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开端(1/2)
作者:我叫闭嘴好吧
    晚上总做些骨节被撑开的梦,似乎自己发育的特别快,能听见骨头里劈里啪啦的响声。

    足月里的孩子,一般刚才能抱出去见人,姜慕白则奶都不爱吃了,更不爱玩那些玩具,襁褓里撕扯一本药经。

    姜图南只当儿子是好玩,哪管那什么秘籍不秘籍的,若是喜欢,这小子把院子烧了他都懒得管。

    中年得子,爱怜不用多说,也不愿儿子有什么大抱负,就是存身立地,做个全人也就是了。

    姜母则一把拿过那沾满了口水的药经放在一边,摇着儿子的襁褓,夫妻两跪坐在地,品弄城里新到的肉茶,那些夫子爱好这口油茶,河州大族新兴的玩意儿,容不得错过。

    加了盐的茶,味道就别恭维了,夫妻两都是正常人,捏着鼻子一口灌下去,实在不明白那些穷酸腐儒为什么这么喜欢作弄自己。面对有话,大概就是城里谁谁家里又出了什么,谁家儿子又战死了,长安城的战火又烧到了哪里。

    姜慕白闭着眼睛听着,从父母的只言片语里分析天下大势。

    如果史书上写的是真的,那渭水河边的颉利也该打到长安城楼下了,李二陛下也该把国库搬空了满足一下这个家伙。

    虽然这些事在如梦似幻的山东还很遥远,可对姜慕白来说,他真的好想去见识一下,这位历史上最有中国人精气魂骨的皇帝。自三皇开治,五帝定伦以来,还没有这样一位在最糟糕的年月里创造了最符合时代价值的帝王。

    想不了太多,闭上眼睛又睡了过去。

    迷迷蒙蒙里听见外面家丁惊慌失措的喊叫声,母亲一抱他,总算把他弄醒。

    一睁眼睛才知道,刺史大人从渠道里得了消息,知道家里出了大事。这位刺史极其注重人伦和脸面,竟顾不得陇右政务,星夜兼程,紧赶慢赶回了河州。

    听说来不及整顿衣冠,就将已四个月身孕的女儿打了一顿,强行要流掉这个孩子。兵马司的官军也被他借来,发了疯似的在北方搜捕王六。

    这哪里是要息事宁人的态度,分明是恼羞成怒,知道家里的丑事瞒不了众人,要硬来了。

    刺史大人如此不顾体面,大家都万万没想到。

    铭亭姑姑火急火燎的跑到姜家,告知王公子为了给自家妹子求情,已然被父亲的皮鞭抽的昏死过去。

    王小姐在下人的帮助里躲到王思家里,正准备把她送到湖北老家,那里有太夫人照应,再生气也不该要了她命才对!

    这对兄妹一个晕一个跑,只苦了姜家,万一刺史大人拿不住王六,或者府中有人密告这些日子给小姐安胎的事,恐怕一腔羞愤要发泄到姜家头上来。

    姜图南什么也没说,砸碎身后的木制柜台,从里面取出一包细软递给夫人。

    ”快带着孩子去长安找三叔,没有手信,千万不要回来!“

    姜南氏犹疑不定:“夫君为何如此惊惶....这,岂不是要逃难去。”

    姜图南道:“天下新定,我姜家不过世族百年,祖上于官家更是毫无照应,铭亭嫁了王思,本就是牵线搭桥,免受欺负。如今出了这档子事,你快去长安找三叔,告知家中急事,请他在天子脚下周旋。此事旁人都去不得,非你抱着孩子去求情不可,否则刺史大怒,我小小医家,实在无力承受。”
6.开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