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3(1/1)
作者:当年长发
    神魂破碎,永情仙子整个人如同飞灰一般缓缓消散,长空冲上前去扶住已经支离破碎的永情,一连串泪水从长空悲伤的脸上无声地流下来,凌空没有一点儿的哭声,只任凭眼泪不停地往下流,一秒钟如度过了整个春夏秋冬一样,身体之中的那一颗心如同被尖针戳得千疮百孔。

    看着泣不成声的凌长空,永情仙子嘴角微起,艰难的举起的手臂,捧住凌长空的脸颊,“没事的长空,你不必为我哭泣,这下我也落得个解脱,这样我也是可以下去见你的师祖了!”

    “不!不!我不!我不要,我你永远的陪着我!我不准你去见师祖。”

    其实永情仙子早就是知道长空对自己的感情已经不是寻常的师徒之情,侧过头看向充满烟枭的苍穹,“你又是何苦呢!”

    渐渐永情仙子变点点飘散,见到已经消散的飞影,凌长空慌了神,双眼迷茫的看向残魂;“哈哈,”见到如此伤心落寞的凌长空,圣主仰天长啸,“小娃娃,你没有想到吧就算你师尊死之前都是没有丝毫的感觉!”

    凌长空双眼赤红,“老匹夫,都是你让师尊离开了我,今天我要让你与她一般飞灰湮灭。”

    “臭小子,好大的口气,既然如此我倒要看看你有着什么本事!”

    凌长空看着自己手中的日月轮,“老伙计,自从我进入日月教三百年,你便是陪伴了我三百年,今日也许便是我大限之日,可我还不想就这样死,就让我们燃烧最后的光辉吧!”

    日月轮的周身忽然出现一道道的白光,像是在回应着凌长空的话语一般;凌长空闭上了双眼在眉心处出现一缕银光,在银光之中有着一小型人影,人影和凌长空长得一般无二,这小人便是凌长空的神魄,神魄乃是修者的本质,尽管肉身毁坏神魄尚留都是可以转生轮回的,一旦神魄摧毁那么这个世界上便是彻底没有这个人了。

    天机子见到这样一幕,吃惊的说道,“凌长空这个小子想要神魄自爆,大家快闪!”虽说现在凌长空只是大神将,但神魄爆炸的一瞬间所产生的威力可堪比中阶神王全力一击。

    神魄飘动在空中,忽然日月轮出现了共鸣,同样是一道白光射出和凌长空的神魄相融;出现这样一幕就连圣主都难以平静,“这上古神器居然有了自己的灵识而且还在主动献祭?”

    “炎魔,撤!”

    就连圣主都是忌惮,炎魔当然是不敢托大,对着一干魔族大声神识传音,“撤!”

    见圣主想要离开,凌长空一脸的视死如归,“就这样想要离开?是不是想得太简单了一点!”

    凌长空一个身形便是来到了圣主的面前,“对着圣主说道,既然是血债当然是要用血来偿,日月囚牢。”

    日月轮忽然幻化成一个巨大的牢笼,把圣主给圈在里面,在牢笼之上有着一道薄薄的能量禁制让圣主一时间居然破不开,“果真是上古神器,尽管是受损都还有这样的威能!”

    “小子,你可是知道你这样做,你和你手中的神器也会一并陨灭的。”

    “那又如何?我就没有打算,活着离开,师尊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她已经死了,既然如此我理应下去陪她,不过在这之前,你必须死!”凌长空的脸上浮现出决然。

    “妈的,疯子!”

    此时的圣主被关在牢笼之中,而如此近距离的爆炸,就算是自己说不定也会化成飞灰。“想要让我死的人多了去,你去去一个大神将就想要托我下水,你还太嫩了点。”说着圣主对着凌长空攻击过去,想要再在他神魂自爆的时候直接打碎对方的神魄,当即击杀,那么神魄自然消散。

    此时凌长空如同看穿了一切,“现在才想起击杀我的神魄吗?已经晚了!”圣主刚刚想要行动一步的时候忽然在牢笼之上蔓延出来一道道布满咒文的绸带。

    绸带上身,圣主当即感觉到自己的魔能像是在烈焰焚烧一般,“这是什么玩意!”

    就在刚才凌长空视死如归的时候,在日月轮忽然是传来什么东西进入脑海中,里面讲述了一大串的符咒,而这些个咒文对魔族有着极大的压制。“去死吧!”声音刚刚落下红光大盛。

    瞬间不少魔族便是当场泯灭,整个裂缝战场都是被爆炸的能量席卷,天机子一众人早做防备退出了裂缝战场,而魔族则是死伤无数,爆炸过后爆炸的之处有着无比大的巨坑,圣主和凌长空的身影都是不在,在大坑的中心处只有一缕黑烟,炎魔见状立马冲上前去,“圣主你怎么样!”

    这一缕的黑烟是圣主破碎的神魄刚才的爆炸不单是让圣主肉身被毁,更是让他的神魄变得残破,圣主残喘着粗气说道,“我现在已经没有丝毫的气力了,带我离开这里!”圣主很清楚,要是现在不离开在这里,天机子一行人定然会合力击杀自己,此时的自己只不过是数百年来修炼的分身要是自己的折在这里,那么自己的本尊岂不是出来无望!”

    天机子见炎魔带着圣主的残魂要走,立马说道,“我们上,一举歼灭魔族!”

    尽管天门众人当即绞杀,可炎魔无心恋战直接躲进了空间裂缝,而其他魔众死的死逃的逃,整个裂缝战场之上除了人魔俩族的修者尸体就是那红光烟枭,“门主怎么办,那魔族已经是逃进了空间裂缝之中,我们需要追进去吗?”

    天机子摇头说道,“穷寇莫追,在那空间裂缝之中有着强烈的空间风暴,我们不熟悉里面的情况反倒是会折在里面!”

    “那现在难道就放任他们不管了不成?”

    “当然不是,我们现在就是集合所有门派的神王高手,封印这空间裂缝。”

    众人依附,“好,我们现在就是封印掉这里。”

    封印大阵升起,裂缝周围的魔气也是开始消散,整个裂缝战场也是安静了下来,“好了,我们走吧!”

    在所有人走后,天机子看着那封印的地方,从自己的身上拿出一颗黑丸,黑丸如同有意识一般也飞到了封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