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 久别重逢 多老土的情节啊(1/2)
作者:丘以为期
    第二天回组里上戏,小W不敢对丘为予有非议,就赏了好多白眼给秋期,秋期也自知理亏,一个劲儿地“嘿嘿”傻笑赔罪。

    今天的戏场面很大,景和落乘坐的车出了故障,出了车祸。景拼死护住了落的安全,自己被窗框刺穿身体,生死不知。此刻,道具组的老师正在布置“车祸”现场。

    丘为予站在摄像机后操作着摄像机玩,秋期和小W打打闹闹过来,看丘为予摆弄着摄像机,秋期问他:“你在那儿干嘛?联赛呢?”

    “好像被O姐叫走了。”丘为予凑着摄像机,眯着一只眼睛,调整着前距焦环。

    小W一脸八卦,神秘兮兮地说:“今天O姐心情不好,一早上联大哥被她拉过去骂了两回了。”

    “为啥?”秋期也一脸八卦。

    丘为予从机器后面伸出脑袋,学着O姐的样儿,叉着腰,捏着嗓子说:“那个那个,那个谁,那个联赛,你拍的什么玩意儿?你自己看看,焦点呢?组里经费是太多了是吧,给你拍着玩儿呢?”丘为予气呼呼地板着脸。

    秋期立马嘚吧嘚吧小跑过去,抡着拳头给丘为予捶胳膊捶大腿,一脸谄媚的笑:“大哥,哦不,大姐,您消消气,消消气。”

    “哈哈哈……”小W指着秋期,“看你那一副小狗腿样,哈哈哈……”

    还没笑完,O姐就进来了,看见丘为予在摆弄摄像机,眉头又蹙起来了:“祖宗,离那机器远点,玩坏了是要用钱去修的。”看看几个人服装都换好了,扬着嗓子喊:“联赛,人呢?还不拍?”

    “哎,来了!”联赛一路小跑赶过来。

    想起刚才的“联赛焦点呢”,秋期、丘为予和小W又笑成了一团。

    收工之后,O姐留了秋期下来开会。

    O姐神色很凝重:“秋期,有件事我要和你先说一下,让你有个心里准备。”O姐咽了咽口水,艰难地说:“我们这部剧,可能播不了了。”

    秋期愕然:“为啥?”

    “还是题材问题吧,再加上反响太大了,现在只要有网络的地方都有我们的热评,上头已经开始过问起这部剧了,我估计,大面上是要被下了。”

    “可我们还有一半没有播出呢?”

    “我知道,我更忐忑不安,我投了那么多资金下去,现在还没回本,唉……”

    “那我们还接着往下拍吗?”

    “先不拍了吧,正好下个月有一场上海见面会,你和丘为予还有好几个采访约着,你们先去准备这些事吧。”

    秋期不甘心,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望着O姐:“我们就只有一场八年后重逢的戏没拍了,不把它拍完吗?不给这个故事一个结局吗?就让他们一直等着这八年之约?”

    O姐叹了口气:“秋期,别说了,我懂。我明白你对这部剧的感情,我也想拍完它,可现在拍了都是白拍,我们已经不赚了,你总不想再赔进去吧。还有,这事还没有下文公示,组里其他人你暂时先什么都别说。”

    “嗯。”秋期低声应道。

    回到化妆室,丘为予还在,秋期想起早上洗漱的时候跟他讨论:

    “丘为予,你说这八年后为什么要安排他们相遇?多老土的情节啊,跟拍韩剧似的。”秋期一嘴的牙膏沫,含糊不清地说。

    “不然呢?让他们一直见不着?一直误会彼此?估计这样的结局,粉丝们不干吧。”

    “啧啧,其实思念彼此,一直到死,也挺美的,啊?”

    丘为予受不了他突然这么文艺的调调,催他:“你好了没?两颗牙齿刷老半天了都,我还要洗澡呢。”

    “没——好——”秋期故意使坏,赖在里面不出来。

    “那好。”丘为予斜着嘴角笑,“那么我的大宝贝落落,你是在等着要和我一起洗澡吗?”说着,一边脱上衣一边拉开门走了进去,臊得秋期夺门而逃……

    一语成谶,想着早上的戏言,秋期只觉得眼眶发热。他怕丘为予看出他的异样,走过去从背后环住了丘为予的腰,脸贴着他的后背。这个人的身体,这个人的温度,以后,他都不能再借着拍戏的名头去感受了。

    丘为予拍拍他的手:“怎么了?”

    默了一小会儿,秋期说:“帮你量量背有多厚。”

    丘为予笑道:“又在动什么坏脑筋了吧?”

    “没,就是想试试有人从背后袭击,你反应怎么样?”

    “那你是要让我把你摔过去?”

    “你……都没有用力。”

    丘为予还没接口,门“吱呀”一声开了,后勤组一个老师进来拿箱子,看到他们俩这诡异的姿势,惊讶地问:“你们这是在干嘛?”

    “在练柔术,你要不来试试?”丘为予笑。

    “不了,不了。”听到柔术,后勤老师知道厉害,赶紧拿了东西走了。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第二天,已有好些人在悄悄议论禁播这事儿,组里全面停工,更是让每个人都内心惶惶,大家都没事做了,聚在一起议论着,没半天,这消息就像洪水一样蔓延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秋期假装什么都没听到,塞着耳塞。他不想和丘为予讨论这事。丘为予看秋期不说,知道他心里不痛快,也装着什么也没听见,什么也不知道。

二十三 久别重逢 多老土的情节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