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 丘为予说解绑了?(2/2)
作者:丘以为期
    丘为予为难地看着已经走到台侧的秋期,还是起了身,跟着金震出了会场。

    秋期在台中站定,四周灯光暗了下来,只有一束追光灯射着他,下面的人面目都看不分明。这是他第一次站上真正的舞台,他深吸一口气,两脚稳稳地站牢在舞台上,他告诉自己,於秋期,属于你的舞台已经开启了。

    “你是被硝烟划破

    但是我却忘了痛

    谁还记得那些梦

    沦陷在漫天烽火

    翻滚在泥泞里为生存而战

    留下是悲或喜赌一个未来

    那是种荣耀

    天赋的荣耀

    我不能就这样被击败

    Cause I'm run you

    超越平凡的颠覆

    一路拼搏的胜负

    就算暴风雨在眼前

    我不畏惧

    Run you

    遍布地雷的尘土

    闪电交加的天幕

    有一种勇敢在心底

    疯狂地呐喊

    Run you

    你从不会比心痛

    成长撕毁多少梦

    埋在潜意识等候

    挣扎在现实里

    为明天而战

    留下的歌与泣

    对生命交待

    紧握生命中唯一信仰

    现实对决理想的冲撞

    说好绝不放弃

    绝不放弃

    ……”

    尾音结束在高亢的呐喊中,秋期酣畅淋漓。唱完最后一个音,四周灯光齐齐亮了出来,璀璨的光亮中,他望向丘为予的位子。

    是空的。

    他应该去赶节目了。

    秋期失望地垂下了眼。他的荣耀,他们的荣耀,他只想唱给他听。

    领了奖,例行还要接受媒体的采访。秋期跟着吕郝进了后场。

    媒体已经等候在那儿,见着秋期进来,全都拥了上来,闪光灯此起彼伏地闪烁着。

    秋期举着奖杯,微笑着让媒体拍照。这是他的第一个奖,他的手紧紧握住奖杯的底座。

    拍完照,四下里的话筒争先恐后地凑到了秋期的近前。

    “於秋期,对于获得了‘最受欢迎网剧音乐’一奖。你有什么感想?”

    “很高兴,大家能认可我,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官方的答话,吕郝天天在他身边叨叨。

    “你获奖的这部网剧现在已经禁播,刚刚剧中的另一个主演丘为予也已经明确,你们现在已经解绑,那对于之后的单飞,有什么打算呢?”

    解绑?单飞?

    秋期脑袋里轰然一声,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问:“丘为予说解绑了?”

    “对,刚已经由他们团队确认,并且他们也有继续影视业上发展的这一规划。那你们呢?是继续演戏还是做音乐?现在你这两方面做得都不错啊。”

    秋期满脑子想的都是“丘为予说解绑了”,根本没有力气再去思考回答提问,他顺口说道:“嗯……后期……我们可能……”

    吕郝赶紧接口:“后期我们在影视和音乐上都有考虑,相信我们秋期在这两块领域里都会有出色的表现的。”

    说完,就要领秋期回去。

    秋期愣愣的,跟着吕郝走,经过一边站着的礼仪小姐时,顺手就要把奖杯还给她,仿佛这只是他借来拍照的一个道具。

    吕郝赶紧接过奖杯,领着秋期回到场内。

    安排秋期重新入座,台上正在颁着“最受欢迎cp奖”,并不认识的两个演员,并无听闻过的一部网剧,秋期心间忽然就被愤怒塞满了。

    这明明是他们的奖杯!这明明是属于他们的荣耀!为什么,就因为他们太受欢迎,太过瞩目,就硬生生禁了他们的剧,封了他们同台的机会,为什么?

    在黑暗中,在满场的掌声中,秋期紧咬牙关,死命瞪着眼睛。他不能让眼泪落下来,早晚有一天,他会夺回这一切,这原本属于他的一切。

    活动结束,秋期和离去的所有艺人微笑地道了别后,仍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盯着已经没了灯光的舞台,脊背如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