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零六、巫池海(八)(1/1)
作者:方之影
    “以为什么?莫非是我误会了赵虎哥哥?”纪墨看着青羽脸上的表情,不由微微一怔,目露狐疑地朝她望了过去。

    “没什么,你先在此住上几日,关于如何处决你的事,我只是雇佣者,并不能完全自己做主,得先向雇主请示一下。”青羽摇了摇头,岔开了这个话头,她虽然有些替赵虎感到可悲,但她向来不是喜欢多管闲事的人,自然懒得插手赵虎与纪墨之间的情感纠葛,说完这句话后,转身间就从纪墨眼前消失不见。

    青羽离开之后,纪墨在这个空荡荡的水晶囚笼中来回走动了几次,不断的偿试着用手和脚拍打和踢跺四周的水晶地面,发现她无论是轻拍还是重踢,四周的水晶面既不会变型,也没有半点声响,纪墨偿试了几次之后,知道这个水晶囚笼凭着自己现在的能耐,根本不可能破开,确定了这一点之后,她便不再白费力气,而是随地坐了下来,开始闭目修炼。

    “青羽仙子,你打算如何处置小墨?”水晶囚笼外,一个幽静的山谷中,赵虎站在青羽身旁,面无表情的开口问。

    “愠帝少君的意思是让我偿试着将她带到上面去,如果实在带不上去的话,就杀了她。”青羽转目看了赵虎一眼,淡淡的接口道。

    “能不能把她交给我?”赵虎沉默了好一会才道。

    “交给你?赵虎,我知道你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算得是愠帝少君的传人,可你应该知道,我只是一个佣兵。我的职责是向我的雇主负责,你想让我把纪墨交给你,就得你自己去向愠帝少君讲,如果他同意,我自然没有二话,坦率来讲,我对自己能否顺利把纪墨带上去。半点把握都没有。尤其是身处巫池海这块神秘之地,若你能说动愠帝少君,我巴不得把这个棘手的任务交出去。”青羽略带讶色的看了赵虎一眼。旋即就拍掌笑道。

    纪墨所处的水晶囚笼中,没有日夜星辰,也没有任何生物存在,她沉浸于修炼之中。根本不知岁月几何,转眼间。三年时光就从手指缝里滑了过去,三年后的某一天,青羽再次出现在水晶囚笼中,她看着盘膝闭目坐在地面上的修炼的纪墨。用神识将她惊醒过来,纪墨睁开眼睛,看见站在面前的青羽。微微扬动了一下眉毛:“可是已经做出了决定?”

    青羽点了点头,纪墨没有再问。她从地上站了起来,在这个水晶囚笼中,她的真元已经恢复正常,最让她意外的是,这几年时间的静修,竟然让她无声无息的从元婴巅峰突破到了化神,唯一的问题是她的魂识并没有恢复正常,就像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禁锢了一般,连内探自己的识海都做不到。

    “你不好奇我们的决定是什么吗?”青羽纪墨随口问了一句之后便再不开口,不由微微挑了挑眉。

    “有什么好好奇的,无论你们做出什么决定,我目前都没有能力反抗,知道或者不知道,对我而言又有什么分别。”纪墨神色平静的回答。

    “呵呵,那不一定,这次的决定,说不定会出乎你的意外之外。”青羽呵呵一笑,纪墨略带讶色的望向她。

    青羽却掉转视线,朝身后道了一句:“赵虎,既然少君已经同意了将纪墨姑娘交给你来接手,你我便当场完成这个交接罢!”

    青羽的话音落下之后,足足过了半盏茶的时间,赵虎身形才出现在水晶囚笼中,纪墨看见他的时候,心头不由泛一抹既苦又涩的复杂的情感,赵虎的视线与纪墨在空中一触,本能的移了开去,不过下一刻,他又转了回来,再对上纪墨的视线时,神色已经恢复了平静,唯有眼眸深处已多了一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赵虎哥哥。”纪墨神色复杂的唤了一句。

    “青羽仙子,小墨从现在开始,将由我来负责,你的任务已经完成,可以出去了。”赵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复纪墨,他转头对青羽道了一句,青羽抬目看了他一眼,也不言语,只微微耸了耸肩,瞬间就从原地消失不见。

    “小墨,以后我们再也不用分开了,你放心,我会保护你,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赵虎慢慢的走到纪墨身前,神色温柔的开口道。

    “赵虎哥哥,我不懂你的意思,你这是准备将我永久囚禁于此地么?”纪墨轻轻皱了下眉头。

    “长久的将你囚禁于此地?当然不会,我怎么忍心永久的囚禁你呢,这些年你太辛苦了,以后你可以好好休息,你想做的事,都可以交给我来做。”赵虎摇了摇头。

    纪墨听得愈发的迷茫,赵虎看了她一眼,色神愈发的温柔,接着往下道:“我知道你的性子,如果在你神智健全的情况下,你不可能心甘情愿的呆在我身边,所以,小墨......”

    “我终于明白你的意思了,赵虎哥哥,你想抹去我的神智,将我变成傀儡,对么?”纪墨终于听白明了赵虎的意思,她微微闭了下眼睛,缓了缓心头翻涌的情绪,才涩声开口道,赵虎垂下视线,并不接口。

    “赵虎哥哥,我能不能问一句,这是为什么吗?”沉默了片刻,纪墨又问。

    “为什么?小墨,你问我为什么?其实什么也不为,只因我想把你留在我身边,你可能不知道,自我懂事开始,我这辈子唯一的目标就是把你留在我身边,可是,自从你进入望月宗之后,你离我的这个目标就越来越远了,远得我让我仰望都望不到,你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对我而言有多么的痛苦。”赵虎突然抬头,目中掠过一抹强烈的痛苦,情绪十分激动的开口道。

    “你”纪墨愕然的盯着赵虎,不知是被他的话惊到了还是怎么回事,半天都回不了神。

    “你觉得很可笑是不是?你对我而言,就像那九天上最绚丽的云彩,而我则像地面上的泥泞,无论我多么努力,却永远也追不上你的脚步,而你的目光从来也不肯在我身上多停留半刻……”赵虎看着纪墨眼中的愕然,心头一痛,口中笑声一歇,目光变得十分阴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