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六十九、宗门排位赛(九)(1/1)
作者:方之影
    第二轮的比赛结束之后,四大宗门和翔威皇室的负责人聚在一起相对苦笑,大衍宗的风老长最先轻叹着开口道:“这位纪宗主到底玩的是哪一出啊,以她宗门的实力,别说三品宗门,就算一品宗门也很难与他们争峰!”

    “哼,我看他们根本就是故意来找茬的!”独坐在一旁的阳醒天面色铁青,冷冷的接过话头。

    其它人见状齐齐回头朝他望了过去,目中饱含着无奈和怜悯等复杂情绪,阳醒天因着丰九夜被囚禁一事,本就对望月宗和纪墨有很大意见,结果在栖凤林之外,又被翡黛给爆打了一顿,以他的心性只怕当真是将望月宗恨之入骨了,可你再恨人家又如何?论武力你不是人家的对手,论背景,你坤阳宫虽是一品宗门,可人家望月宗不见得会卖你的帐,这人呢,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你这般自讨苦吃到底是为哪一样呢?

    纪墨不知道阳醒天对自己恨之入骨,如果知道了肯定会觉得惊讶,你阳醒天和丰九夜是好友又如何,你的好友想来灭我的宗门,我只囚禁了他,并没有要他的命,你不但不感谢我,却还想恨我,这事搁哪也说不过去不是?

    除非你与那丰九夜之间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呃,我们的纪姑娘虽然不知道基友这个词的存在,却也知道男人之间也有些见不得人的感情存在。

    不说这些人的心事,但说比赛结束后的纪墨一回到自家的居所,楚情姑娘便跑了进来,端起纪墨刚刚给自己泡的一杯茶,一饮而尽。这才开口道:“师妹,前些日子,在街上看到诸掌柜,我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没想到真是他,只是悦宝商行是什么时候跑来青玄修真界的?我去黎皓修真界之前,他们明明还没到青玄修真界开分店啊?”

    “谁知道呢。人家财大气粗的。也许是见识过你楚香居的酒之后,对你曾在的那方世界起了好奇之心,这才跑到了青玄修真界来了。”纪墨眼见自己刚刚泡好的茶被楚情给抢去了。顿时恼怒的横了楚情一眼,很不负责任的接口道。

    “师妹,我不过是抢了你一杯茶,不用这么大的怨气吧?依我看。这悦宝商行若真是为了某种利益才来青玄修真界开分店的,我瞧百有*是为了师妹你。否则,一个小小楚香居哪值得他们费这么大的力气。”楚情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道。

    “我的话就更没什么值得他们费这么多心事了,论武力。我确实马马乎乎,过去得,可悦宝商行能开遍十方修真大世界。谁知道他们有多少厉害的高手,哪里用得着为此来巴结我。除此之外,我身上并没有什么油水可榨,商人图利,他们讨好我,根本不能为自己带去什么有利的价值,所以,师姐,我只能说,你真的想多了。”纪墨一点不认同楚情的猜测。

    楚情白了她一眼,觉得自家这个师妹有时候精明得不像人,有时候又偏偏愚钝得让人吃惊,她懒得再和纪墨纠缠这个话头,话锋一转,又道:“师妹,排名赛估计用不了多久,就要结束了,结束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你都不问问,咱们能拿到什么名次,就直接问以后的发展了?”纪墨奇道。

    “有什么好问的,有你在,这魁首不是手到擒来之事么。”楚情撇了撇嘴。

    “这回你就说错了,魁首一事,我还真没有把握,你可知道,我在栖凤林曾与银珏道君交过手,两人算是不分胜负。”纪墨却是摇了摇头,神色难得的严肃起来。

    “什么?银珏道君竟然能与你打成平手?”楚情吃了一惊。

    “嗯,此人来历成迷,也不知有何企图,让我心头颇有些不安。”纪墨点了点头。

    “有什么好不安的,咱俩联手,直接去杀了他就什么麻烦都没有了。”翡黛大大咧咧的闯了进来,恰好听见了纪墨最后一句,便立即将话头接了过去,对于银珏此人,她也颇为顾忌,知道自己一人不一定是他的对手,这才说要找纪墨联手。

    “要是咱俩联手也杀不了他呢?”纪墨似笑非笑的瞟了她一眼。

    “啊?不可能吧,地界怎么可能有这么厉害的人?”翡黛惊道。

    “怎么不可能?你炎域十大家族的家主随便来一个,你我联手,也不是人家的对手!”纪墨无语的横了她一眼。

    “那能一样么。”翡黛低声嘀咕……

    不管大家在想些什么,第三轮的比赛仍然如期到来,这一轮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望月宗在抽签的时候,竟然被轮空了,直接晋入第四轮比赛。

    第四轮仍然是抽签,每宗五场擂台,三胜二负者晋级,望月宗再次以五场连胜的姿态晋入第五轮,晋入第五轮之后,就只剩二十二个宗门了,让人惊讶的是,浩丰皇朝的御兽谷也成功晋入了第五轮,他们的战绩虽然没有望月宗那般惊艳,却终归是晋级了。

    二十二强中竟然被浩丰皇朝占了两个位置,这在历届赛事中是从未发生过的事,可比赛一直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的,根本不存在什么不公平的潜规则,如果非要找个什么由头,只能说御兽谷运气不错,一连数轮比赛,他们抽签没有抽到特别难缠的对手。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四轮比赛下来,御兽谷虽然没有碰上特别难缠的对手,可每一场都能有惊无险的冲过去,本身战力同样相当不俗,尤其是银珏道君,四场战斗,他都是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对手,如此一来,御兽宗也成了大家口中的话题宗门。

    第五轮是二十二晋十一,这一轮望月宗仍然没有碰上御兽谷,两宗齐齐晋级,剩下来的就是争夺前十的名额了,因还有十一个宗门,这一轮仍然会有一个宗门轮空,但因为是竞争前十的席位,轮空的宗门并不会就此晋级,他们需要在排位赛的名次确认之后,任意挑战其中一个宗门,胜出才有资格成为十大宗门之一,败了,就与十大宗门无缘。

    所以,这一轮轮空的宗门相当其它的宗门,只能算是多了一个选择对手的机会,除此之外,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抽签的结果很快出来了,这一轮轮空的是御兽宗!

    后续的比赛望月宗以一路凌尘之姿,一举夺得了魁首之位,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刻,就只剩最后一个环节,等御兽谷任意挑选一个对手,这一刻,所有拿到了名次的宗门心头都很紧张,谁也不想好不容易在最后时刻,被人给挤了下去。

    御兽谷的负责人银珏道君的目光从十个宗门的负责人身上一一掠过,最后停在纪墨身上,所有人看到这一幕,心头都跳一跳:莫非御兽谷想挑战排名第一的望月宗?

    “我挑战巫乾宗!”可惜,让众人失望的是,银珏道君口中吐出来却是排名第三的巫乾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