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八十八 陈年往事(上)(1/1)
作者:方之影
    “正是老夫,不知小友可愿前来一见?”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呵呵,纪墨刚到辰都,就承蒙纪皇相召,自是不敢不见。”纪墨一边呵呵笑着一边站了起来,起身之后,手掌一挥,撕开眼前的空间,脚下一抬,就要朝着声音来源之地踏去。

    “主上,我们同你一起!”纪雨,纪森,纪霖,纪惟和小紫见状纷纷站了起来。

    “你们不必跟来,就留在此处等我归来。”纪墨脚步一顿,转目朝着几人分咐了一句。

    “主上,师父!”纪雨,纪森,纪霖,纪惟和小紫闻声同时不满的叫了起来。

    “怎么?我的话不好使?我说了不用就是不用,若真斗了起来,我打不过,自会召呼你们过去帮忙!”纪墨脸色微沉,瞪着他们轻斥了一句,诸人顿时不敢再吱声,纪墨收回视线,一脚跨入眼看着就要合上的那道空间裂缝,下一刻就出现在纪皇所在之地。

    纪皇此时并不在皇宫,而是远在一栋离辰都足有万里之遥的石屋中,此屋是一栋四四方方的小四合院,院前种有一株不知生长了多少年的歪脖子老树,石院背后紧靠着一座青山,诡异的是这座青山和小院明明就在这里,可周围来来往往的人,却没有任何人能发现它的存在。

    若非纪皇相召,纪墨就算往此地路过,同样察觉不到这座青山和石院的存在,她出现在这座院落上空的时候,心头不由微微一紧,不过瞬间就恢复了自然,像纪皇这样的人物。无论多么神秘的事出现在他身上都不犯不着惊讶。

    纪墨刚刚到达这座院落的上空,纪皇就出来了,他站在虚空之中,面上含着淡淡的微笑看着纪墨开口招呼:“纪小友!”

    “纪皇陛下!”纪墨遥遥朝他行了一礼。

    “按理说来,你是我的侄女,我不该以小友相称,可我知道。在你的心里。是不太可能认我这个皇伯父的,为了不让你心里不舒服,我还是以小友相称为好。”纪皇微微一笑。他的目光十分平和,神色安祥,这一刻,他身上看不见半分那种睥睨天下的威严和霸气。

    “多谢陛下。”纪墨也跟着笑了起来。她静静的打量着眼前这位名满十方修真界的传奇人物,此人的相貌与纪晟睿有四五分相似。可他身上却完全没有纪晟睿那种光芒万丈的王者仪态,他若不看你,你便完全不会去注意到这个人的存在,他随时随地似乎都能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在这一点上,纪墨倒是与他颇为相似。

    “呵呵,纪小友。看到你,我倒是觉得你更像我的子女。纪晟睿反而像你的父亲多一些。”纪墨在打量他的同时,他也在打量着纪墨,半晌之后,纪皇呵呵笑了起来。

    纪墨听得一愣,一时间有些不明白他话中的意思,纪皇显然也没打算让她去猜,很快接着往下道:“你没发现么,你与我一般,如果不刻意去展现自己,走到哪都不会引人注目么!可你的父亲不一样,他啊,当年他无论走到哪,就如空中的骄阳一般,令周围的人都只能成为陪衬。”纪皇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眸深处有着一抹说不出的缅怀。

    “陛下似乎与我父亲的感情不错。”听闻纪皇提起自己的父亲,纪墨脸上的笑容淡了下去。

    “我们的感情当然不错,纪小友,咱们站在这里聊天未免太过无趣,我在院中泡好了茶,咱们进去坐下来边喝茶边聊如何?今日无论你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告诉你。”纪皇笑着应了一声,随后话锋一转,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式,纪墨没有再说什么,随着他一同踏进那座小院。

    院外那颗歪脖子老树下的方桌上,果然放着一壶正在噗哧,噗哧往外冒着热气的茶壶,茶壶边上放有两只杯子,桌子两端各放有一张椅子,纪皇走过去坐了一张,纪墨在他对面坐了下来,纪皇端起茶壶,往两只杯子各注入了八分满的水,这才开口道:“偿偿味道如何?”

    纪墨端起一轻轻抿了一口,双眉轻轻扬动了一下,旋即开口赞了一句:“好茶!”

    “呵呵,对于身边收了两名天机谷传人为徒的纪小友来说,区区天心养魂茶,算不得什么。”纪皇又是呵呵一笑,纪墨眉眼不动,情绪亦未因他的这句话而有任何波动,秋漓和秋寒山的身世虽然隐秘,可对纪皇这样手段通天的人来说,想要查出来,想必不是太难的事。

    “陛下,茶喝过了,不如说说正事吧,我想陛下特意将我召来,应该不是单纯让我来品茶的。”纪墨喝了两口茶之后,再次将视线投到纪皇身上,淡淡的开口道。

    “好,纪小友是爽快人,我也不罗嗦,你现已晋升合道,此次前来木辰星,想必是来了结恩怨的,我说得不错吧?”纪皇问,纪墨端着茶杯的手微微顿了一顿,眸光微垂,并未接口。

    “身为修士,若不能在飞升之前了结下界的恩怨,渡飞升劫的时候定然过不了心魔一关,我理解纪小友的心情,不过我想纪小友前来除了想了结恩怨之外,想必还有许多事需要求证,你说吧,你想知道什么,大凡我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纪皇也不让她回答,自顾又接了下去。

    “我没来木辰星之前,只从别人口中听闻过陛下的传说,可来到木辰星之后,却发现陛下比传言中的更加厉害许多,像陛下这样的人,可以是枭雄,是霸主,却绝对不会是没有容人之量和容人之胆的小人,所以,我想问上一句,陛下当年,为何一心要取我父亲,也就是您的亲弟弟一家人的性命?哪怕他逃到了一个中等修真位面的凡人村落,您仍然不放过他?”纪墨双眸一凝,静静的注视着纪皇,一字一句的开口问。

    “如果我告诉你,并不是我想取你父母的性命,而是你父母自己不愿意做修士,只想一心一意做凡人,我当年派人过去追杀他只不过是希望激起他的反抗,从而回到木辰星,结果是你的父母临愿死,也不肯回来,你相信吗?”纪皇沉默了许久,才接口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