组里也被你揉来揉去地习惯了,正好也偷学两手,留着以后可以对付你,嘿嘿……”

    “不要了,我想今天自己练练。”

    “……好吧。”顿了顿又问,“那你晚上来吃晚饭吗?”

    “不了,替我谢谢叔叔阿姨。”

    “知道了。”

    挂了电话,丘为予又躺了下去。他听得出秋期声音里有失望,可他不敢再给自己多见他的机会,即使一次。

    起床随便吃了点东西,丘为予赶到了柔术馆。

    换了柔术服,热了热身,丘为予先自己练了起来。

    自从大赛之后,就没正正经经地做过几次练习。在组里的时候,每天下了戏,也会拉着秋期做陪练。可每一次练不了两分钟,柔术就变成了互相揉对方玩儿。

    秋期蔫儿坏蔫儿坏的,总是趁他不注意对他实施偷袭。摸把脸,捶下胸,扫上一腿,甚至伸出黑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直掏丘为予裆下,让人防不胜防。每次得逞了就“嘿嘿嘿”“咯咯咯”大笑不止。

    可一旦看到有人来了,不管前一刻多么得意神勇,后一秒立马躺下装尸体,还哼哼唧唧地叫唤着,好像受了多大委屈,显得痛苦无比,留丘为予一个在旁边凌乱。

    得到了别人的安慰,又摆出一副深明大义的样子:“没事,别怪他,我没事,痛并快乐着嘛!”一边还乜斜着眼,偷瞄着丘为予,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狡黠的笑意。

    是啊,痛并快乐着。那时,的确是快乐的啊!

    教练看丘为予呆坐在垫子上,以为他一人做练习无趣,走过来就和他进行博弈对抗练习。

    深吸一口气,丘为予抛掉脑中纷乱的思绪。

    起身,走到柔术垫一边,站定,半鞠躬,跨步迎敌。伸手虚挡在胸前,微伏着身,轻盈地跳跃着,闪避着攻击的同时,仔细观察对方的破绽。

    突然,对方虚晃一下,欺身近了丘为予的身前,作势就向他裆下袭去。丘为予大惊,忙伸手去挡。身形晃动间,耳边仿佛听到了熟悉的嬉笑声:“猴子偷桃,咯咯……”一个恍惚,被对方一把勾住了腿,一阵天旋地转,就被一记后背摔摔了下去。

十一、你什么时候回南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