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张 业内潜则(上)(1/2)
作者:彼鸣
    提起樱子绿卡的事儿,张伟有点头疼,这件事儿他曾经托刘楠办过,可即算是刘楠这样人脉广泛的二代也表示无能为力,只能托人帮樱子办了一个留学签证,由此可见华夏的绿卡不好拿。

    樱子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看到张伟皱眉,便说道:“张伟哥哥,没关系的,我曾经问过一些同学,华夏绿卡很难申请,如果办不下来也不要紧,我可以自己找实习单位,然后拿实习证明去办工作签证,一次就能办一年的。”

    “我打个电话问问看。”张伟把电话打到了袁正则那儿,询问了一下绿卡的事儿。

    袁正则听了这事儿后,说道:“这事儿我也不熟,我可以帮忙问一下,问题应该不大。”

    张伟道:“啊?刘楠不是说这事儿很难办吗?”

    “张哥,你说的是前两年,从今年初绿卡政策就放宽了,虽然还是不好弄,但只要符合规定,一般都能申请下来。”

    “那就太好了,你赶紧帮忙问问,尽快给我个回复,看看都需要什么条件,我们会尽力配合的。”张伟一听袁正则的话喜出望外,突然又想起了什么,补充道:“对了,待会儿我要上飞机,如果你联系不上我,那就直接把电话打给张诗岚,你有她号吧?”

    “有,这事儿你放心,我肯定给你问清楚。”

    挂断电话,张伟高兴的对樱子说道:“从刚刚我托那人的口气来看,你绿卡的事儿应该有着落了,咱们等他消息。我这边差不多该去机场了,现在路上比较堵,我不在的时候你把自己照顾好,有什么事儿就打我电话,如果联系不上我,可以去找你诗岚姐,她一样可以帮你解决一些麻烦。”

    “我知道了,那哥哥快去忙吧,感谢你来看我。”樱子虽然在华夏已经两年多了,但身上一些习惯却还是没有改掉,比如形式主义的感谢与道歉。

    当张伟乘坐的飞机降落后,便接到了袁正则的电话,电话中袁正则向张伟讲了一下华夏绿卡的几个政策,然后表示樱子已经符合了华夏绿卡的居留时间要求,眼下只需要以樱子的名义拿出二百万美金,将其投资在西部,就完全符合政策上的要求,申请起来一般不会被卡。

    两百万对于张伟来说不算事儿,只是现在他没有时间去处理此事,而张诗岚也是分身乏术,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操作这件事儿,而且投资两百万简单,但投资在什么项目才能博得官方的好感也很讲究,所以此事还需要跟樱子沟通一下,从长计议。

    出了机场,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张伟在机场卫生间内乔装一番,独自走出了机场,拦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就近找了一家酒店住下,而没有赶去剧组所在的宾馆。倒不是张伟耍大牌,是因为他刚才下了飞机才接到通知,因为前两天草原上总是下雨,所以外景地有些建筑搭建进度受到影响,剧组打算先拍其它的而戏份,而这些戏里没有张伟的镜头,因此张伟可以借机休息三天,只是剧组的通知未免有点迟,张伟人都到地方才通知他,他这时候再回燕京就是折

    腾。

    有鉴于此,张伟给李茉放了假,而他自己也决定放个假,想用这三天在草原上游览一番,以前总是听人说大草原如何如何,但终归没有亲身体验过,这次刚巧有了机会,张伟自然不会放过。

    关于草原有太多可说,拉响马头琴,奏出《鸿雁》、《天堂》、《康定情歌》等无数经典歌曲,有“天苍苍  野茫茫……”的久远,也有高远的蓝天、绵延的草原、无边的羊群的辽阔,足以谱写难以计数的篇章。这里的山、水、人都带有草原独有的气质,平凡真实,纯朴厚重,热情赤诚,这都是这一方水土特有文化所孕育而成的。

    张伟租了一辆越野车,独自上路,朝着自己预定的目标呼伦  贝尔大草原一路前行。途中,他住过牧民的蒙古包,见过连天碧色的大草原,吃过正宗的烤全羊,喝过大碗装盛的烈酒,还与蒙族的热情好客的好汉子摔过跤。都说读书万卷,不如行路万里,这三天的亲身经历,让他深切感受到了大草原的魅力。虽然时间不长,但张伟只觉胸中渐渐生出一种豪情,不怪自古以来蒙族人就豪爽大气,这是这片草原赋予蒙族人的性格。

    游玩三天,张伟尽了兴,在第四天快中午才赶到了剧组外景地。张伟到剧组指定旅馆,找到了无所事事的李茉,才大家都已经去外景地开始拍摄了,张伟知道今天应该有自己的戏份,也没耽搁,快速的洗了个澡,换身衣服便开剧组的车前往外景地,那辆越野则是让李茉开到市里去退租。

    外景地距离旅馆不远,开车二十分钟就能到,当张伟开车赶到时,远远就看到在一片山坡下,一块巨大的绿幕将山脚下完全遮盖起来,在绿幕前则铺设了一个简易的广场,广场上摆放着许多道具,四周立着一些泡沫做成的铜柱,看到这个布景,张伟便知道,这应该就宝藏前殿的布局。

    把车停到外围,张伟跟外面看守的人打了声招呼往拍摄地走去,到了近前才发现两位导演和剧组里几个帅小伙正陪着四个男女说话,这些人中为首的是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女人,黄海博和李倩张伟没看到,剧组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在休息,有些看见他的,赶紧起身打招呼,张伟也一一回应。

    剧组里的副导演看见张伟来了,赶忙凑上来问好,“张总,您来了。”

第六十三张 业内潜则(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