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八门金锁!(1/2)
作者:芒芒二毛
    宛城之内,军机大殿

    李轻侯高座主位,左右两侧是宛城之地的文武官员,二十余人齐齐弯腰、高喝一拜。

    “拜见轻侯!”

    李轻侯,“轻侯”二字,朋友与亲密之人叫唤时它是名字;韩国官员、将领呼唤时是侯爵之名“韩之轻侯”。

    李轻侯双目如电,锐利眼神扫视下方众人,挥了挥袖道:“起身吧,先将秦军情报汇报于本将。”

    “诺。”

    宛城守将,左侧武将官员之首,一名中年汉子拱手道:“启禀轻侯,秦将张唐领兵五万,今日一早已渡过黄河,入境南阳。”

    “一个时辰前,张唐抵达宛城五十里西郊,此刻正安营扎寨;修整一夜,且源源不断从南阳调拨云梯、战车等攻城器械。末将推测,估计明日一早,秦军便要攻城。”

    李轻侯眼眸灵动,闪烁睿智光芒,思索半响,开口道:“将宛城方圆三十里之地的地形图呈上来。”

    “诺。”

    守城将领还不算脓包,战前功课做得不错。

    李轻侯获得地图,放在案桌上细细观摩,一边开口道:“左右退下,各司其职,秦军一旦有变,立刻来报。”

    “这!?”守城将领,宛城县令、县尉等人齐齐一愣。

    这样就结束会议了?应敌之法呢,我们具体又该做什么?

    李轻侯停止观摩地图,眼神剑芒刺空,强大气场笼罩,冷喝道:“尔等还不退下!”

    “诺。”众人胆寒,满头冷汗。

    李轻侯的起点相当高,《洛洛历险记》世界率领十余万猛兽族大军,亲自参与过二十万中大型军团会战。

    现在又是宗师三品圆满顶级高手,修炼云虎腾风步、更有兽王之霸气。所以,面对他的强大气场,很少有人承受得住。

    众人退下,一袭赤红长裙闪现。

    焰灵姬款款而来,走上台阶,纤纤玉手按捏李轻侯脑袋两侧,声线柔媚道:“轻侯,战前,我们需要做什么吗?”

    “今夜出城一探。”李轻侯笑道。

    “出城……”焰灵姬猜测道:“难道你想进入敌营刺杀张唐。这样一来五万秦军群龙无首,明日对付起来就方便多了。”

    李轻侯摇头道:“张唐今年四十有三,早年就是白起手下一个年轻百夫长;后跟随蒙骜、王翦等人征战天下,也曾经多次独自领兵,征战沙场二十余年,这样的沙场老将或许进攻不足、锐意消退,但防御手段几乎是滴水不漏,想要夜袭几乎不可能成功。”

    “今夜一探,是为了探测地形。”

    当夜,暗夜之分,李轻侯携手焰灵姬飞掠皓月之下,二人脚踩风尖而行(云虎腾风步也传授给了焰灵姬),以宛城为核心,向西侧辐射三十里地(十五公里),探测山岭地势、峡谷河流,山丘丛林。

    大概八点出门,接近深夜一点,李轻侯两人才回来。

    今夜一探,李轻侯胸有沟壑。

    一夜无话

    第二天清晨,宛城军营。

    一万六千韩军严阵以待,战旗迎风轻扬。

    李轻侯站立于点将台之上,闭目不语,东方天空泛起一抹鱼肚线,第一缕东升阳光破晓,倾洒山河大地,照进军营。

    唰!

    李轻侯眼眸陡然一亮,强大气场冲霄而起,拔出腰间(临时)佩戴的一柄墨黑铁剑,剑指城外;白衣纷飞,剑眉英气,朗声高喝:“出发。”

    “喝呀、喝呀、喝呀!”

    一万六千名战士手持长矛、高举,高喝三声。

    轰隆隆!

    大军开拨,战车前驱,阵旗飞扬。

    宛城守将、文武官员面面相觑。

080八门金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