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五十七、同门重逢(下)(1/1)
作者:方之影
    “原来是颜仙子,欢迎你来到望月宗!这是我徒儿银月。”纪墨微笑着和颜洛水打了声招呼,随后又将银月介绍给颜洛水和慕白云。

    “银月见过慕师伯,颜仙子。”银月朝慕白云和颜洛水分别见了一礼。

    “银月姑娘。”慕白云和颜洛水虚扶了一下,朝她点了点头。

    “颜洛水见过纪宗主,你这徒长得可真美。”银月见过礼之后,就退到了纪墨身后,颜洛水则走到纪墨身前,盈盈朝她行了一礼,紧接着又出口赞了银月一句,纪墨虽是慕白云的师妹,可她还是一宗之主,颜洛水尚不是慕白云的正式道侣,她初见纪墨,如此行礼倒也不为过。

    至于银月,颜洛水早注意到了,像银月这种超级发光体,无论放在什么位置,都不会让人忽略她的存在,更别提颜洛水本身就是修真界少见的美人,现见到一个比自己更加漂亮的女修,她不注意才怪。

    “颜仙子过奖了,我这徒儿是美人鱼,美人鱼族的生灵个个貌美如花,银月在她族人中也只算一般,倒是师嫂,你在咱们人类修士中真是不多见的美人。”纪墨抿嘴笑道。

    银月竟然是美人鱼?颜洛水心头微讶,不过面色却是神色不变,连忙摆手开口道:“纪宗主说笑了,我最多也只能算是不难看罢了,在你和银月姑娘面前,岂敢自称美人。”

    “师嫂,咱们一家人别说两家话后,你既是我师兄选定的道侣,便是我的师嫂,对我以师妹相称即可。咱们这是叙旧,又不是在召开宗门大会,师嫂一口一个宗主的称我,可是见外得紧啊。”纪墨见颜洛水一口一个宗主的称呼自己,心头总觉别扭,忍不住略带着几分调侃之意的提出自己的抗议。

    “啊?既然纪师妹如此洒脱我也不故作那拘泥不化之状了,洛水便托大喊你一声师妹了。纪师妹。这一路上慕白可没少说你的事,原本我还觉得自己天赋虽然比不上慕白,却也不算差了。可在见到你之后,才发现和慕白说一样,真的连庸才都算不上。”颜洛水先是一愣,不过这姑娘性格爽直。很快就回过神来,立即展颜一笑。接过纪墨的话头。

    “师嫂,你可别听师兄瞎吹棒,论天赋,他可不在我之下。说句实在话,我能有现在的成就,很大一部份靠的是运气。若正二八经一路靠着自己苦修,我现在最多是个元婴修士。对了,师妹,师嫂,她是我的徒儿银月。”纪墨有些无语的看了慕白云一眼,她是真心觉得自己的道途能走得这么快,大部份靠的是运气,是以,接话的语意都不由自主的蕴上了几分自嘲。

    “师妹,你现已是一宗之主,实在不必太过谦虚……”慕白云见状忍不住插了一句。

    “咳,师父,你不会打算就这样一直站在山门外和两位师伯叙旧吧?宗门内还有不少人等着见慕师伯呢。”银月眼见纪墨在慕白云的夸赞之下面色越来越不自在,便知她不习惯应付这种场面,银月强忍心头的笑意,口中轻咳了一声,语气不轻不重的在纪墨耳旁提醒了一句。

    “是呢,瞧我,一见到师兄和师嫂这脑子就懵了,都忘了里面还有一堆人等着等师兄呢,师兄,咱们宗门的旧人已有二十人归来,你赶紧进去见见大家。”纪墨闻声顿时一掌拍在自家脑门上,颇有些懊恼的开口。

    “师妹,你这徒儿什么修为,我完全看不透她。”进入山门之后,因银月走在最前头,慕白云故意落后一步,靠近纪墨身旁,低声问了一句。

    “银月啊,说来她的修为可是比我高一些,她在数百年前已晋升合道。”纪墨答道,慕白云和颜洛水听得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纪墨的一个徒弟竟然是合道境的大能?

    “我虽然明面上修为看起来比师父高,可实际是三个我加起来也不是师父的对手。”身为合道大能的耳目有多灵光,银月自是将身后几人有嘀咕听得一清二楚,她头也不回的接了一句。

    真假?慕白云一脸愕然的望向纪墨,纪墨顿感头痛,不知该回答这个问题,好在这个时候,卫秋和邱锦云远远看见慕白云,正急冲冲的朝着这个方向冲了过来,尚未到眼前,卫秋已一脸惊喜的开口道:“慕师兄,真是你,近千年来,名扬东元大陆的慕剑仙就是你吧?”

    慕白云当年与纪墨一般,是他们那一届入门弟子中最出众的人,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再次重逢,卫秋只觉心头的激动难以抑制,慕白云骤然看到这么多的同门,心情同样十分激动,他几步走到卫前面前,伸手一掌重重拍在卫秋的肩膀上,哑着声音唤了一声:“卫师弟。”

    “慕师弟。”这个时候邱锦云也走了过来,他比卫秋,纪墨,慕白云他们早一届入宗,也就是说年纪比他们大了三十多岁,算同是一批的人,大家皆算是同一辈份。

    “邱师兄。”慕白云朝他打了声招呼。

    “慕白云?”这个时候,又是两声惊呼响了起来。

    慕白云转目一望,发现其中一人竟然是望月宗当年主峰的六长老,他几步走到此人身前,弯腰拜了下去:“慕白云见过六长老。”

    “哈哈,慕白云见,真是你,苍天有眼呐,当年我望月宗最有潜力的两大天才都还活得好好的,慕白云,别,别向我行此大礼,赶紧起来,对了,宗主,有个事我觉得有必要和你商量一下,咱们这新建的宗门啊,辈份不能再按以前来排了,像宗主你的修为比我们高出一大截,难道我们这两个老家伙在你面前还要以长辈自居不成?”六长老一把将慕白云扶了起来,随后又转目对纪墨道。

    “六长老,三长老,咱们宗当年存留下来的就这么几个人了,辈份按以前来有什么不好,至于晚辈的修为比两位高的事,我座下现有四位弟子,却有两个修为都在我之上,难道他们的修为比我高,就不认我这师父了?”纪墨摇了摇头,拒绝了六长老的提议。

    “掌门师妹说得对,两位长老仍然是我们的长辈,这事就不用再议了,等等,师妹,你刚刚说什么?你说你座下四个弟子有就有两个修为在你之上,莫非你还有一个合道境的弟子?”慕白云下意识的点头赞同纪墨的提议,紧接回过味来之后,立即一脸愕然的朝纪墨望了过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