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狐妖(1/1)
作者:花殇陨落
    小狐狸篇(番外篇)

    我是一只只能化为人形的狐妖,听闻青山有一小道士,身为道士却被百妖夸赞,我便好奇前来偷看。那日我游荡于青山脚下,却被突如其来的剑气震晕过去,醒来后我已变回狐狸,被一小道士捧于怀中。那小道士生的俊郎,竟让我迷了芳心。

    日后,我时常化为狐狸,逗留于小道士身旁,于其作伴,?背地里,我时常变回人形作弄于他。那日,我看看他带回一串人间的糖葫芦,却因我是狐狸不给我吃,一气之下我当面化为人形。?他惊了,无奈的把糖葫芦递给我,随后摸着我的头说:还是这般调皮。

    后来,我与小道士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以至于我发现爱上他了,可是我知道人妖注定殊途,所以一直没有告诉过他。

    许久过后,我回到了青山狐妖一族,我跟父亲说了此事,父亲大怒,说:“你可知人妖相恋可是要受天罚的,这天罚不是谁能阻挡的,到时候你和那小子都会双双毙命,从明日起你便不许离开青山半步。”说完父亲便把我留在了族内。可是我与小道士约定明日一起下山游玩,所以我只好打伤同族跑了出去,在约定的地方等着小道士,可就在这时,一声苍老的声音响起:“大胆狐妖,诱惑青山仙道弟子理当诛。”随后脚下白光群起,我心里暗道:“不好,这是这群臭道士的锁妖法”。可是我修为不高无法逃脱,就在快要被锁住的时候,熟悉的身影出现的,在黑夜中他显得那么的俊俏,我叫道:“小道士救我”,随后他便掏剑斩断了锁妖阵法,我看着那臭道士,心里暗喜,随后臭道士说道:“孽徒,你可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知道人妖终归殊途,你们在一起会受到天罚的,你为何还要救她。”小道士坚定的说道:“师尊,对不起,徒儿不孝,我爱上了她,就算天要罚我,我也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