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2(1/1)
作者:当年长发
    圣主黑衣一挥,卷起阵阵黄沙,在黄沙之中闪过数道气刀,永情仙子大声说道,“大家小心,”长剑横眉,嘴角不断念着什么,在短短数息的时间永情仙子的身上变出现一道黄色的光罩,那些个气刀打在上面瞬间泯灭被吸收掉。

    “你们日月教的日月决还真是让人头疼的功法,尽管这样难道说你认为就能覆手为雨不成?炎魔,天机子交给你们了,这女娃我亲自来对付。”

    永情仙子一声娇喝,迎面冲了上去,“哼,百年前的恩怨,今天也是该了结了,”在瞬息的时间永情仙子便和圣主缠斗起来。

    “真是没有想到永情仙子只不过是半步神王,面对高阶神王的圣主分身竟然不落下风。”

    永情仙子身上的异常让圣主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小女娃,你可知道你这样做,日决会把你精血焚烧殆尽的。”

    日月决是根据大道日月所演化而来,又分一阴一阳,月决相对柔和更加适合女子修炼,而日决反观更为狂暴,在日决之中有着一焚烧精血之法,能让修炼者瞬间获得强大的武力,这也是永情仙子半步神王对战高阶神王不败的原因,不过这样做的后果当然是精血焚烧殆尽而亡,而且日决的狂暴就连神魂都是可以焚烧,神魂一旦焚烧就连转生的机会都是没有。

    “我的事情无需你来操心,只要能让你烟消云散,神魂破散又如何!”

    “呵呵,你和当年的飞月都是疯子,既然你这样执念,那我就让你下去陪你的飞月师傅吧!”圣主大手一挥,天空之上出现巨大的黑色手掌不断落下,周围的空间不断被挤压,空气变得稀薄。

    “今天我就让见识一下高阶神王和你那半步神王的差距。”

    黑掌的落下让永情的气血不断的开始翻腾,光是威压就已经让永情一口逆血喷出,永情仙子的身形开始摇晃起来。

    永情仙子此时整个人虚弱无比,焚烧神魂的副作用也开始出现,黑掌不断的落下已经让她没有了反抗的气力,忽然凌长空出现挡在永情仙子的面前,在凌长空的手上拿着一柄银色盾牌,在盾牌上闪动着古朴的气息,黑掌落下,凌长空迎击而上,黑掌对撞,凌长空爆射出去,狠狠的跌落在地上,地面凹陷,凌长空浑身是血,虽说刚才的一击让凌长空受到重伤,但那黑掌却抵挡下来了。

    对于突然出现的凌长空生猪鹰眉一动,目光如同割人的镰刀看着凌长空手中的盾牌,“小子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有日月轮?”

    凌长空单膝跪地,双眼坚毅的看着天空之上的圣主,“日月教凌长空!”

    “哈哈,真是没有想到你们日月教不但是活下来了一个女娃,还有其他教众,不过就算你带来了日月轮又如何,以你的修为根本就难以催动,刚才的一击已经耗光你身体之中所有神力了吧!”

    圣主说的不错,现在的凌长空不过是一名大神将,以他的修为催动上古神器日月轮本就是天方夜谭,凌长空看向自己手上的日月轮,已经变得黯淡无光起来,很显然刚才的一击已经让它受损。

    “长空,你还来干什么,我不是让你已经走了嘛?”永情仙子眼角泪莹的看着凌长空。

    凌长空看着永情仙子牵强一笑,“师尊,虽说你把我逐出师门,但是我可是没有答应。”

    永情微微摇头,“你怎么就这样傻呢,你这样做只不过是以卵击石在而已。”

    凌长空深情的看着对方,“就算是以卵击石又是如何,总是面前是刀山火海又是如何,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宁愿神形俱灭。”

    在这一瞬间永情仙子有些出神,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三百年前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长空你又是何苦呢?”

    “哈哈,真是没有想到还真是一个痴情的娃娃,可是我看你的师尊对你好像没有丝毫的儿女情长啊!”圣主嘲讽的说道。

    凌长空怒目的看着圣主,“老匹夫,当年就是你让我师祖陨落的对吧,就是你让我师尊苦思数百年,今天我就要你一并算算总账。”

    “哈哈,真是没有想到你一个大神将的娃娃还要口出如此狂言,今天我就让你师徒三代在阴间相遇。”圣主单手出指,一道指气冠绝苍穹,此乃圣主的成名绝技破界指,据说修炼巅峰就连这天地空间都要被洞穿。

    凌长空当然看着这一击的不凡,一把推开永情仙子,咬破自己的舌尖,一道精血喷洒而出,低落在日月轮之上,炽热的鲜血让整个日月轮光华大盛,丝毫不比圣主那破界指弱。

    俩道丝毫不相融的能量碰撞在一起,境界的悬殊凌长空终究逃不战败的结局,只见日月轮在咔嚓的一声被击破掉一角,一道残余的能量也直接洞穿了凌长空的肩膀。

    “没有想到你这娃娃居然是兽王血脉,这么多年没有来到这九重天了居然还能让我见到这样千年不遇的血脉!”

    在九重天之中有着不少人天生就有着自己的血脉,然而有着一些个血脉则是相当珍惜,就如同凌长空的兽王血脉,只有人族的顶尖高手和妖族神兽的结合才会出现这样的血脉,但这种事情是会被妖界和人界唾弃的,他们认为这样生出的不过是杂种。

    兽王血脉能够以自己的精血为引,瞬间提升自身修为,就连手中兵刃都能最大化的催发其威能。

    圣主很清楚这种血脉的威胁,一旦是成长起来,必定是大能之人,“娃娃,我今天就打烂你的日月轮,我看你拿什么来抵挡我攻击,”身影微动,原地只留下一道残影,数道剑指在凌长空的周边飞起,一道道的攻击不断击打在凌长空的身上,每每击中都是溅起道道血花。

    在一旁边的永情仙子泪花勾洛,在脸颊上划出一道道泪痕,脑袋不断的摇晃,脑海之中不断浮现出三百年前的一幕,“不要啊!”

    圣主看着永情的现状,嘲讽一笑,“整么了?看不下去了吗?那我就帮你一把吧!”

    蓄力一击,对着凌长空暴击而出;此时的日月轮早已残破不堪根本承受不了对方的这一击,凌长空缓缓闭上双眼,“师尊,对不起徒儿要早你一步离开了!”

    忽然一道倩影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破界指在自己的眼眶之中洞穿了永情仙子的身体,凌长空慌乱的看着这一幕,永情仙子的身体瞬间洞穿,一道道狂暴的能量在她的身体之中乱窜,早就是破碎不堪的神魄分崩离析。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