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 你想要什么? Your love(1/2)
作者:丘以为期
    大吏拿着通告单子一条条念:“明天上午有《YY直播》,下午约了《网易访谈》,后天《香蕉直播》和《时尚》拍摄,大后天……”

    秋期趴在桌面上,听大吏念着,越听眉头皱得越紧。

    “大吏,我能不去这些采访吗?太多了,我不想去。”秋期打断了一长串的行程安排,讨价还价着。

    “不行。”大吏斩钉截铁,“对了,有一部电影要接触你,过两天你要去试个镜。哦,对,丘为予也有部电视剧要去试一下镜。”大吏把背包拎过来,一阵翻找。

    “秋期,我觉得你和丘为予都该好好找个经纪人了,这么多工作,没个人怎么安排得过来。”

    “现在不有你吗?”

    “我可忙不过来。当初说了暂时来帮你忙,好了,现在直接承包了你们两个所有的事儿,助理、保姆、保镖、经纪人……哇,我十项全能啊。”大吏找到丘为予的试镜公告,“你去拿给他。”

    秋期接过单子,翻看着。

    “秋期,我是说真的,你们俩现在越来越红,你得赶紧考虑起经纪人这事儿了。你们不再是小打小闹的十八线外的小明星,要成立起团队,给自己抢资源,争利益。”

    秋期点点头:“我会考虑。”

    “我认识几个不错的经纪人,回去我整理整理他们的资料,你看着觉得不错的,可以和人家谈谈。”

    “好。”

    “还有个问题,秋期。”大吏两手撑在膝盖上,“你想好以后发展的路线了吗?”

    “什么意思?”

    “你和丘为予是从同一部剧里走出来,一起红起来的,剧里你们是cp,那剧外呢?是cp向的宣传发展还是解绑单飞?”

    “解绑?”

    “就是两人要尽量少地再有合作。”

    “……先走双人合作吧,配合剧的宣传嘛。”

    “行,那我尽量给你们安排双人采访。啊,对了,昨天风驰唱片公司问,你有没有兴趣加盟?”

    “做音乐是不是影视这块接触的就少了?”

    “那肯定啊,像你起步阶段肯定先攻一面啊,等以后成熟了,再全面开花,几栖发展。”

    “现在丘为予接的主要是哪方面的邀约多?”

    “他全都是影视这块的。”

    “那你先帮我推了风驰吧,我现在先不想做音乐。”

    大吏看了秋期一眼:“做音乐不一直都是你的梦想吗?”

    “嗯,我想再沉淀沉淀再说。”

    “拍影视去沉淀音乐?”

    “至少攒点人气嘛,以后开演唱会,门票也可以多卖掉点啊。”秋期打哈哈,“我把公告给丘为予送去啊。”

    第二天上午的采访结束。趁着中午有一段休息时间,大吏拿了几份简历给秋期:“看看哪个合意。”

    秋期扔给丘为予:“你先挑,我被上午那几个问题搅得头疼,不想看见多么多字。”

    丘为予接过单子,一边看,一边给秋期揉着太阳穴。

    大吏看着上午录的采访,说:“秋期,你要多留心主持人问的问题,别大嘴巴什么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往外秃噜,有坑你就跳,没坑你就自己挖了坑往里跳,也真有你的。”

    秋期刚恢复些的精气神儿被大吏这么一说教,散了:“他们问的都是些什么问题,什么以前有和男孩子接吻的经历吗?什么你们俩第一次亲对方什么感觉呀?什么你们晚上同床共寝,那共被吗?共枕吗?卧槽,这都是什么问题呀?”

    “不管他们提什么问题,你都要亲切回答,有些不能透底的就要避过去,躲过去,不能人家问什么你就答什么,这一点你要好好请教丘为予,你看他不想回答的问题,满嘴跑着火车和主持人绕圈子,把人家主持人都绕晕了。”

    丘为予看着单子笑。

    “怎么跑火车?”秋期茫然。

    “顾左右而言他,或者放大了说,提升了精神层面说,或者转到专业领域上来说。”大吏教他,“譬如问你同床共被共枕吗?你就说,大学里教表演的老师告诉我们,艺术来源于生活,我们表演就要真听真看真感受,我和丘为予同处一个屋檐也是为了尽快磨合,培养默契,好好排练。”

    “好!”秋期鼓掌。

    “自己好好体会。”大吏转头问丘为予,“怎么样?”

    “这个不错。”丘为予抽出一张简历,“感觉行事果断有想法,正好弥补了秋期的不足。”

    秋期伸长脖子去看:金震。从照片上看面相严肃,有点凶,一条左臂纹满了图案。

    秋期看着他的手臂,想到了房博,他说:“我不喜欢这种的,给我来个看着面善些的。”

    “那这个也不错,他在时尚圈内资源挺广的,这人我听过。”丘为予又抽出一张,秋期看看,很普通的长相,很干净,没纹身。

    “好,就他吧。”秋期懒得再挑来挑去,“他叫什么?”

    “吕郝。”

    “哦,金震,吕郝,震……郝……咯咯……他们倒可以组个cp,就叫‘震强郝胜’组合,哈哈……”

    丘为予收回两张简历,还给大吏:“就这两个,你和他们约了谈谈。”

    大吏看看秋期,对丘为予说:“那我现在就去办,你看着点这傻子啊,尤其是过会儿的《网易》,一定留心他,别再让他又说多了。”

    丘为予揉揉秋期的头,笑笑:“放心,这傻子交给我。”

    《网易访谈》开始前,秋期低声对丘为予说:“过会儿结束了我不等你了,我得直接走,今天我妈生日,我得赶上海去。”

    丘为予比了个“OK”的手势:“回去替我向阿姨问好。”
二十五 你想要什么? Your love(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