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零三、巫池海(五)(1/1)
作者:方之影
    不说纪墨这船上的诸人心事,但说此时海面上的情况,现在海面上的很多船都遇到了袭击,好在出海的时间还短,除了纪墨这边遇到了两头海兽比较强大之外,其它人那边多是低阶海兽,除了一两艘倒霉透顶的船被撞翻了之外,并未出现什么伤亡。

    接下来数日战斗逐渐升级,海面是不时就会出现血染碧波的画面,纪墨几人的运气似乎变得好了起来,一连十日,他们航行的路线都未出现强大海兽,挡路者基本交给耿骁,景枫,赵虎几人处理掉了,根本用不着纪墨出手。

    楚情知道自己战力不行,可大海茫茫,不知何时才能通过原疆海域,为了自己在危急时刻不拖累别人,只要是没碰到会危及她性命的海兽,楚情就会跟着参与战斗,以期通过一次次的实战慢慢提升自己的战斗本能。

    至于青羽和青翼两人似乎真是手无缚鸡之力之人,没有灵元法力的加持,他们的躯体似乎比其它人要脆弱许多,十日下来,别说战斗,仅仅是海航的颠簸和风吹雨打,已让他们精神萎靡,脸色憔悴不堪。

    纪墨冷眼旁观,对此没有发表过任何意见,也对未他们给予过任何帮助,其它人经过十日的不断战斗之后,肉搏的本领大有提高,尤其是耿骁和赵虎,此时让他们随意对上一只凝真中阶的异兽,已是丝毫不惧。

    区区十日时间的海上航行,进入原疆域的船只已经少了近十分之一,这些消失的船只和上面的人,不用说,都已成了这方海域某些生物的养份。顺利存活下来的人心情并不轻松,海域茫茫,无边无际,谁也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通过这片海域,谁也不知道这一关还要葬送多少人,谁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命顺利闯过去……

    四大流动异地的历练残酷早已传遍无数修真位面,可没有进入过其中的人永远体验不到这种残酷的实质。原疆海域仅仅是巫池海的第一关考核。而这一关才是刚刚开始阶段,就已经出现了这么大的伤亡率,实由不得那些顺利活下来人不心惊肉跳。

    “嗨。纪墨,好巧啊,又遇见你了。”海上航行的第十五日,纪墨遇到了独自驾着一叶偏舟而行的琰胃。他的偏舟从纪墨所在的船旁经过的时候,停了下来。朝纪墨打了声招呼。

    “是挺巧的。”纪墨朝他点了点头

    “纪墨,和你商量个事儿,不如你与我共乘一舟如何?以你我两人的实力,若是联手。想要通过这三关考核,想必比较容易,反之。你留在这里,说不定还会牵累他人。”琰胃打量了纪墨船上诸人一眼。忽的笑了一笑,道。

    “琰胃,你人之间似乎还没有这么厚的交情罢。”纪墨淡淡的瞟了他一眼,接口道。

    “呵呵,既然你不领情,也罢,我就不多管闲事了,希望你能顺利通过考核,不然就太让人失望了。”琰胃轻扬了一下眉梢,旋即呵呵一笑,没有再多费唇舌,他手上用力一驱,足下偏舟顿时像离了弦的箭一般,朝前冲去。

    琰胃离去不久,头顶上的平静的半个多月的天空突然暗了下来,一时间黑云滚滚,雷鸣电闪,看样子是要下大暴雨了,这是众人进入海域半个多月来,第一次出现雷雨风暴天气,纪墨仰头看了一下愈来愈低的云层,连忙对船上几人道:“赶紧将帆篷撑起来,边角固定好!”

    刚刚将帆篷整好,瓢泼大雨已倾泻而下,狂风吼怒,大雨如注,一望无际的海面卷起了滚滚惊涛,纪墨坐在船头的篷口前,用力稳住船身,仍凭外面的风浪如何的恐怖,她这艘船却在惊涛骇浪中稳如泰山。

    木船随着滚动的波涛飘荡约了一柱香的时间,纪墨心头忽然升起一抹警兆,她心头一紧,透过朦胧的雨雾凝目眺望,发现离她这里约莫六七里外的正前方,突然出现了带着漩涡的千丈巨浪,纪墨惊得站了起来,她来不及多想,一手抄起桨杆,飞身来到船外,木桨往水中用力一抄,他们的船只立退飞速朝着左后方退去。

    就在这时候,巨浪中央陡然间响起了一道类似于龙吟的吼叫,紧接着一头数百丈的巨鲸从巨浪中冒出头来,两只刚刚驶进这个区域的两艘木船顿时遭了殃,这两艘船甚至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就被巨鲸的鞭尾给扫中,被卷中巨浪的旋涡之中,失去了踪迹。

    “真坑人,这是谁说原疆域的海兽最强大的也只相当于凝真巅峰的人类体修,这只巨鲸至少有相当人类胎元一阶体修的攻击力!”纪墨虽然与那头巨鲸尚有数里的距离,可那大家伙身上传来的威压,已让她初步判断出这头鲸鱼的实力,口中忍不住低咒了一句。

    纪墨的话音刚落,那头巨鲸似乎听见了纪墨的嘀咕一般,抬目朝她这里望了一眼,紧接着,它庞大的躯体在海面上微微一摆,竟然朝着纪墨这里游了过来。

    “该死!”纪墨大骇,以自家这艘船的速度,想逃的话,定然不可能跑得过巨鲸,既然跑不过人家,自是不能坐以待毙,她低声交代了耿骁,赵虎几人两句,立即从船上跳入海中,踩着汹涌的波涛,朝着巨鲸冲了过去。

    那巨鲸见纪墨不但不退,反而朝着自己冲了过来,似乎愣了一愣,游动的身体也停了下来,不宵片刻,纪墨就到了离它不过数十米的距离停住了脚步,纪墨也不管它听不听得懂自己的话,自顾开口道:“大家伙,把道让开,你我井水不犯河水。”

    那巨鲸也不知有没有听明白纪墨的话,它硕大的脑袋微微晃了一晃,一双黑中泛蓝的大眼紧紧的瞪着纪墨,口中发出两声低吟,纪墨现在打不开自己的识海,也唤不出小白,知是听不懂巨鲸在说什么,她眉头轻轻一皱,只得再次开口道:“大家伙,你到底让是不让?”

    巨鲸的回答是陡然加速,朝着纪墨撞了过来,纪墨心头轻叹了一声,看样子,今日想和平解决是不可能了,她前膝微躬,摆开架式,挥拳迎了上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