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职(1/1)
作者:小鱼平凡
    两年以后

    “妈妈,我要小便”二儿子圆圆喊着刘一苗,此时刘老太太已经回去了,她在边疆待了一年多,也挂心家里,在去年也就是1963年的中秋节的时候回去的,现在三个小孩已经两岁多了,吐字清晰,也可以自己拿个小勺子吃饭了。

    “让你小姑帮你脱裤子,妈妈在做饭,在做你最喜欢吃的蛋羹”平时刘一苗还要上班,陪伴三胞胎最多的还是雷小雪。可是三胞胎还是最粘刘一苗。

    “妈妈,我还想吃米糕”大儿子团团说道。

    “我要问问你们小姑,你们平时乖不乖,不乖的话,米糕就没有了”刘一苗问雷小雪“不许包庇他们哦,前段时间圆圆把钱排长家的儿子推倒了,人家都找上门了”

    “那能怪我们家圆圆嘛,看见我们圆圆的玩具就想要,不给还硬抢,有那么霸道嘛”雷小雪埋怨道。

    钱排长家的儿子今年已经五岁了,爷爷奶奶非常宠,养的有些娇纵,脾气比较大,但是钱排长就这么一个儿子,即使知道他不对在先,被推到哭了,钱排长爱人就找刘一苗讨说法了。

    刘一苗能怎么样呢,当着人面让圆圆说对不起。还给他家赔了一袋鸡蛋羹。他家人居然也收了。虽然后来钱排长要退回来,刘一苗也没有收回来。

    “能不动手就不要动手,动手也不要让人察觉,否则就要赔礼道歉,值得吗”刘一苗教育三个儿子,看样子只有康康听进去了,三个人中也数他最机灵。小时候尿了床,他都往旁边让让,然后圆圆睡到他的位置,他就大喊“圆圆,尿床”。圆圆是给他背了不少黑锅,刘一苗还让圆圆晚上少吃点,防止尿床,后来还是刘一苗自己发现的。

    “团团、圆圆和康康想不想”爸爸,雷大军回到家里就分别抱起三个孩子,“爸爸,驾,驾”圆圆非常想骑在爸爸的脖子上,这也是他喜欢玩的游戏。

    “好,我们骑大马”雷大军看儿子很渴望把儿子放在脖子上了,过了一会看大儿子和小儿子也眼巴巴的望着,连忙把他们也抱起来驾到脖子上走来走去。

    “吃饭了,你这个样子还有团长的样子嘛”刘一苗嗔怪道。

    是的,雷大军升职为团长了,也是今年刚升的,原先的团长调到别的地方了。

    “团长怎么了,团长就不能骑大马了,是不是呀圆圆”雷大军笑着问道。

    “你看什么时候你去把雷小雪送回家,她这两年学得不错,可以回家拿个高中毕业证了”刘一苗问道

    “这几天比较忙,再过几天就好了,小雪走后你这里忙不过来怎么办。”雷大军担心道。

    “这边不是有幼儿园么,他们个头也和四岁孩子差不多了”刘一苗也没有办法,她还要上班。

    “就是这么小怕被人欺负啊”雷大军担心道

    “团团、圆圆和康康你们三个要在一起,有人欺负你们,你们要阻止他,但不要让他受伤,然后报告给老师行吗”雷大军嘱咐三个孩子。

    “爸爸,知道了”三个孩子一起点头。

    “我平时教你们的故事,你们到幼儿园也可以讲给他们听,到时候就会交到很多朋友了”刘一苗说道

    “妈妈,我会讲故事,我会讲小马过河”圆圆爱表现,立马说道。

    “好了,吃饭吧,吃完饭给我们讲故事。碗里的饭能吃完吗,吃不完妈妈把拨下一点,谁盛了吃不完,下次还要吃他自己剩下的饭”刘一苗经常教育他们要爱惜粮食,虽然刘一苗经过这么长时间给病人治病,系统给她奖励了不少食品,他们工资也高,平时不缺吃的,但良好的品格从小就要培养。

    吃完饭三个孩子非要跟爸爸一起睡,雷大军平时也忙有时候都不回家,现在看见孩子也很珍惜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光。

    “妈妈,我先说小马过河,从前有一只小马……”说着说着三个孩子都睡着了,刘一苗无奈一笑。雷大军又把三个孩子一一抱到雷小雪那个屋子。他和刘一苗很长时间没有经过夫妻生活了,此时也比较想念啊。

    两个人折腾一通,刘一苗也没有力气起来了是雷大军帮她清洗的,雷大军爱怜的摸着刘一苗的背说道“我们可能在这边时间不长,有可能过段时间就要去别的地方”

    “不管去哪里,我都跟着你”刘一苗搂着雷大军的胳膊说道。雷大军也紧紧拥住刘一苗,两颗心此时靠的很近,很近……

    “小雪啊,你回家考上高中后也不要懈怠,把我交给你的医学知识也要经常看看,知识长时间不学就忘记了。”刘一苗要照顾三个孩子,就让雷大军把雷小雪送走。

    “姑姑,你还会再来吗”三个孩子也意识到雷小雪要走了,非常不舍。

    “姑姑以后还会来看你们的,你们可不要忘记姑姑哦”雷小雪把他们带大还是很有感情的。

    “姑姑来看我们要带好吃的”圆圆看到有些人从老家过来就带这边没有卖的东西,他就记住了。

    “好,姑姑记得了,来跟姑姑说再见”雷小雪连忙上车走了,她怕她哭了,三个孩子也会哭。

    刘一苗送走了雷小雪后一时还不能适应,常常小雪小雪的喊,没人应答,才想到人已经走了。

    就这样过了几天,刘一苗才不喊了。她准备把孩子送到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