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天泽、韩非、李轻侯!(1/2)
作者:芒芒二毛
    此时,天已经漆黑。

    李轻侯离开红莲的府邸时,已经是黄昏;中途步行到王宫、和张开地、韩非交谈,随后调教韩王安。

    现在走出王宫,夜幕徐徐降临。

    李轻侯行走于王宫之中,原本存在的驻防禁军被抽调九成以上,偌大宫廷除了偶尔见到的女婢、内侍太监外,极少见到侍卫队。

    新郑都城,在成为韩国王都之前还有一段故事,他属于郑国,属于春秋第一位霸主郑庄公,从这个地方开始、旋起了春秋战国大争之世。

    春秋霸主也分等级,最早期出现“春秋三小霸”:郑庄公、齐僖公、楚武王;后有五大霸主:齐桓公、宋襄公、晋文公、秦穆公、楚庄王。

    故此,有一句名言——大霸不过五,小霸不过三。

    李轻侯走出王宫,踏入一片废墟,这个地方以前是郑国王宫、现在凄冷清幽、无一人足迹。

    他举目四望,满目都是废墟残骸,昔日的辉煌繁荣都化作滚滚历史一粒尘埃。

    郑庄公、新郑,这两个词曾经盛极一时,是当时的天下第一诸侯、天下第一王都,可如今记得他们的人还有多少?后世之人更是只有少数——历史爱好者、历史学家。

    李轻侯心头忽有顿悟,清冷孤寂之气消散,豪气冲霄,握拳开口道:“我所求者,长生不朽,大道无极。”

    郑国冷宫介于韩王宫与太子府之间。

    此时,某一片废墟广场,正上演一场争斗。

    这场战役,以四人为首。

    韩非与一名紫衣美人并肩而立,他们身侧有数百名精锐士兵;在他们对面,敌人只有两个,却给人强大压迫感。

    他们的敌人是一个身形魁梧,眼皮、侧颜肌肤浮现蛇鳞,背后升腾六根漆黑蛇头骨链、浑身弥漫墨黑罡气的中年男子,对方浑身充满邪异之气,眼神冰冷,就像一条随时夺人性命的毒蛇。

    此人正是天泽。

    天泽身后数米,是一个身穿黑袍、黑斗篷遮挡上部分面容,下半脸色苍白无比,隐约见到血管浮现的男子。

    他手持权杖,权杖头上系了一个铃铛。

    此人名叫驱尸魔,天泽麾下四天王之一,武艺不俗,精通百越湘楚之地的赶尸巫术,越国隐巫之首。

    天泽望向四周渐渐围杀上来的手持尖锐长矛、眼神不善的士兵,讥讽一笑对韩非道:“这就是你所谓的:我们不一定是敌人?”

    韩非笑了笑,调侃道:“迎接你这样的朋友,岂敢没有准备。”

    “上——”

    韩非话落,数十名士兵当先俯冲杀上去,长矛刺探,枪尖刺破空际。

    天泽冷冷一笑,猛然振臂爆喝,天空上六根蛇头骨链摇曳,一股强大罡气由内而外一震,墨黑罡气肆虐四方,轰然一震。

    轰隆!

    罡气风暴一震,宛若水波激荡肆虐,强大内力横扫四周,爆炸声传来,几十名士兵当场阵亡。

    “喝呀—!”天泽怒吼咆哮,背后蛇链相融、化作一条漆黑巨蟒蛇头,巨蟒嘶鸣,黑色罡气弥漫,吓得一众士兵胆寒,连连退步。

    驱尸魔手持权杖,左手食指中指并屈与口,一段段咒语念诵;与此同时,他右手摇曳碧绿铃铛,一个个形状、体积大小类似于七星瓢虫的“控尸蛊虫”从身体爬出来,飞快穿梭地面,钻入尸体大脑。

    咔嚓、咔嚓——

    很快,那些已经死了的士兵,一个个头颅脖颈扭动,四肢骨骼脆响站立地面,如同丧尸一般诡异地活动身体,步步走向韩非、紫女等人。

    天泽傲然道:“你所谓的伏兵,只不过进一步加大了力量的悬殊对比。”

    哗啦、哗啦!
049天泽、韩非、李轻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