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七十五、纪墨的怒火(上)(1/1)
作者:方之影
    我能拒绝吗?纪墨很想问上一句,可她瞧着眼前诸人脸上的神色,很是聪明的将这句话给咽了回去,这怪不得纪墨矫情,按理说来,身边突然从天降下四个超级打手,换一般人早乐晕了,纪墨也是人,并非没有一般人的私心,她骤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很高兴,可随着修为的不断增加,纪墨对万物因果一事,了解得也愈发的透彻。

    她现在占的便宜越多,是后要还的就更多,已深知因果之道的纪墨如果可以选择,她真的不愿意接受这四人,可问题是自从当年她机缘巧合之下,救了月城百姓那一刻开始,双方的因果已经形成,随着双方因果的不断加深,两者之间的关系已于冥冥中结为一体,所以,面对月衹神庙几位长老提出的要求,纪墨不管愿意不愿接,都只能接受。

    “主上,你无须纠结,纪雨、纪森,纪霖和纪惟四人跟着你,不会给你带去麻烦的,他们四人所精通的东西不一样,正好与主上形成互补,纪雨最擅长厨艺,纪森最擅长的是练丹,纪霖最擅长的是阵法,而纪惟最擅长的是则是煅造。”纪凡瞄了纪墨一眼,接口道。

    纪墨又是一呆,好家伙,有了这么四个人的加入,自己在地界怕真能横着走了!纪墨本身并不是什么多才多艺的人,她最擅长的是战斗,除了战斗之外,厨艺马乎过得去,至于其它的,她是一样也不会,若再加上纪雨、纪森,纪霖和纪惟四人。立即就形成了一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组合,在地界之上,再无任何人能对她构成威胁。

    这就样,纪墨从月城回来的时候,身边无端多了四个合道巅峰的随从,她在月城乐不思蜀的游玩了百年,再次回到望月宗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再次开山门。纪墨为了不惊扰他人,隐在虚空中,指着下方的正在选拨的现场为纪雨。纪森,纪霖,纪惟等人一一介绍。

    “你,不合格。下去!”纪墨刚刚给身边新添的四大随从讲叙完望月宗的概况,正准备踏进山门的时候。却被山门外某个选拨现场给吸引了注意力,那是一处体修的选拨现场,参选者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他一拳打到测试器上。测试器的力量显示为3800斤,显然达到了第一轮的考核标准,可负责测试的弟子却一口否定其不合格。

    “明明我已达到了贵宗的初选标准。你为何不判定我不合格?”那少年不服,他虽然有些惧怕负责测试的弟子。可仍然倔强的开口驳问了一句。

    “说你不合格便是不合格,你也不看看望月宗是什么地方,岂是你这种乡巴佬能来的?再说了,你的力量虽然达到了3500斤,可你才煅体九阶,而我望月宗初第一轮的初试标准是煅体十阶,赶紧滚出去,别妨碍后面人的测试。”负责测试的是个身材肥胖,脸上长着两条横眉的青年,他见那少年竟敢反驳自己的话,立即瞪目斥道。

    “我不服,贵宗的选拨条件上说得清清楚楚,第一轮考核,参考者年龄十五岁以下,修为达到煅体十阶,或者力量达到3500斤者皆为合格,我刚刚那一拳的力量已达到了3800斤,年龄才十一岁,你却说我不合格,我如何能服?”少年气红了眼,忍不住大气驳了回去。

    “小子,你找死是吧!”肥胖青年见后面的参试者已在用异样的眼光看自己,目中厉芒一闪,手掌一挥,一掌朝那倔强少年拍了过去,碰的一声,意人意外的是,飞出去的并不是那名参试少年,而是负责考核的肥胖青年。

    现场顿时出现了一片短暂的骚动,这一下,其它考点的人也被惊动了,不宵片刻,便有一名外山长老朝这边走了过来,此人姓张,是一名凝真阶的体修,他过来之后,那肥胖青年刚刚从地上爬起来,此人爬起来之后,立即恶狠狠的瞪了那名满脸懵懂的少年一眼,随后添油加醋的将事情经过说了一遍,他口中所叙意思不往乎那名参考少年是其它宗门的探子,故意前来找茬什么云云……

    实际上这就是一件很简单的因考官看某个人不顺眼,就故人为难别人的案例,可这肥胖青年本就是张长老本家的一个堂侄,再加上张长老见自家侄儿无缘无故吃了个暗亏,心里不自觉的就信了肥胖青年的推测,若非那小子身上有鬼,自家侄儿怎会无端跌倒?

    意念落到这里,他抬目打量了那少年几眼,沉着脸开口道:“你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

    “回仙长,我叫赵浚,是离此不远赵家村的人。”那少年被张长老盯着心底一寒,却仍然挺着脊梁答道。

    “哼,赵浚是么?你到底受何人驱使,无端跑来我望月宗生事?”张长老冷哼一声,目中闪过一抹杀机,既然怀疑已生,不管赵浚是不是无辜的,张长老都准备往他身上扣一个无法脱身的罪名。

    “仙长什么意思?”赵浚呆了一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为人虽然聪慧,却到底只是个十一岁的孩子。

    “什么意思,这不是很明白的事么?他是脱凡八阶的体修,而你才煅体九阶的体修,若非你身上有邪术,他为何会无端飞了出去?赶紧说,到底是哪方妖邪派你来算计我望月宗?”张长老厉喝一声。

    “你,你含血喷人,我,我刚刚站在原地动都没有动一下,是他想打我,然后自己跌出去的,怎能怪到我头上?”赵浚闻声又惊又怒,可他到底年少纯朴,除了辩驳自己的无辜之外,并说不出对自己太过有力的证据。

    “哼?我血口喷人,你自己都说了,张贵是因为想打你才跌出去的,张贵是脱凡八阶的体修,而你才煅体九阶,他打你结果却被你震飞出去,你身上若没有鬼,谁会相信?妖孽,我不管你是何方妖邪,敢来我望月宗生事,就要有把命留下的觉悟!”张长老冷笑一声,大掌一挥,当头朝着赵浚抓了过去。

    “他刚刚是被我给扔出去的,你倒是说说,我是何方妖邪?”眼见那名叫张浚的少年就要丧命在张长老手中,却在这个时候,一只纤纤素手横插了进来,咔嚓一声,将张长老的整只手掌给捏成了粉沫,与此同时,一位身着黄衫的清丽女子出现在他面前。(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