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调教韩王安!(1/2)
作者:芒芒二毛
    “好吧,本座也不为难你。”

    李轻侯从士兵身上收回锐利目光,转而望向丞相张开地,拱手道:“张相国也来觐见韩王?”

    张开地,韩国相邦,张家乃韩国世代忠良、朝堂中流砥柱,连续五代嫡系血脉担任韩国丞相之位、每一代家主都是才干杰出之辈。

    张家在韩能量巨大、关系网错中复杂。

    不然,单凭一个相邦之位,张开地如何敢与姬无夜等人扳手腕,并成为夜幕四凶将最大的政敌。

    张开地花白银发、年近七十,胡须抖了抖,客气回礼道:“不错,我来觐见大王,可惜和李客卿一样,被士兵拒之于门外。”

    几个门卫低头不语,心里忐忑不安,李客卿且不说,张开地可是文官之首,得罪如此能量巨大的人,他们是不敢的。

    可一想到姬无夜的军威、生死威胁手段,他们只好如此。

    “李客卿,一起走走。”张开地邀请道。

    “好啊。”李轻侯点头。

    两人边走边聊。

    “不知李客卿何方人士?”

    李轻侯想了想道“算是楚国人吧(他老家湖南长沙)。”

    “李客卿与大王如何相……”张开地还要开口询问。

    李轻侯打断他道:“瞧,九公子来了。”

    韩非徐徐踏步而来,浓眉双眼皮、五官俊朗,气质高贵,气度翩翩,拱手道:“张相国,李客卿,二位这是要去哪?”

    张开地眼眸闪过推测之色,开口道:“九公子若是想觐见大王,只怕得无功而返了,守卫士兵称大王身体抱恙,任何人都不见。”

    “任何人都不见?”韩非敏锐察觉了什么,重复一句道。

    张开地哈哈一笑道:“九公子与李客卿真乃英雄所见略同,问的第一句话都一样。”

    “哦,是嘛。”韩非笑了笑,幽邃眼眸认真打量李轻侯,客气拱手道:“李客卿,妹妹红莲颇为顽劣,劳你多多费心了。”

    李轻侯笑道:“韩兄客气,红莲天资聪颖,活泼可人,这个徒儿我很喜欢。”

    顿了顿,李轻侯继续道:“韩兄此次过来不一定非要觐见大王吧!你亲自过来一趟,只是为了证明心中某个猜测,对否?”

    韩非眼皮一挑,意外+震惊,开口道:“难道李兄知道些什么吗?”

    李轻侯耸耸肩道:“韩王身体抱恙之前,昨天晚上都在明珠夫人府邸;今日一早卧榻不起,宫廷禁军被姬无夜抽调十之八九,王宫驻防虚弱,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定会乘虚而入。韩兄以为呢?”

    韩非闻言,心神一震,之前心中猜测只有七八分,现在已经可以百分百确定,姬无夜等人胃口不小,目标直指王宫。

    “李兄,受教了。”抱拳微微一礼,韩非继续道:“李兄、张相国,非还有要事在身,先告辞了。”

    “韩兄慢走。”

    “九公子自便。”
048调教韩王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