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我还是喜欢你唱慢歌(1/2)
作者:丘以为期
    连着几天,天天赶采访,赶拍摄,几人没了最初的激情,都觉得身心俱疲。

    今天下了通告,四个人就商量着,去酒吧撒个欢,放松放松。

    为了怕被粉丝看出来,四个人都戴着鸭舌帽。没敢多点烈酒,怕误了第二天的拍摄,几个人就点了几扎啤酒和两盘水果,几碟小吃,挑了靠墙角不起眼的地方坐下了。

    酒吧里惯常的喧嚣,灯红酒绿,几罐啤酒下去,木头突然湿了眼眶。

    “大哥,没有两场戏了,这剧就真的结束了,我们就要离开了。上次杀青我不难受,因为我知道还没有真的结束,还没完呢,我们还会再见。可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丘为予拍拍他的肩,安慰他:“结束了我们也能联系,以后有困难找大哥。”

    木头还是愁眉苦脸:“我知道,散了就是散了,哪那么容易再见。”

    一句话说得四人都静了下来。小W吸吸鼻子:“死木头,就你煽情,换个话题,嗯……我们来说说以后都想做啥呗,我先说啊,我要当偶像,当小鲜肉,让一群迷妹围着我转,做我老婆粉,哈哈……”

    小W乐不可支,推推木头:“木头,你呢?”

    木头挠挠头:“我也不知道,谁找我我就做什么。”

    小W朝天翻了个白眼,挤兑他:“以后你的脑子都不要带了,别人帮你动脑子呀。”转头问秋期:“秋期你呢?”

    “我啊,”摸摸鼻子,秋期说,“我还是想当歌手,想自己做音乐。不过做演员也不错,每部戏都是一段新的人生,能体验那么多人生挺刺激。”

    “大哥呢?大哥也想做演员吧?大家都夸你戏演得好,是这块料。”

    “我不想做演员,演员每天都要经历别人的喜怒哀乐,太累。我还是想做模特,够简单。如果模特也不想做了,我想去海边开个柔术馆,教孩子柔术。”

    秋期看了眼丘为予,他的梦和自己的梦就是两条平行线,没有一处有交汇的点。

    “好!为梦想走一罐!”小W举起啤酒。

    秋期看着吧台旁驻唱表演的乐队,来了兴致,问他们:“听过死金吗?”

    几人摇头。

    “今天哥们儿给你们来一个。”

    秋期上台和电吉他手商量了下,电吉他手解了背带,把吉他递给秋期。秋期背好,调试了几个音,和其他乐手说了个歌名,起了个调,顿时,震彻屋顶的声音响了起来。

    没有任何停顿喘息的机会,鼓手自始至终地快速击打,贝斯和电吉他巨大刺耳的爆炸声,伴着秋期歇斯底里的高低兽吼直穿耳膜,拼了命地搔刮着神经。可一曲终了,噪音突然消失了,如释重负的解脱感油然而生,整个人一下子都轻松了。

    丘为予之前最多听听崔健的摇滚,第一次听这样的死亡金属。他明白了秋期为什么如此痴迷于此,这样原始的爆发,内心欲望毫不掩饰的张狂,怎能不让人为它颤抖。

    秋期完全high了,和乐手们在台上奔跑跳跃,用尽“死嗓”“深喉”嘶喊、尖叫,额头、颈窝的汗水在凸起的青筋上爬过,可他的面颊绯红,他的眼睛晶亮。

    丘为予一瞬不瞬地盯着他,他的每一寸表情他都看得分明,甚至是他睫毛上闪动的汗滴,在丘为予眼里,都闪着喜悦的光泽。

    实在唱不动了,秋期才依依不舍地回了座。

    小W和他碰了碰杯:“酷啊,秋期,你太闪啦!”

    秋期拎着啤酒罐,匀着喘息看向丘为予,沙哑着声音期待地问他:“怎么样?喜欢吗?”

    丘为予看着他凸起的青筋张牙舞爪地盘旋在脖子里,他语气淡淡:“不怎么样,不喜欢,太闹了,我还是喜欢你唱慢歌。”

    秋期失望不甘地又问:“一点都不喜欢?”

    “不喜欢,你也少唱唱,这种唱法,你的嗓子很快就可以报废了。”

    秋期低低嗯了声,举起啤酒要喝,丘为予拿下了他手中的酒,给了他一杯温水:“喝这个,现在喝酒毁嗓子。”

    一杯温水慢慢喝了下去,嗓子缓了过来。小W翻着手机,随口问秋期:“秋期,你玩‘唱吧’吗?”

    “什么东西?”

    “一个唱歌的APP,现在热得很,你们都不玩儿的吗?”

    看几人莫名的样子,小W拿过他们的手机,帮他们仨一人下了一个:“秋期,你取个什么名儿注册?”

    “Jerry吧,你给丘为予就取Tom啊。”

    木头玩着新下的“唱吧”,顺手又打开了微博:“晓文老师发博了,发了你们俩的照片。”他对丘为予和秋期晃了晃手机。

    丘为予也开了微博,秋期凑过去看。

    “年后不见,甚是想念。”配图是丘为予骑着自行车,秋期抱着他的腰坐在后座,笑得灿烂。

    这是剧组里的一辆道具车,老旧了,全身响只有铃不响,丘为予拍戏的闲暇就会驮着秋期骑着玩。丘为予记得剧组里从没有拍过相类似的剧照,晓文哪来的照片?

    “晓文老师不是忙着在包装新人的吗?怎么有空……”秋期不解。

    “还不是看你们越来越红,流量越来越大,想来蹭热度呗,你看看下面评论的,都是你们的粉丝。”小W通透,已经看出了其中端倪。

二十二 我还是喜欢你唱慢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