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1)
作者:当年长发
    群山之巅,白云缭绕,偶尔一俩只白鹤飞过,传来一阵鹤鸣声,而那山尖之上却是站立着一女子,永情仙子身穿白色长纱裙,绸带随着那清风缓缓飘动,永情看着远方的白云,在她背后站着一个身穿长袍的男子,此人便是她的关门弟子也是唯一的弟子。

    “长空,你看那远处黑色的地方便是天地裂缝,想必魔族已经进入我们九重天了吧!”

    凌长空冷静的说道,“天门不已经是带领十万门徒阻挡魔族了吗?”

    永情轻摇美目,“长空你还是想得太简单了,虽说他天门有十万门徒,但那魔族蛰伏数千年又何止十万,而我们日月教虽说和他天门一样同是八大门派之一,但是我们却只有你我二人。”

    “现在魔族大举进攻九重天,我日月教同为八大门派,理应同仇敌忾抵御魔族才是。”

    听见永情仙子要去裂缝战场,凌长空紧张起来,他当然是知道裂缝战场的危险,那里可是有着神王级别的魔族。

    “既然师尊要前往裂缝战场,那长空也陪你去。”

    永情仙子侧过头露出精致的侧颜,“你的师祖已经仙逝数千年,当年他在世的时候传我日月决,就是想让我在天地之间有着自保的能力,可我却一直过不去情关,对他的那份感情一直都难以忘却,所以境界也卡在半步神王三百年停滞不前。”

    凌长空神情一愣,自己已经来到日月教刚好三百年,也就是说在自己来之后永情仙子的境界就一直没有增长。

    “所以,长空我不能让你步我的后尘,你一定要离开我,你走吧,今天过后你就不再是我日月教的弟子了!”

    凌长空慌神起来,紧张的说道,“师尊,你说什么呢!现在正是魔族大举进攻的时候,我明知道你要只身前往,我又怎么会让你一个人去呢。”

    永情仙子忽然转身,一柄玉色长剑出现在她的手上,“多说无益,今天我就把你逐出师门,”长剑一挥,白色绸带被斩断,“你我的师徒情分就到这里吧,你可以走了。”

    说完永情仙子就朝着裂缝战场的方向飞去,看着永情仙子的背影,凌长空有些酸楚,三百年前他还是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他从小没有双亲,自己常年居住在深山之中,一日被苍狼袭击跌入万丈山谷,所幸的是山谷之中的树枝阻挡大部分的下坠之力,不过尽管这样他也是奄奄一息。

    在这个时候永情仙子出现救了他一命,并收他进入日月教教他无上武学日月决,从小没有双亲的他早已经把师尊当做最亲的人。

    眼角的泪花闪动,“你已对师祖动情,可知我对你同样也动了情。”

    裂缝战场之中黑烟缭绕,到处都是火光,还有一阵阵的兵器碰撞的声音,在裂缝的中央处有着几个白衣道者不断和黑影碰撞。

    这几人都是天门和几大门派的顶尖高手,黑影为首的魁梧汉子对着天门门主天机子笑着说道,“天机子,不要在这里做无谓的抵抗了,你看看你的十万门徒现在已经是损失过半,要是再这样拼下去,你的天门怕是要烟消云散了;不如你现在来投靠我们魔族,我让你天门称霸整个九重天。”

    天机子挥劈了一剑,“哼,炎魔,少在这里假惺惺,你们魔族本就是我们人族大敌就算是我天门的门众都死在这里,他们也不会有丝毫的怨言。”

    “你这个老家伙还真的冥顽不明,既然你敬酒不吃吃罚酒,就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了,你以为这次前来,只有我们来了吗?我们的圣主已经是冲破封印,正在赶往这里的路上,到时候你们都不过是一帮炮灰杂鱼而已。”

    天机子的脸上抹过惊吓,“圣主是什么人他当然是知道,那可是魔族几千年来的最强者,在千年前的人魔大战,日月教牺牲自己封印对方,可谁想对方现在居然冲破了封印。”

    听见这个消息天机子身旁的几人都是慌张起来,天机子稳定的说道,“大家休要听他胡言乱语,当初飞月前辈的封印哪里是说冲破就冲破的,我们现在一鼓作气,把魔族赶回魔界,再度封印空间裂缝。”

    “天机子多年不见,难道你就不想我吗?”忽然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听见声音的天机子脸上浮现出惊恐的表情,当年的人魔大战他也在场,但只不过当时他只是一个神将级别的弟子,当初的圣主是多么的恐怖他依旧是历历在目。

    在裂缝之中缓缓的走出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老者,老者的身上不断散发着黑气,在圣主出来的一瞬间天机子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被洞穿了一般不能挪动分毫。

    “不错嘛,短短千年级已经是到了神王中阶了,不过你认为以你现在的修为能够阻挡我吗?我劝你还是放弃抵抗,我兴许能让在我的麾下办事。”

    圣主的出现让天机子彷徨了,圣主的强大可想而知的,自己在他的眼里只不过蝼蚁,难道自己真的要自掘坟墓不成?

    “天机子休要听他胡言乱语,”一道娇声划过整个裂缝战场,所有人都看向对方,那些个境界低的修者更是双眼痴恋。

    对于永情仙子的出现,天机子意外的说道,“永情仙子,你怎么来了,当年人魔大战已经让你们日月教只剩下你一人,你还是快快离去吧。”

    “天机子,你说笑了,当年我师尊能带领日月教所有教众抵御魔族,今日我永情岂有退缩的道理。”

    “圣主老魔,你少在这里嚣张,你在这里只不过是一座分身而已,我师尊当年封印可不是这么随意就破得了的。”

    听见永情仙子一语洞穿了自己的本质,圣主脸上的褶皱开始抖动起来,“女娃,要是没有记错,你就是当年在飞月身边的那个小丫头吧,居然是成长到这一步了,尽管你看穿了一切又如何,光是靠着这座分手一样是可以覆灭你们。”

    在永情仙子的目光之中闪烁着恨意,“那你大可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