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海带(1/1)
作者:小鱼平凡
    “妈妈,妹妹怎么不喜欢吃鸡蛋糕”圆圆把自己吃的鸡蛋糕塞进淼淼嘴里,淼淼一直吐着舌头。

    “现在妹妹才七个月大,连牙都没长好呢,等她长大了再给她吃”几个哥哥都很喜欢淼淼,相对于淼淼,明明就很受忽视。刘一苗比较心疼明明,淼淼有的都要尽量给明明备上。

    “妈妈,我们今天还吃香辣蟹吗,那个真好吃”团团说道。

    “蟹吃多了,小肚子会痛痛,过几天再吃,今天也有好吃的啊,妈妈柜子里买了草莓,又大又甜,刚下市,特别新鲜,你拿一些洗洗和哥哥弟弟吃吧,不要吃太多,待会要吃饭”刘一苗感觉到南方好处很多啊,水果和蔬菜就比较多。

    “妈妈我想吃香瓜,明天买点香瓜吃”康康提议道。

    “你们得到小红花,妈妈就买”现在三胞胎已经上大班了,明年就给他们上一年级。

    “妈妈不买,姥姥买,我们康康多乖的娃啊”刘老太太还是比较疼爱三胞胎的。

    “妈,我买是奖励他们的,你不要干扰我教育他们”刘一苗坚持要孩子们知道哪些行为值得鼓励,哪些行为要制止。

    “你是他亲妈,你说得对”刘老太太妥协了,主要看三胞胎平时就比较机灵懂事,说明刘一苗教的好啊。

    “大军,你们现在都要去海上巡逻吗”雷大军来的这个军区近海,要训练水军。1954年,中国拨巨款买了苏联制造的四艘驱逐舰;1962年,第一艘国产猎潜艇代号为037研制成功。1963年年,037完成第一阶段试航后在中国某港停留七天后,进行第二阶段试航,在完成了四十个主要项目的试验后于1964年11月正式在中国海军服役。

    现在雷大军他们用的也是这种潜艇。037猎潜艇,长58.8米,宽7.2米,吃水2.2米,标准排水量为375吨,续航能力为1300海里/15节,人员编制78人,动力为四台40Ⅱ柴油机,总功率为一万马力,四轴推进,装有6座5管火箭式深弹发射装置、尾发射架和发射炮,以及双管57毫米、双管25毫米口径火炮等,最大航速达三十节。

    “叮,作为一个有理想的爱国人士,宿主要为国家排忧解难啊,现发布限制性任务:一年内部分解决国家安防问题并且取得有效成果,奖励:移动电话设计图,惩罚:口腔溃疡三个月”

    “海面比较广阔,还是要经常巡逻”雷大军答道。

    自从1963年下半年,国民党军采取:组建“海上袭击队”(又称“海狼队”)的策略,以“海狼艇”在海上袭击人民解放军的舰艇和大陆渔民渔船,企图在海上打出一条通道,并且搜集情报和进行“心战”活动。但是他们一直没有成功。1965年下半年开始,台湾国民党军队动用大型海军战斗舰艇在海上进行袭扰行动。

    此时也是主要防止这些袭扰,但是军舰雷达根本辐射不了那么大范围,有些时候使人防不胜防。

    “大军,你说军队可不可以鼓励种植海带,让海带缠住潜艇,让潜艇到达不了近海区域”刘一苗提议道。

    “这个建议不错,明天我向军部汇报”雷大军感觉眼前一亮。

    “军长,我们部队可以与地方政府合作养殖海带,让海带缠住潜艇”雷大军向军部汇报道。

    “你这个提议不错啊,既能让百姓增加产出又能提高沿海安全”军长点头同意。

    就这样沿海地区因地制宜开始种植海带。每年冬至前后半个月正是夹苗的季节,所谓夹苗就是把养大的海带苗夹在麻绳上,麻绳由布条、尼龙绳等材料组成。每条麻绳长四米左右可以夹八十根海带苗。夹完苗以后放到海里养殖,但过段时间还要看看海带苗是否损耗或腐烂,还要补苗,保证海带生长茂密。

    今年冬天就可以进行海带养殖,明年就能出成果了。

    “小苗,今天说海带养殖的事情我没提你名字”雷大军抱歉的刘一苗说道。

    “不要提我名字,人怕出名猪怕壮,我都那么有名了,不需要这个”刘一苗也知道雷大军在保护她,怕人家目光聚在她身上。

    第二天刘一苗想着自己还有一张发动机引擎设计图纸,这个要是做出来可以增加汽车动力和飞机动力。

    “大军,我想去做一些实验”刘一苗感觉自己又要去做实验了,家里这么多孩子老妈也要受罪。

    “这边家属有个老太太,她就照顾一个孙子,她孙子已经上小学了,让她给招呼两个月,我们给她钱,她也能补贴家里”雷大军提议这个人也是因为那个老太太家的儿子是他手底下的兵,叫王强,妻子难产去世,他一直没有再娶,孩子也一只是老太太带的。

    “那行吧,你找个时间跟那老太太说说,等商量好后,我把家里事情安排好再去做实验”刘一苗也知道尽早研究出来好。

    “团团、圆圆、康康妈妈又要去学习了,你们在家好好听话哦”刘一苗跟孩子们都说去学习了,孩子们都以为妈妈像他们一样要上学,只是要去外地学习,不像上次那样伤心了。

    就这样刘一苗又开始研究发动机引擎设计,这次还是去的大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