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 重点是你 不是怎样的你(1/2)
作者:丘以为期
    秋期一觉睡的并不安稳,反复做着噩梦,挣扎着喊叫出声。丘为予急忙开了床头灯,看秋期紧皱着眉,面色紧张哀戚,已是一脑门的冷汗。丘为予急忙摇醒了他,替他擦了汗。

    秋期睁眼,无措地盯着丘为予看了半晌,终于慢慢恢复了神思,眼睛有了焦点。他轻轻环住丘为予的腰,趴在他的胸口。

    “丘为予,我又做了那个梦。”

    “什么?”

    “梦里,我在一个黑乎乎的坑里,喊着你的名字,丘为予,丘为予,你头也没回地就跳进了坑里。”

    “那不是很好吗?怎么会是噩梦?”

    “丘为予,我害怕。”秋期的手攥紧了丘为予的睡衣。

    “我在呢,别怕。”

    “就是你在,我才害怕。”秋期抬头看着丘为予:“以前你说过,有我在你身边你才害怕,怕我受到各种委屈,那时我并没有听懂,可现在,我明白了。”秋期看着丘为予的眼睛,望进他的瞳孔里,那里有个小小的自己。“丘为予,我不想成为你的污点。”

    丘为予吻着秋期的额头,在他耳边低语:“傻子,说什么胡话,你记住,你好我就好,我好你也好,但是如果你不好,我也想让你好,我好了你也不能不好,知道了吗?”

    秋期被这绕口令似的话说晕了,“扑哧”笑出了声。

    “秋儿,对我来说,风光无限的是你,跌落尘埃的也是你,重点是‘你’,而不是‘怎样的你’。”丘为予认真地说着,慢慢地抚着秋期的头发。

    秋期重新埋回到丘为予胸前:“丘为予,你这样好,这样会撩,是让我死了再去喜欢别人的心吧。”

    丘为予轻笑:“这都被你知道了?”

    秋期也笑,在丘为予胸口使劲蹭了蹭:“你放心。”

    第二天,秋期发博做了声明:

    “三句歌词,是梦想,是致敬,是情怀。

    感谢我喜欢的one ok roe ok rock粉丝们说声抱歉,请接受我的歉意,我也是粉丝啊。”

    哲哲立马也在下面评论:

    “初心不改,人依然在。祝福我的兄弟,逆流而上。爱你的人轻易走不了,恨你的人轻易劝不了。坦坦荡荡,有什么不好,我去打榜了……”

    不多时,更多的朋友就发了评论表示支持,更有甚者,像林浩,专门开了评论等着黑子来开撕。

    下午,Temperament总监钶铂也为此事发了评论:

    “好吧,我有点醉了。借着酒劲儿只想说,只愿你纵情豁达,自在如风,方不负这盛世美颜。”

    钶铂的言论一时在网上又掀起了一番热议,因着他的身份,网上的舆论慢慢倾向了秋期。

    到了晚间,圈里不少新认识的朋友也都发了评论鼓励他。

    秋期一直深知娱乐圈人心凉薄,自己在这里如履薄冰,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在还是没有避免犯下过错后,他一直等着的是冷眼,是嘲讽,是不屑,是鄙夷,如今看着满屏的支持与包容,他心里温暖极了。

    丘为予问他:“还做音乐吗?”

    秋期坚定地回望他:“当然。”

    “不打退堂鼓?”

    “我爱音乐,我会继续。”秋期走到窗边,拉开了窗户。夏日雷雨多,刚下过雨,微热的风吹了进来,空气里有了一丝潮意。

    “丘为予,我跟你说个我以前的事。那是初中,我们就组了个乐队,雄心壮志地说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的音乐,还一起去湖边放小船,因为大人说小船走得远,梦想才会实现。可是那天风好大,小船不是沉了,就是一头撞到河边的石头上不动了。其他人都放弃了,我拿着剩下来的纸,一路追着小船,沉了我就重新折。因为我相信,小船走远了,我的梦想就会实现。我从不会半途放弃,从小就如此。”

    “嗯,你就追着小船向前跑,我会一直在你旁边陪着你。”

    其后的一段日子,吕郝仍然没有给秋期安排工作。一开始,秋期以为吕郝是体恤他心情低落,可他三番四次明示暗示可以开工后,吕郝仍迟迟没有什么行动,秋期觉察出了事情不对。

    丘为予早就在抄袭一事解决后就飞回浙江了。秋期没人可以询问商量,每天不停地上网查找着可能相关的消息。

    这天,晓文老师突然给秋期打来电话,约他一起吃饭。秋期知道,事情不会就吃饭那么简单。

    席间,两人回忆着当初拍戏的艰苦生活,都很感慨。聊着聊着,话题就扯上了丘为予。

    “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吗?”晓文老师问。

    “有啊,我们最近的工作都是双人活动。”

    “你们没有解绑吗?”

    “还没有。”

    为什么每个人一听到他和丘为予有合作,都一再地提醒他要解绑?秋期心烦意乱。

    晓文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还不知道吗?我以为你已经有了应对措施,才会那么从容。”

    “什么?”秋期看着晓文老师的神情,心突突直跳。

四十六 重点是你 不是怎样的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