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一、巫宫往事(下)(1/1)
作者:方之影
    “我知道有什么好奇怪的,那自称青羽的女子不是当着你的面说过此事么,我是巫池海的器灵,自我苏醒过来那一刻开始,发生在里面的一切我自然都知道。”巫灵像看白痴般看了纪墨一眼,目中布满怀疑之色,似乎在想像纪墨这么笨的人如何能成为蓝月神宫的承传者。

    “咳,咳,我想问的是愠帝是如何知道我是蓝月神宫的承传者的,还有,你之前一直沉睡,现突然醒来可是因为那盏九窍摄魂灯?”饶是纪墨面皮向来不溥,可被一个奶娃娃模样的器灵用看白痴一般的眼神盯着,亦有几分恼羞成恼之感,不过想着奶娃娃看着虽小,可真打起架来,自己肯定不是对手,意念电转间,只能很没志气的轻咳着释释了一句。

    “愠帝如何知道的我可不清楚,不过他狡诈无比,现又掌控着整个巫宫,若想刻意去追查某件此或者某个人的信息,只要这个人的本事强不过他,想查出来并不是什么难事。”巫灵没好气的看了纪墨一眼。

    巫灵说到这里,语意微微顿了一顿,紧接着又道:“至于我为何会在这个时候醒来,还真和那盏九窍摄魂灯有关,九窍摄魂灯一旦点燃九盏灯芯,诸天万界,除了那区区几个真正的跳出了轮回之外的大佬之外,没有人抵挡得住它光辉,赵虎那小子倒是搞笑,凭着他现在的本事,即便手中有七情木,又如何点得燃九盏灯芯,若非我突然醒来,别说九盏灯全燃,只要第六支灯芯被点亮。不仅是你,赵虎那小同样会死无葬身之地。”

    “这么说来,那愠弟对赵虎哥哥同样没安什么好心咯?”纪墨目光微微一闪,道。

    “哼,他能有什么好心,九窍摄魂灯最大的特点就是摄魂,即便是我这种沉睡中的器灵面对它的时候也不例外。愠帝自然深知这个特点。它每燃一盏灯,对我的神魂吸引力就会强上一分,赵虎那小子在点燃第四盏类的时候。我的魂识已隐有脱体的即像,若没有人强行唤醒我,我的魂识便会无声无息的被九窍摄魂灯吞噬。”

    “可偏偏在这个时候,我接到九麟的强烈呼唤。再借助九窍摄魂灯之力,这才能突然醒来。愠帝这个奸贼,他把你交给赵虎,除了想趋着你没成长起来之后,掐灭你这个后患外。还想利用九窍摄魂灯,无声无息的干掉我,哼。可惜,他这回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屎!”说到这里的时候。巫灵眉宇藏全是掩不住的怒意。

    “九麟又是谁?”纪墨瞄了巫灵一眼,又问。

    “九麟,九麟不就是你的伴身兽么,它在外面感应到你的危险,这才不顾一切的呼唤我,恰好我的魂魄受到九窍摄魂灯的影响,处于一种半醒半寐的状态,被它这么一唤,这才醒了过来。”巫灵有些愕然的看了纪墨一眼。

    “你说的九麟可是小金?”纪墨愣了。

    “小金?哦,也对,那家伙一身金毛,你叫它小金倒也没错。”巫灵一愣,紧接着点了点头。

    “小金它,它现在还好吗?”纪墨听得九麟真是小金,顿时吃了一惊,急忙开口问,她现在的修为和见识在巫灵这等生灵前只能算渣,可她的脑子却没坏,像灵巫这种不知沉睡了多少岁月的器灵,想要强行唤醒,岂是导常手段使得的?

    “嗯,瞧着你这模样,倒也不枉它那般关心你,九麟倒是没什么大事,不过它可能在地界呆不了太长时间了,它为了及时唤醒我,手段尽出,一身实力自然是藏不住了,估计马上要飞升天界了。”巫灵仔细打量了纪墨一眼,发现她的担心焦虑完全发身本心,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瞧得了来,这货挺在意小金。

    小金要马上就飞升了?纪墨听到这里,心头一急:“瞧着你说话的语气,你和小金似乎很熟,你们俩是什么关系?或者说小金和巫宫有什么关系?”

    “我和九麟?以前在天界的时候,机缘巧合之下帮过它一回,后来就成了朋友,除此之外,九麟与巫宫并没有什么关系。”巫灵不知道纪墨突然问这个干什么,不过还是很老实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巫灵大人,既然你和小金是好朋友,我和你商个事儿,你看能不能现在把我送出去,小金要飞升,我这个主人没理由不在场送上它一程啊!”纪墨连忙道。

    “你来此不是寻找天妖煅体诀的么?东西没找着你就要走?”巫灵一脸狐疑的瞪着她。

    “天妖煅体诀可以日后再找,可小金不一样啊,若此次飞升之后,我也不敢保证自己还有没有机会见到它,我与它打打闹闹这么些年,心里早把它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它要飞升,我岂能不去送它一程?”纪墨忙道,她是自家事自家清,她本身已有纪氏皇室那么一个厉家的大仇家在,现在又因蓝月神宫承传者的身份暴露,惹来了无数上界大人物的注意,鬼知道自己啥时候就隔屁了。

    “我可以送你出去,因为这里面根本没有天妖煅体诀,当年,巫宫确实有一套天妖煅体诀的完整功法,可我家主人在陨落前的最后一刻,亲手将它焚毁了,你想找这部功法的下册不妨多去炎域走走,那里,必竟是蕴育了九玄妖帝的地方。”巫灵目光复杂的看了纪墨一眼,它这会突然明白九麟为何会选择眼前这个人类为主了。

    “谢谢你,巫灵,救命之恩不敢忘,只不过现在的我还十分弱小,估计也帮不上你什么忙,但这份人情我便会一直记在心里,只要我活着,日后若有帮得上你的地方,只要你开口,纪墨定不推迟!”纪墨站了起来,真心真意的朝巫灵一揖到底。

    “用不着以后,你现在就可以报答我!”听到纪墨这句话,巫灵顿时乐在巨石上翻了个筋斗,眉开眼笑的道。

    纪墨一愣,一脸狐疑的朝他望了过去,巫灵却是一步跳到她身上,一脸热切的看着她开口道:“很简单,你只要答应成为我巫宫的传人,日后将巫宫从愠帝那混球手中给夺过来,就算是报答了今日的救命之恩了。”这娃说了这么多的废话,就是为了挖这么个坑,等纪墨往下跳。(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