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你的腿毛怎么这么长(1/2)
作者:丘以为期
    没走多少路,就到了海边了。

    秋期脱了鞋子,赤脚走在沙滩上。沙子坚实细腻,浪不大,哗啦哗啦,慢吞吞地冲上海滩,又慢吞吞地退了回去。海天相接处,蓝得浓郁。海风迎面吹来,带着淡淡的腥味。

    秋期看得眼睛都转不开了。

    “太好看了,丘为予,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看的海。”

    “你没去过海边吗?”

    “去过,以前寒暑假,和爸妈去旅游,去过三亚,去过大连,去过青岛,去过烟台,看到过很多地方的海,可每一处人都好多,海边很喧嚣,从没看见过像今天这么安静的海。”

    说着,秋期又深深吸了一口,喜悦的眼底被海染成了幽深的蓝,让他整个人都显得沉静了起来。

    一刹那,丘为予迷惑了,每一次他以为了解了他,羞涩的秋期,热情的秋期,调皮的秋期,愤怒的秋期,认真的秋期,无所畏惧的秋期,耍无赖的秋期,甚至还有……深情的秋期。

    可每一次,总会有下一个不同的“他”让他去认识,他到底还有多少面是他不知道的。

    “丹东临海,我小时候就是在海边长大的。可那时我从来没觉得海有什么好看的,那时候总想着从那里走出来,走到洋气的世界里面去。”

    丘为予回忆着,淡淡地说着:“七岁那年,小叔带我去了趟上海,那是我第一次去了丹东以外的城市。上海的楼房好高,商店门前的广告牌好亮,这里的人都穿得这么好看,说起话来都那么软糯,那时我就想,我要住在上海就好了。”

    秋期勾起腿,轻轻踢了丘为予一脚,笑他:“从小就那么傻。”

    丘为予也笑笑,继续说:“后来我真的可以一直住在上海了,不光上海,北京,广州,我都可以住下来。可是,我却发现,我其实并不喜欢这些地方,这里人太多,楼太高,欲望太杂,贪念太大,这些地方没有一处能让我安静,能让我不烦躁。后来,我又疯狂地想丹东,想大海,想回家。可是,没有赚到钱,我现在不能回家。”

    丘为予踢着脚下的沙子,脸色落寞。

    秋期忽然懂了,丘为予与年纪不符的沉稳,是来自于他内心过早地长大。这样的丘为予让他心疼。

    他握了握丘为予的手,对他低低地说:“都会好的。你看,你现在不已经有十几万粉丝了吗,以后会越来越多,你会越来越红,我们都会越来越好。”

    丘为予感动地看着秋期。

    “走吧,你手凉了,再吹下去要感冒了。”

    “走吧,袋鼠先生。”秋期有心调节一下太过沉重的气氛。

    丘为予一下就被逗乐了,佯装着羞怒,就要去抓秋期,没想到一把抓住了他的裤子。今天秋期穿着运动裤,被丘为予使劲一拉,小红内裤就露了出来。丘为予瞬间笑翻了:“红孩儿,哈哈哈……”

    秋期真是羞恼了,提好裤子反身就要打他。把他裤子扒了还笑他是红孩儿,天理在哪儿!

    一路追追躲躲,丘為予先奔回住處,閃進門裡,反手就把門關上了。

    「丘為予,你給我開門!」

    「我不開,哈哈哈,紅孩兒。」

    「你快點開門,你再不開我踹了啊!」看丘為予沒有開門的打算,秋期威脅道。

    「不開,哈哈,不敢開。」丘為予想著想著,沒忍住,又笑了。

    「笑個鬼啊,你個死袋鼠,我就穿紅的怎麼了,我還要穿橙的黃的綠的藍的青的!」秋期被他氣得都快語無倫次了。

    「再穿個紫的,你就穿出片彩虹了,哈哈哈……」

    「死袋鼠,你以為我不敢穿吗?”

    “你穿呀,我不拦着你,哈哈哈……”

    “好。”秋期咬牙,“你不开是吧,那我踹了啊。”说完秋期就后退两步,作势要踹门。

    只听“嘭!”

十七 你的腿毛怎么这么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