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四大宗师,持剑一战!(1/2)
作者:芒芒二毛
    罡嗡嗡

    横贯四方,鬼谷绝学,横剑术第二强大杀招;横剑攻于技,以求其利,是为捭(bai),这一剑,剑招虽然只有一式,却能在攻击敌人的瞬间刹产生四种变化,每一种变化转瞬即逝,剑罡璀璨炫目。

    当然,玄翦也是非比寻常,几次出剑反击,激射的剑罡瓦解横贯四方变招,最后黑白双剑十字交叉横档,拦下鲨齿妖剑。

    铛——

    两人最后一招对碰,剑罡嗡鸣,剑柄火光飞溅,两股强大罡气交织,深紫色与黑白色罡气对碰,形成一团圆形罡气风暴。

    轰隆!

    琅琊阁第三层阁楼彻底坍塌,强大罡气冲霄,瓦砾纷飞炸裂,这般激烈的战斗场景纵然是千米之外也能隐约见到。

    铛铛铛——

    二人身影从琅琊阁顶部飞落,隔空交手,三柄利剑、不同色泽罡气剑芒交织,剑刃对碰摩擦出绚丽火光,刺耳罡音不绝于耳。

    先是从内阁打到三楼屋顶,强行拆迁第三楼之后,二人飞落而下,隔空交手、杀到地面之上,战况极其惨烈。

    这是卫庄下山以来,所遇到的最惨烈、最考验实力的一战。

    嗖——

    李轻侯飞身一跃,降临内阁,引起二人注意。

    卫庄与玄翦对拼一招,二人罡气绞杀,彼此后撤。

    “需要帮忙吗?”

    李轻侯开口询问,但他也知道卫庄不会答应,因为对手也是一个人,是一名剑客,何况这一战对他而言,如同凤凰涅槃,撑过去了,不仅能突破宗师三品,自身剑术也会提升一个层次。

    撑不过,那就一死。

    不过,卫庄是一个骄傲的人,自然是宁死也要完成这一战;何况,他不仅骄傲,还有极强的实力和潜力。

    卫庄面容冷峻,杀意锁定玄翦,开口道:“不用了,你带他们走。”

    “好,自己小心……另外,我修习的基础十三剑势最后一式叫洗——这一剑势,持剑手外旋成手心向外,剑面竖直由下向上撩击。”

    卫庄闻言,闪过明悟,点头道:“抽、带、提、格、击、刺,点、崩、搅、压、劈、截、洗……你的基础十三剑势,我全部明了,多谢。”

    这基础十三剑诀,堪称天下剑术总纲,对武林剑客来说,珍贵程度不亚于合一境大宗师战技,掌控这十三式,剑术全面提升,只要悟性足够高,武者足够用功,极有可能达到防御、攻击、剑招三者完美无死角的地步。

    之前,李轻侯留了一手,保留最后一招;现在,将最后一式告诉卫庄;不为别的,经过这段时间考验,他们同为天涯四美,是朋友。

    当然,李轻侯也有一点恶趣味,想想以后大概会见到——卫庄剑术招招压制盖聂的场景,他就忍不住想笑。

    李轻侯身影一闪,来到张良、弄玉二人身边。

    此时的弄玉,乔装打扮成“紫女”,经过一些修饰、易容,二女大概有了六成相似,不熟悉的敌人很容易认错。

    张良见到李轻侯,长舒一口气道:“李兄,你总算回来了……尚公子已经被紫女姑娘安全转移,此刻应该与韩兄、盖聂先生、秦国使者李斯成功会面。”

    “嗯,辛苦子房了。”李轻侯拍了拍张良肩膀,如兄长关心一个幼弟——他是天涯四美之首,张良是老幺,没毛病。

069四大宗师,持剑一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