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作者:我叫闭嘴好吧
    姜慕白心里明白,这医患关系从来都比婆媳关系麻烦。

    亲不得近不得,远不得又生不得,有些事情不能多嘴,又不能不说。

    伯伯这趟惹了刺史府,老爷子又是个性烈如火的祖宗,打自己刚生下来,说不得就有一场劫难。

    抿掉**,佯装哭泣,母亲收好衣衫,又拿他出去给那些大姑娘小媳妇练手,一群毛都没长齐的丫头抱着他去端尿。大姑姑来不及阻止她们弄掉襁褓,姜慕白已经放松的在门口尿了。

    按理说新生儿的尿布没这么干净,大姑姑在几个丫头的脑门上一人一记,其中一个调皮的弹了弹姜慕白的小弟弟。忙不迭和一众姐妹咯咯逃了。

    大姑姑追打不得,没好气帮姜慕白换上尿布。

    转头一副笑脸:“这孩子还真神了,我就没见过这么大的不尿兜裆布!”

    母亲大人笑脸相迎,抱过姜慕白就往胸口塞,看样子这就是她下半辈子的心肝宝贝了。

    ..................

    话说老太爷的吧的倒骑毛驴,让二儿子姜图南给自己牵着走到了刺史府门外。

    打烂的车还没收拾,马倒是只有一滩血,不知道谁抬进去吃了,剥了马皮挂在府门外。

    老爷子冷笑一声从驴上下来,刺史看门的护院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看见这爷两只当是不认识的。

    问声:”谁呀?刺史门前不招闲杂人等。“却又不真个去赶他们。

    老太爷上前笑脸迎罪,赔了不是说自己不是闲杂人等,方才儿子给刺史府的小主人瞧错了病,这不,老的亲自赔罪复诊来了。说完又按着长子跪在地上恭恭敬敬磕了两个头。这姜远游是河州一代名医,眼见他真的下跪磕头,护院心里咯噔,脸上不耐烦道:”等着,容某通禀!“

    敢杀牛马,在这个年月也算胆子够肥的。

    河州刺史是封疆大吏了,倒也没人敢到他门口来找麻烦。

    老爷子还真是不怕第一个当这个硬脖子鸟!

    过了五厅六院,三进九出,转过月亮门廊下总算才到后院。

    一路上赔罪七八次,次次都下跪。看的几个跟着的护院心口发麻,这要不是来者不善,只能说河州的姜神医也太下作了。

    也是,人家儿子诊了半辈子病,偏偏到了他们刺史府就出了错,怎么可能呢。

    进的后院,那刺史家的小姐让他们在后院门房坐着,两盏茶喝了三个时辰,眼见太阳西沉,老爷子就是没有要走的意思。

    家丁凶神恶煞来赶人。

    这才发现,原来刺史府的公子,千金的哥哥也站在门房内。

    这哥们想事情就没有妹子那么简单,这姜神医今天吃了大亏,全赖妹子不长进,头也磕了,面子那是放在地上让脚踩。

    不放他们爷两复诊,一万个说不过去。

    再说这哥哥也想知道妹妹到底怎么回事,万一十月怀胎生个小子,等刺史大人从陇右回来,怕是要把兄妹两一起拉了浸猪笼。家丁不得已,让陪侍的丫头去通禀小姐,小姐正在后院发愁呢,听闻躲不过了,连忙白巾捂额,往床上一躺,不敢稍有动作。

    那老太爷龙行虎步直奔闺房,纵然隔着面纱,小姐还是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

    这位,绝不可能糊弄的过去了。那是河州一代成名的名医,没有哪个医者敢说他的判断不对,到时候闹腾起来....

    老太爷悬丝问诊,根本心不在焉往那一坐,他没怀疑过儿子的判断。

    半盏茶的时间,把金丝线靶一收,对着翘首以待的刺史府公子说了句。

    “呵呵,是小儿医术不精,误诊了。“

    刺史府公子如蒙大赦,然后又看见老太爷三脚踢得长子跪在地上,像打死猪一样狠揍。

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