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作者:我叫闭嘴好吧

    这些历史书上的话让姜慕白稍稍安心,不知道该不该吸。

    母亲涨的厉害,催补的骨头汤一点盐味都没有,大早上喝了两碗,临到中午已经是不行了。

    肚子也饿,老这么杵着更不是办法,用力埋头一扯吸了一口,人奶的腥味到了嘴里....就别再说什么甘甜了.....

    要不是知道这东西能让他长得壮壮的,打死他也不吃这玩意儿。

    ...................

    贺喜,多半是人情场上的来往,别人家生了孩子,自家有什么可喜的?

    来来往往送来迎面的笑脸,老太爷坐在院子里剥着秋枣,心里盘算着上半年草堂的营收。

    王妈送去一壶茶,跟老太爷说了几句,脸色着急严肃。

    老太爷云淡风轻,抬起头看了她一眼:“慌慌张张的,让他进来吧。”

    王妈哎一声,月亮门后便转出一个衣着破败的中年人,不是大房的长子,姜远游还是谁。

    ”爹。“长子在地上行了礼,站起身来让父亲检视。

    老太爷想了又想,想不明白儿子去了一趟刺史府,怎么就搞成这个样子。

    ”你这是被人打了?“

    儿子躬身道:“没有,只是扯烂了衣衫,打碎了车架,还杀了我的马。”

    “刺史府的人叫你去做什么,你是不是误了事,被人拿住砸姜家的招牌?”

    ”儿也不知道哪里误了事,这趟去给刺史府的千金诊治,刚刚贺喜刺史大人要做爷爷了,就被人家哄了出来。砸了我的车,扯了我的衣,还..杀了我的马。“

    ”哼!“

    老太爷一拍桌板猛地站起来:”你胡扯些什么!那刺史家的小姐都没出阁,哪来的身孕,怎么没当场打死你!“

    老太爷倒是没说儿子的医术。

    果然就听长子叫屈道:”父亲,再怎样,儿子也不至于看错了这个,那的的确确就是喜脉。“

    老太爷这才道:”你真的没相错?“

    ”儿子绝不会错。“

    老太爷冷笑一声。

    ”他自家的不检点,倒在你身上找气撒,打你两个耳光子,那医家和事主知道也就算了,偏偏要砸你的车,还要杀你的马,这岂不是说我姜峮教子无方,连草堂一百年的声誉都是子虚乌有?哼,打从前隋,就没有这档子事!”

    长子眼见父亲火大,连忙拱手道:“父亲,那刺史新任,且不可与他为敌,大不了...大不了儿以后不去草堂坐诊就是了。”

    “狗屁!”

    老太爷怒道:“她自家女儿不是东西,倒要扯到你身上来,你怎么这般窝囊!”

    正此时,姜慕白的父亲姜图南也得到了消息。

    到了小院见老父怒发冲冠,连忙站身低眉道:“父亲。”

    “你来啦。”老太爷点点头,大手一赶,道:“去,给我准备车马,我亲自去刺史府上。倒要看看,这是个什么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