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三十六、恶战(上)(1/1)
作者:方之影
    “纪仙子,这个,我们真不知道!”莫矾、翡黛,翡子纯等人抬目望了纪墨一眼,苦笑着回答,那连绵不绝的狼啸,他们听在耳里,同样心底发寒。

    不过,这个答案很快就不需要他们猜测了,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幽谷两旁的赤岩山两侧已经汇聚了难以计数的狼群,这些狼的个头多在二米左右,浑身毛发赤红如火,狼眸碧中透蓝,四肢修长健硕,若不是那一对对盯着纪墨等人的碧蓝色狼眸中凶芒闪烁,这些妖狼看上去倒也颇为赏心悦目。

    “嗨,你们好,我们是上古炎狼后裔,现需从此地借路,前往炎狼神庙祭拜,还请看诸位在同族血脉的份上给予通行。”莫矾和翡子纯在这些狼目的注视之下,悄悄咽了口口水,两人越队而出,站到纪墨身前,朝着山边的群狼开口道。

    “呜!嗷!”回答他们的是两声震耳欲聋的狼啸。

    “倒底借是不借啊?”脾气向以火暴出名的翡黛见状不由皱眉轻喝了一声,她此言一出,就像捅了马蜂窝一般,顿有数十只妖狼从岩峰中一跃而下,目露凶光的朝着众人扑了过来,纪墨见状,拽着小紫疾退了几步,将主场让给炎裔一族的青年们。

    眼前的妖狼数量虽多,不过它们多是四五阶的妖灵,进入炎狼谷的并没有一个是弱者,对付这些四五阶的妖狼,即便是数量上不占便宜,有些吃力,却也不会有太多的危险,最重要的是炎裔青年们也好,妖狼也罢。大家都有同族血脉,纪墨下意识的认为自己是外人,她一个外人,自是不太好插足别人的家务事。

    翡黛的脾气最为火暴,再加上她的战力风格向来是以硬碰硬,以力压敌见长,眼见两头赤狼嗷叫着朝自己扑来。这丫头冷哼一声。一手握着一只磨盘般大小的铁锤,迎了上去,一只四阶的妖兽一个照面就被翡黛给砸飞了出去。另一只妖狼则是五阶巅峰的妖兽。

    五阶妖兽已相当于人类化神修士,再加上同阶妖兽的战力通常会比同阶修士强上不少,眼前的这些妖狼更是不凡,翡黛的这个对手则相当于一个化神巅峰天才修士。哪怕翡黛战力惊人,一时间却也奈何不了这家伙。双方的战局很快呈现僵持状态。

    翡子纯和莫矾以及陆续跟上来的越子玉,炎锥等人皆同时加入了战圈,一时间这条山谷战火纷飞,碰碰。呜嗷声不绝于耳,走在最后的丰子凯进来看到这一幕,顿时惊叫起来:“你。你们怎能与这些狼动手?它们可是远古狼神的直系血脉!”

    “不动手,难道等着被它们给吃掉么?”正在与对手激战的翡黛闻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回头像看白痴般看了丰子凯一眼,就这么一分神的功法,翡黛顿时被对手给咬住了胳膊,胳膊中传来的钝痛顿时将翡黛的注意力给拉了回来,翡黛这丫头着实凶悍,她见自己的胳膊给咬住,反手就是一锤朝着狼头轰了下去。

    碰!的一声,那头赤狼被翡黛一锤给砸飞了,可这家伙在飞出去的时候,硬是生生从翡黛的胳膊上咬下了一大块血肉,翡黛胳膊上的皮肉被扯下了一大块,露出一截森森白骨,这还得助于这丫头煅体功法十分奇特,*强悍无比,不然现在偿失的就不仅仅是一块血肉,而是整只胳膊。

    翡黛低头看了一眼那只裸露着一截白骨森森的胳膊,眉头都没有皱一下,立即返身另外两头扑上来的赤狼战在一起,小紫在纪墨身旁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不由点评了一句:“师父,这翡黛姑娘的性格好生勇猛,她的性子与蓝莫师姐倒是颇为相似。”

    “嗯,翡黛的风格确实勇猛强悍!”纪墨点了点头,这一点她不是今日才知道的,早在数百年前的炎裔擂台上已充分的见识过,虽然修为达到翡黛这层次的人,缺胳膊少腿都不是什么大事,不过这些赤狼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显然并不是那么容易恢复的,这不,翡黛那条胳膊非待没有在第一时间快速愈合,反而在不断的在往外渗血,不过片刻时间,翡黛的整只衣袖都被血鲜染红。

    “过去帮帮忙!”纪墨又看了一会儿,眼见加入战圈的妖狼越来越多,其中还冲上来了几只六阶的家伙,翡黛等人已逐渐有些支持不住,便朝小紫分咐了一句,小紫本就被眼前的战斗激得有些兽血沸腾,此时得纪墨的分咐,立即欢呼一声,加入了战圈。

    小紫是七级高阶妖兽,眼前这些四五阶的妖兽对它而言,简直就是送菜,六阶妖兽也没有它的一合之敌,它一加入战圈,战局立即开始逆转,可惜还没等大家喘口气,赤岩山上突然响起一长一短两声狼啸,紧接着,又有数百只的赤狼跃了下来。

    最惊人的是,这次冲上来的妖狼中竟有六头七阶的家伙,妖兽一旦懂得修炼,就开了灵智,像眼前这些妖狼,显然灵智都不低,那六只七阶妖狼下来之后,也不管别人,自动朝小紫逼了过来,至于站在战圈之外的纪墨,就像被群狼给遗忘了一般,纪墨不主动出击,它们亦不来找她的麻烦。

    小紫同身具异种风火麒麟血脉,虽不如风火麒麟一般尊贵,可能被它看在眼里的妖类也不多,眼前这些妖狼虽也身具远古炎狼的血脉,可小紫却没将它们放在眼里,大家同为七阶妖兽,小紫以一敌六,却是丝毫不惧,它口中发出一声咆哮,率先发起了进攻。

    那六头七阶妖狼见小紫如此狂妄,顿时勃然大怒,六狼散开,形成了一个圆,以左右窜联借力互助的方式与小紫战在一起,这六只七阶妖娘虽然被小紫给截了过去,可周围还新增了无数,六阶,五阶的妖兽,而炎裔族共就只有那么些人,战局的天平很快朝着狼群那边偏移。

    纪墨瞧了一会儿,随后转目朝躲在她身后,目光乱转的丰子凯看了一眼,淡淡的开口道:“你的族人都在奋力杀敌,你一个人躲在这里算怎么回事?”

    “它,它们根本不是我族的敌人,它们都是先祖的直系子民,我们,我们岂能对它们下手?”丰子凯不服的驳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