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1/1)
作者:小鱼平凡
    等刘一苗和雷大军出去后,刘老太太说“你们喝红糖鸡蛋水,我跟你们说,我们家小苗孝顺啊,拿了工资就给家里买了红糖和鸡蛋,让我和她爹平时喝红糖鸡蛋水补补身子。”雷老头美滋滋地喝着红糖鸡蛋水,儿媳妇孝顺好啊,他说道“你们家小苗是个好孩子啊,我们家大军肯定会对她好的,绝对不会让她在俺家受委屈,要是大军惹她生气,肯定是大军的错,我为小苗做主肯定会训大军的。”

    刘老太太说“只要他们两个相处不错,我们家是没有什么意见的。等两个孩子回来我们再问问孩子的意见”,说完这些刘一苗和雷大军也回家了。

    看他们的样子也知道有戏,年轻人脸皮薄,刘老太太也没有多说什么,留了雷大军父子和刘媒婆吃了一顿饭,雷家父子就告辞了。刘媒婆就留下来问“婶子,这个小伙子不错吧,小苗你觉得中不?”刘一苗不好意思走了。刘媒婆知道这个媒是保成功了,刘老太太也很高兴,给刘媒婆二十个鸡蛋作为谢媒礼,把刘媒婆送走了。

    刘媒婆回家把鸡蛋放下又到雷大军家说“大军,姑娘你看中没有,看中的话,你们两家商量日子把亲定下来,不然不好相处”雷大军说“我还要回部队,最好这几天就定亲。”刘媒婆知道雷大军是看上刘一苗了。刘媒婆道“这个事情你和叔一起到刘家商量吧”。雷老头听见这话知道刘一苗也对自己儿子看对眼了,雷老头也高兴地给刘媒婆两块钱谢媒礼。刘媒婆看这么多钱就知道雷家看中这亲事啊,也高兴地收下钱走了,雷老头还说等两人成亲的时候,刘媒婆来参加喜宴,刘媒婆也高兴地走了。

    两家都有意,就在五天后选了个好日子定亲了。两家人在刘一苗家请了刘村长一起参加定亲宴。定亲宴上的肉和鸡蛋还有酒都是雷家提供的,刘一苗还烧了一个梅菜扣肉和红烧鱼,刘老太太让雷老头尝尝,这是他们家一苗做的菜呢。

    雷老头他们尝过之后都赞不绝口,刘村长还对雷大军说他以后有口福了。雷大军深以为然,这两个菜就数他动筷子做多,其它菜倒是没怎么吃。两个儿媳妇把菜端上去后就和刘一苗带着几个孩子在厨房吃饭,期间雷大军还特意看看刘一苗吃的什么菜,他还准备了面前的碗装了一些好菜给刘一苗吃。两个嫂子看雷大军对刘一苗这么好,都纷纷恭喜刘一苗。

    两家定亲后,两个人就能正常交往了。雷大军经常等刘一苗下课后带着她到附近山坡摘些野果,有时候还能打些野鸡野兔给刘家,所以刘家上上下下对雷大军很满意。雷大军到了刘家砍柴挑水什么都来,还是刘老太太让刘一苗给他带到屋子里两个人好好聊聊。

    雷大军说道“我们俩结婚后,我希望你能随军,部队里也分了房子,你到那里也有地方住。”

    “我到了那里没有工作怎么办”刘一苗其实已经相好到那里去部队做医生,凭她医术,在部队还是能站稳脚跟的,她只是故意问雷大军的。

    “我养你啊,我就想能天天看见你”说着雷大军忍不住保住了刘一苗。刘一苗稍微挣扎了一下没有挣开就放弃了。

    刘一苗听见雷大军扑通扑通的心跳声音,知道雷大军心里也很紧张,这时她反而不紧张了,两个人静静地抱了一会,突然听见刘老太太叫刘一苗,两个人连忙分开了。

    “小苗,部队突然有事,让我五天后出发,我想我们三天后结婚吧”刘一苗和雷大军相处两个月后,雷大军突然来到刘一苗家找她说了这么一句话。

    刘一苗通过这么长时间相处也认定了雷大军所以点头答应了,雷大军欣喜若狂回家把消息告诉了雷老头。雷老头又带着雷大军到刘家把这个事情定下来。两家就开始忙活结婚喜宴的事情。

    第二天雷大军找刘一苗和他一起去县城照照片,领结婚证,还把户口本和介绍信带着。骑的是刘一苗家的那个自行车。

    雷大军先找了一个照相馆两个人照了照片,雷大军穿着军装,刘一苗梳着麻花辫,穿着那件红衬衫,头微微靠着雷大军。刘一苗微笑着,雷大军可能是紧张,面容比较严肃。照完照片三天后过来拿,雷大军让多冲两张照片付了钱拿好收据两个人又去国营饭店吃饭。雷大军拿的是军需票,服务员看了很是热情,给他们的红烧肉打了满满一大碗,都冒尖了,刘一苗感受到军人收到的优待。两个人买了一碗红烧肉,一碗猪肉炖粉条,还有一碗鸡蛋汤,两碗米饭,这些份量都很足。雷大军一个劲的让刘一苗多吃,让她吃胖点。刘一苗吃了一些后实在吃不下了,剩下的都是雷大军解决的。这么多东西才五块钱,还是很实惠的,雷大军也吃饱了。

    吃完饭两个人又去了供销社买结婚用的东西,刘一苗说就给家里买个暖水瓶吧,他们就不要了,还要去部队上,路上带着暖水瓶不方便。雷大军听了就让刘一苗扯些布做衣裳,也不能一直穿这件红衣服,还是要换着穿的。刘一苗又买了一些棉布准备做贴身衣服,买好了脸盆,毛巾,香皂,还有烟酒糖果等东西就差不多了,两个人买完东西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