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看(1/1)
作者:小鱼平凡
    刘爱国把自行车推到村子里的时候,看见的人就问这自行车哪里来的:“俺弟攒钱给俺娘买的。”“哇,刘爱国家里买自行车了”听见刘爱国如此回答,村民们纷纷从家里出来来看这辆全村唯一的自行车,有的人摸着自行车忍不住摸了又摸。刘爱国现在现在困死了,一宿没睡脑袋突突的疼。他想赶紧回去睡觉,可是大家把他围住了,他走不了。

    刘老太太预料到这种情况“这车我们自家还没看呢,先推回家去了,以后有空大家来家里看”说完就把刘爱国扯出来回家了。

    回到家里刘爱国去睡觉了,刘爱党想学车,刘老太太舍不得把车磕碰坏了,刘一苗说“等大哥睡醒了,三哥再学车,让大哥在一旁扶着。不要害怕跌倒,越害怕越学不了,相信三哥很快会学会的。”刘爱党也怕车子跌坏了,就让刘老太太把自行车锁屋里了。

    “叮,作为一个白富美,怎么能没有一个美好的婚姻,限制级任务:半年内找一个未来使你幸福的伴侣,奖励:心脏方面手术技能,惩罚:电击三次”

    刘一苗教学很成功,附近村子有人孩子在她班上上学的都夸这个老师好,使刘一苗在村子里美名扬啊。

    “老哥哥,我给家大军介绍一个对象保准错不了”雷老头正在操心自己大儿子雷大军的媳妇问题。村里刘媒婆来雷家介绍对象了。雷大军今年三十岁了,早年家里穷,底下还有几个弟弟妹妹,家里实在没有粮食吃了,他就去参军。他在部队表现好,现在已经升为营长了,就是个人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这次也是部队领导特地让他回来相看好了再回部队的。

    雷老头问“是哪家闺女?”

    刘媒婆“我知道你家大军出息了,我也不能糊弄您啊,我这次介绍的人就是大河村刘水田家的女儿刘一苗,她今年十八岁,高中毕业,现在在村里小学教书,长得知书达礼,和你家大军非常配。你看你们有意向的话,我再去刘水田家问问。”

    “刘一苗啊,我听说过这个女娃子,这个女娃子不错,你去问问女方家意见,这个事情要是成了,给你包一份谢媒礼”雷老头没问儿子意见就答应了。

    刘媒婆高兴地去刘一苗家问问了。

    雷老头对雷大军说“这是一个好女娃子,你也该考虑个人问题了,我就替你答应下来,先去看看,你要是实在不满意我也不会逼你成婚。”雷大军一直在部队里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可有可无的答应先去看看。其实他心里根本没有准备结婚,只是别人老催他,他才答应去看看。

    “刘婶子,在家吗”刘媒婆在刘一苗家院子外面喊着。

    “在家呢,进来吧”刘老太太打开门,把刘媒婆迎进家里。

    “婶子,我这次给能家一苗介绍了一个对象一苗不是想嫁一个军人吗。我们村有个军人回家探亲了,现在在部队里当啥营长了,工资高啊,长的也很正派魁梧,配你家一苗刚好。他们的说可以相看相看,您觉得呢?”

    “喝点红糖水,麻烦你想着俺们家一苗,我们家同意相看相看,我们家一苗要上课,只有星期天有空,今天已经周五了,后天他们要是有意向的话就过来吧”刘老太太也觉得这家不错,具体的等见了面再说。

    刘一苗回家,刘老太太就把这个事情说了,正好系统正好催婚,电击三次绝对会让人死去活来,还是积极完成任务吧。要是相看不合适,不同意就是了。刘一苗知道自己星期天有人相看也没有啥好紧张的,正常去上课了。

    雷大军的弟弟妹妹最大的已经十五岁了,看大哥一直不结婚心里也很着急,哥哥是为了他们才去参军的,吃了多少苦才能拿到这么多工资。现在知道大哥去相看,相看对象又是刘一苗,都很支持。尤其是雷大军的最小的妹妹,今年八岁,正好在刘一苗班上上学,她闻言说道“刘老师最好了,她给我们做好吃的,还教我们认了很多字。”

    雷大军想着这么多人夸刘一苗,至少说明她品性好,刘媒婆说后天相看,那就相看后再说。

    雷大军穿着一身军装去了大河村,雷老头带着他过去。路上有人问他做什么的。雷老头回答“刘水田家里鸡养得不错,自家也想养些鸡,去他家请教一下。”有人问过之后别人就没再问了。

    刘一苗在家也没咋打扮梳了两个麻花辫,穿了一个大红衬衫,还是刘老太太特地收的布给刘一苗做的,下面一条黑色裤子。红色衬衫衬的刘一苗的脸特别白皙,眼睛水汪汪的,樱桃小嘴,身段苗条挺拔,雷大军到刘家一看见刘一苗就被吸引住了。刘一苗感觉一道热切的眼光,顺着望过去是一个不认识的男同志,看他穿着军装就知道是今天要相看的人。刘一苗看见雷大军也非常有感觉,她被雷大军看得脸上迅速升温,红了起来。

    雷大军也没有想到农村有这么俊的人,完全被吸引住了。大家看两个人的表现就知道对方都有意思。刘老太太就让刘一苗带着雷大军四处看看,他们大人在一起说话。

    刘一苗把雷大军带去学校操场那边,路上有孩子经过都对刘一苗说老师好,刘一苗都温柔答道“好”。雷大军感受到学生们对刘一苗的尊敬和喜爱,这些都是发自内心的,他心里感叹到不愧是我喜欢的姑娘就是这么好。雷大军直接对刘一苗说“我叫雷大军,今年三十岁,未婚,每月工资三十块钱,现在是营长,你要是和我结婚后可以随军。”刘一苗脸红道“我们才见面就说到结婚了。”“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咱俩相处,我肯定是想跟你结婚,跟你过日子的。”

    “这个事情我听我妈的”刘一苗不好意思道。

    雷大军知道不反对就是同意的意思了,看到刘一苗害羞的样子很想握住她的手,只是刚认识不好唐突,忍住了。两个人又一起回刘一苗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