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 你是我的小太阳 我是你的大月亮(2/2)
作者:丘以为期
    趁着丘为予单人拍摄的空挡,秋期走出拍摄棚透透气,他坐到连接内外两室的过道楼梯上,托着脑袋看周围的工作人员忙碌地进进出出。

    一个男人走到他身边:“於秋期。”

    秋期抬头,看他装束不凡,尤其是腕间的一块Tudor,知道他身份不低。

    秋期站起来,朝他微笑:“您好,请问是……”

    “我叫钶铂,是Temperament的总监。”说着,伸出手来。

    “啊,是钶总啊,您好。”秋期伸手和他相握。钶铂的手很细滑,不像男人的手,掌心湿腻腻的。秋期觉得不舒服,准备把手收回来,但见钶铂并没有松手的意思。

    “不用叫得这么见外,大家都叫我钶老师,你也这样叫好了。”说着,另一只手在秋期手背上拍了一拍。

    秋期礼貌性地笑了笑,不露痕迹地把手抽出来:“钶老师。”

    钶铂满意地点点头,手又拍上了他的肩:“那我也不和你见外了,就随吕郝也叫你秋期了。”

    秋期又笑笑。

    “听吕郝说,会拍戏会唱歌?”

    秋期不好意思地脚尖蹭了两下地面:“哪敢说会啊,还要好好学习。”

    钶铂点点头,又问:“听说还在上学?”

    “嗯,明年就毕业了。”

    “准备进娱乐圈?”

    “嗯。”秋期又点点头。

    “不错。”钶铂的手在秋期肩头停留着,时不时地拍两下:“好好干,有什么想法可以来找我,钶老师手里的资源还是不缺的。”

    这是什么意思?秋期琢磨着,又礼节性地对钶铂回了一笑。

    “秋儿,秋儿,人呢?跑哪儿去了?秋儿?”丘为予的声音传来。

    “那个,钶老师,我朋友来找了,应该轮到我去拍摄了,我先去了。”

    钶铂笑着,点点头,最后又在秋期肩头拍了两下:“去吧。”

    秋期转身,赶紧回着丘为予的呼声,朝他快步走去。

    钶铂看着丘为予拉着秋期边走边问:“跑哪儿去了?一会儿功夫就没影了,就该找根铁链子把你锁起来。”秋期笑嘻嘻地凑着丘为予:“你是真准备演大变态了吧……”

    可能是秋期那个笑太过明媚,刺进了钶铂眼里,他皱了皱眉,喃喃自语:“於秋期……”

    接连一个多礼拜的各类杂志采访拍摄,搅得秋期心情一天比一天不好。连轴转的工作,使得他和丘为予单独待一会儿的时间也抽不出。虽说做活动时两人都在一块儿,可那么多人在身旁转悠,尤其是吕郝的那双眼睛,时不时就冒着绿光盯过来,秋期就要疯掉了。

    丘为予看秋期今天的拍摄兴致不高,知道他心里不高兴,活动结束后,就和金震、吕郝商量着,带他去吃个宵夜,散散心。吕郝一再叮咛,丘为予拍胸脯做了保证后,才点了头放行。

    老规矩,帽子、口罩都戴好,俩人找了个不甚起眼的街边大排档,叫了点烧烤,吃了起来。

    秋期像查户口似的,追问着丘为予从小到大的一件件琐事,就差连他爸爸妈妈也一同调查了。

    这样边吃边聊着,不知不觉就到半夜了。丘为予看看也就他们这一桌了,摊主都支楞着脑袋打起了瞌睡,他对秋期说:“走吧。”

    两人散着步,沿着墙往回走。

    秋期叹着气,感慨地说:“我们是不是一直没办法在太阳底下一起散步了?”

    丘为予抬头看看夜色,皎月当空,银辉遍地,周围很宁静,只有小虫子在低鸣。

    “晚上也没不好啊,你看有那么大一个月亮。”

    “月亮再好,也不是太阳啊。”秋期有些伤感,“太阳多亮多暖啊。”

    丘为予转头看秋期,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谁说没有太阳,秋儿,你就是我的小太阳。”

    “你还是我的优乐美呢!”秋期笑。

    “优乐美就不要了,我不敢和周杰伦抢啊,我做你的月亮好了。”

    秋期狠狠掐了一把丘为予的手掌心,笑他:“我看你更像大月饼……”

    正闹着,秋期听到似乎有几声小猫叫,他对丘为予嘘了嘘,侧着耳朵找去,果然,在不远的矮树丛里,伏着一只小猫。

    </br>

    </br>

    Ps:书友们,我是丘以为期,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