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山雨欲来风满楼!(1/2)
作者:芒芒二毛
    时间一晃五天。

    这五天,李轻侯照旧听听琴、喝喝酒,教教徒弟红莲,自身积累内力、为突破做准备,琅琊阁之内,一切风平浪静。

    与之相比,对面的紫兰轩暗藏杀机,韩非日子也很苦逼。

    他与师弟李斯斗智斗勇,迫于压力开始追缴杀害上任秦国使臣的天泽等人。

    因为李轻侯的原因,焰灵姬没被抓,韩非原著之中:营救焰灵姬、联手天泽,两帮人这才一起对抗白亦非,现在却被改变。

    最重要的一点,嬴政入韩,与韩非惺惺相惜,相逢恨晚,然后被八玲珑追杀、夜幕百鸟围追堵截,暂时藏于紫兰轩。

    八玲珑穷追不舍,姬无夜调动都城大军围剿,嬴政、韩非等人形势堪忧。

    新郑王都,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山雨欲来;一旦爆发将是惊涛骇浪,谁也无法保证能够安然的从风波之中全身而退。

    “风雨将至,同样的,一场强者之战即将来临。”

    琅琊阁,斜阳时分,李轻侯在凉亭两棵树木之间拉上一根树藤,躺在树藤之上轻微摇动,正面迎接温暖阳光,惬意悠然。

    踏踏、踏踏……

    脚步声轻快,来人开口道:“李兄,子房有礼了。”

    张良谦谦有礼,拱手问好:“李兄,此时前来叨扰,的确不该,但韩兄已经无暇分身,唯有将尚公子托付于琅琊阁。”

    “尚公子?!”

    李轻侯坐立于树藤,踏步走下来,打量身披甲胄、头戴面具的禁军士兵,那人迎面摘下面具,露出俊逸面容,文雅大气,气质超然霸气,声音清朗道:“政见过李先生。”

    “见过尚公子。”李轻侯跃下树藤,拱手回礼道:“先生二字不敢当;尚公子请坐。”

    嬴政拱手轻笑道:“轻侯先生谦虚了,琅琊阁主,一卷风云琅琊榜、囊尽天下奇英才;韩国上下,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先生诗篇《侠客行》,吾甚爱之,朱亥此人,太祖父昔年极为喜爱,以至于手段过激了些,导致义侠身死,实属不该。”

    嬴政太祖父,秦昭襄王(秦昭王)在位一共七十多年,母亲乃是芈八子(芈月);嬴政祖父安国君继位仅仅三天,暴毙而亡。

    之后,嬴政父亲秦异人登基王位,号:秦庄襄王,在位时间仅仅三年;嬴政十三岁继位,二十岁加冠成年,开始亲政。

    然……实际上,秦国朝政大权至今还掌控在吕不韦手中,若非王翦一族、蒙氏一族不鸟吕不韦,暗中钳制,后者的权柄将会延伸至军部,更加只手遮天。

    吕不韦执掌大秦朝政权柄至少十二三年,当然,他的末日快到了;水饺他的对手是嬴政呢,这可是天选之子:结束大世之争,一统天下的霸主。

    时来天地皆齐力,嬴政一旦反击,天地人和、强大气运相助,吕不韦绝不是他的对手。天地主角就是这么吊。

    嬴政望了望身上甲胄,不习惯道:“轻侯先生,更衣室何在,寡人先卸掉这一身甲胄。”

    “内堂,正房、第三间房屋。”

    嬴政点头,拱手离开,作为一个高贵的王,要他穿这一身士兵甲胄真是太为难他了。

    别苑、凉亭、桌椅。

    李轻侯挥手邀请道:“子房,坐吧,跟我说说,新郑王都此时局势如何?”

    张良面色凝重,开口道:“李兄,局势很不利;夜幕组织配合、姬无夜调动宫廷大军与私人杀手组织百鸟,八玲珑穷追不舍,咱们很快就要暴露了。”

    “宫中传来消息,大王请韩兄速速入宫一趟;卫庄兄麾下七绝堂江湖势力遭受百鸟杀手追杀,他前去营救唐七。”

    “李斯与盖聂先生今日下朝时,被四公子强行请入府中一叙,至今未归。可见,四公子韩宇的确与夜幕展开了某些秘密合作。”

    李轻侯笑了笑说:“也就是说,卫庄兄被百鸟杀手组织牵制,韩兄入宫,盖聂与李斯暂时受困于四公子府;所以……我们这一方,当前战力只有我与紫女姑娘?”

    “是的。”张良点点头。
063山雨欲来风满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