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你的腿毛怎么这么长(2/2)
作者:丘以为期
    “啊——哎哟——”两声,丘为予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门外传来秋期的惨叫声,吓得他急忙打开门。

    “秋儿怎么了?我看看!”

    丘为予真的是给秋期吓着了。本来就是逗逗他,没想到秋期还真生气了,把门给踹了。他记得秋期和他说过,前两年踢球,脚趾头受过伤,别再给伤着了就麻烦了。

    “不用你看!”秋期一把甩开丘为予的手,坐在地上抱着脚趾头喘着气,裤子边缘还露着一圈内裤的红色,别提有多可怜了。

    “别耍脾气了,快让我看看,伤着了怎么办?”

    “说了不用你看,走开你!”想着丘为予过年时故意的冷淡,重回组里这些天若即若离地刻意保持距离,秋期忽然一下子憋不住了。他的脚趾疼死了,疼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可他还是死撑着。他恨丘为予这样不清不楚的态度。

    “呀!丘为予你干嘛!放我下来!我不是女人,不用你抱!不要把你对付女朋友的那一套拿出来使!听到没!放我下来!”到最后,秋期近乎低吼,扭着身子想跳下来。

    丘为予无奈,只能把秋期扣在怀里,扣得死死的。

    进了卧室,丘为予把秋期轻轻放在床上,脱下他的鞋子看了看脚趾,还好,有些红肿,脚趾还可以动,应该没什么大事。

    “走开!谁让你看了……”秋期还嘴硬着,可语气软了几分。

    丘为予没理他,转身去行李箱里找药。他平时练柔术少不了磕磕碰碰,这些伤膏药都是习惯性地随身带着的。找到了药,丘为予坐在秋期身旁,轻轻抬起他的腿,慢慢放到自己腿上。

    “疼吗?”丘为予看了看秋期红红的脚趾,抬眼问他。

    “不疼,别娘们儿唧唧的。”秋期还赌着气,眼睛一瞥,干瘪瘪回了一句。

    “都肿了,还不疼,你是铁做的是吧。”

    秋期不理他,眼睛瞟着墙角。

    “来,我瞅瞅,这是钢铁还是烂铁。”说着,丘为予伸手在秋期头上弹了一下,“哟,都有回声了,看来是空心大铁球哇。”

    被丘为予这么一逗,秋期不好意思地笑了。

    “好了,别生气了,我不好,不该真把门关了,不生气了好不好?”丘为予耐心哄着。他真心疼了,也害怕了,秋期第一次不和他讲话,冷着他,让他突然害怕了。

    丘为予往秋期红肿的脚趾上轻轻抹着药膏,一边轻轻吹着气。秋期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心里软了下来。他想要从这份不分明的感情中退出来,可现在,看着这样的丘为予,他又舍不得了。

    在心底轻轻地叹了口气,秋期说:“傻子,你的嘴都要凑到我脚上去了,我可没洗脚,臭着呢。”

    “我不嫌你脚臭。”丘为予没抬头,脱口而出。

    秋期没想到丘为予会这样说,一下子耳根子都红了。

    “好了,今天不能洗脚了,我拿毛巾给你擦擦吧。”丘为予转身进了浴室,拿着毛巾浸了温水走出来。

    “我自己来好了。”秋期整只耳朵都红了,伸过手就把毛巾拿过来。

    “别乱动,我给你擦。”丘为予又扯回了毛巾。秋期不说话了,乖乖地坐着,让丘为予给他擦脚。从小到大,除了外婆和妈妈,还没有其他人给自己擦过脚。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给自己认认真真擦着脚的丘为予,秋期心里软成了一片。

    “秋儿,你的脚真好看。”

    秋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就是……”

    秋期刚想问就是什么,只听丘为予接着说:“你说你的腿毛怎么这么长呢,都可以不用穿秋裤了。”

    “……”

    “你这是出娘胎就自带的毛裤?”

    “丘为予!你给我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