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1/1)
作者:小鱼平凡
    “叮…系统重启中……5%……60%……滋滋……80%……100%”系统重启成功。刘小苗脑海被一阵干扰弄醒,她不胜其烦:“我想睡一会,不要吵。”喊完之后好像想起来自己要去相亲,然后被楼上花盆砸了。“现在在医院吗?”这样想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居然躺在了火坑上,自己想起身非常困难。身体虚弱,饿得胃烧得慌,还没看明白,一个黑瘦的老太太端着一碗米汤进来了。

    “乖宝,你醒了,饿了吧,妈给你留了碗米汤,快点喝,你的几个小侄儿看见了肯定要抢着喝。”老太太顺手摸了她的头,发现刘小苗头已经不烧了。把刘小苗扶了起来。刘小苗也来不及想太多,以前不屑一顾的米汤现在居然闻着异常香甜,她迫不及待的喝了下去。

    米汤稀的能照见人影,不过也大大缓解了刘小苗灼烧的胃。喝完东西,老太太显得非常高兴:“乖宝,你发烧刚好,就不要下床了,睡吧。”刘小苗本着多说多错,就连忙躺下闭着眼。

    老太太出了屋子:“老三家呢,把孩子都带出去,去外面挖点野菜,还能省点口粮。”有一个妇人连忙答应着,把孩子领走了,老太太自己也出去挣工分了,她也是担心闺女才中途回家的,一时间院子里安静下来。

    此时刘小苗精神恢复一些,又有个扎着冲天辫的小娃娃出现在刘小苗脑海中“宿主,我是系统精灵007,这是一款苗博士研发出的生存系统,检测到你会许多知识容易在艰苦环境中生存下去,所以让你到饥荒年代去奋斗,你是第20000个幸运用户,惊不惊喜……”

    刘小苗咬牙切齿:“我活得好好地,你把我弄到这个鬼地方,受苦受难,还问我惊不惊喜……”刘小苗手撕了它的心都有了,如果系统精灵有实体的话。

    系统精灵感受到刘小苗的愤怒:“宿主,我跟你绑定时,你已经被花盆砸死了,没有办法我只能耗尽能量到时空黑洞里,飘到了这里。一个位面只能有一人绑定系统,这副身体又与你灵魂契合,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刘小苗听了也知道这事情不怪系统精灵,可是她还是心里难受啊,想着知道自己死了,自己的父母和爷爷奶奶,知白发人送黑发人,他们有多难过;几个哥哥对她那么好;几个可爱的小侄子,这些人再也看不见了。刘小苗放肆地哭了起来,幸好家中无人,周围邻居住的远,否则不知道以为出了什么事情。

    系统精灵怕刘小苗身体虚弱,哭多了伤身:“主人啊,你已经去世了,现在想这么多于事无补啊,相信你的亲人也会希望你过得好好的,对吧。”

    刘小苗听了慢慢止住了哭声,系统精灵看有效果立马说:“作为补偿,我给你原主的记忆。”说完一股信息挤入刘小苗脑海中,刘小苗刚退烧,精神不济,立马昏了过去。所幸刘小苗在吃晚饭时醒了过来。

    这是刘老太太说:“乖宝,好些没,我给你拿了两个红薯,你吃吧。”旁边两个脏兮兮的孩子,衣服破得东一块西一块补丁摞补丁,不时吸着鼻涕,流着口水看着她手里的红薯。

    这两个孩子是三嫂家的一个五岁男孩,叫刘粮;一个三岁女孩,叫刘米,通过原主记忆知道现在才1960年3月,粮食去年就欠收,新粮还没下来,家里每天都吃不饱。这红薯是自留地种的,李老太太特意留给刘小苗吃的。几个月了他们都是树叶或者草根和野菜伴着黑面或玉米面做的糊糊,非常苦涩。红薯是难得美味,即使做也是把红薯切成片晒干,平时饿得难受时,拿一两片嚼嚼顶一下饿。

    其它侄子侄女懂事了就没有凑到刘一苗面前,这两个小孩年纪小,就这么望着刘一苗,但是也没有抢过来。

    在刘家刘老太太王文梅在刘家当家做主,连刘老头都听她的话,可是刘一苗顶着这目光吃不下去。给两个小的一人掰了一点,刘老太太也心疼孙子啊,就点头了。两个孩子立马把红薯塞进嘴里,吃完还吮吸手指头。

    刘一苗也饿了,立马把香甜的红薯吃了,差点噎住,还是李老太太立马给她喝口水顺下去了。

    刘一苗吃完李老太太让她休息,然后带两个孩子出去吃饭了。每次都是刘老太太把粮食柜锁好,吃饭时定量把粮食取出来做,盛饭时也是刘老太太分配的,一般是男人碗里饭干些,女人和孩子碗里稀些。没有办法,家里粮食不多,只能这么精打细算。也就是年景不好,刘老太太才这样子的,大家都很理解。

    刘一苗通过原主记忆知道刘老头刘水田,50岁,一个地地道道福建闽西小村庄农民,憨厚勤奋;刘老太太王文梅48岁,精明的小老太太,她有一个做了前任村长的堂哥,现任村长是她侄子。

    刘水田与王文梅育有三子一女。老大刘爱国30岁,娶妻李招娣。育有三子刘余,12岁,家里长子,比较懂事。之前在读书,读到四年级了,现在学校停课了就下地挣工分,一天也有六个工分。次子刘才,10岁,比较精明异常活泼,他读到三年级了,成绩比他大哥好。现在也帮着给牛棚割草,一天也有四个工分。三子刘土,8岁,还没上学,跟着他二哥割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